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硝烟四起,当朗逸对上明锐,到底谁才是十万级德系性价比之王?

2020年08月06日 14:19:01
分享到:

大家都知道,在轿车领域,合资车的销量一直都比国产车的要高很多,比如上汽大众朗逸,每个月几乎都占据销量榜的冠军,这样的成功不能说它是偶然,是因为它的实力确实很强,特别是在它更换了MQB平台之后销量更好了。不过很多人在购买它的时候还是有些犹豫,因为基础配置都配齐的情况下,价格还是稍微有些高,买最低配连个大屏都没有。其实想要买德系紧凑型家轿,而且也是MQB平台出品的,性价比高的很简单,斯柯达明锐就是其中一辆。

斯柯达明锐这辆车已经有着60年的底蕴了,进入中国也比朗逸更早,到现在也有13年的时间,而且它比朗逸早4年使用MQB平台,成熟度更高。明锐和朗逸都是采用和奥迪同源的MQB平台生产的,因此轴距上都差不多,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的人员坐着都很宽敞。两者也都有开启式天窗,只不过明锐的面积更大,而且次低配也就是主销车型1.5L自动豪华智行版上就配有同级最大可开启全景天窗。

除此之外,明锐还有同级独有的掀背式设计,为什么说是同级独有呢,因为掀背设计成本很高,大部分掀背设计都出现在豪华车型上,比如奥迪A5、A7,而这项技术在明锐身上完全保留下来了。后备箱打开的时候,连后窗玻璃都能掀开,开口非常大。不仅如此,它还有590L-1580L的大容积可以装东西,后排放倒之后,连家里的立式空调都能放进去,绝对是紧凑级家轿中的头一份。

而在科技配置上,朗逸低配使用的是6英寸屏幕,高配则是8英寸屏幕,还是以前的MIB系统,只能使用蓝牙、手机连接等功能,但是明锐却有着9英寸大屏,而且搭载了同级独一无二的斑马智行系统。这套系统最强大的就是支持语音控制,大部分功能只需要动嘴就能办到,比如想听音乐了,只需说一句"你好,斯柯达,我想听XX"就可以了,完全做到了能动嘴绝不动手的状态。

在外观上,明锐也比朗逸更有辨识度,大众套娃设计让很多车型人们都傻傻分不清楚,但是这种情况在斯柯达上不会出现。明锐采用了家族式进气格栅,两侧分体大灯炯炯有神,尾灯为C型,点亮之后完全不用担心认不出来这是明锐。

明锐在配置、空间等方面可以说都打败了朗逸,动力上,明锐还有1.2T、1.5L、1.4T三款发动机,其中油耗分别为5.3L、5.6L、5.5L,比朗逸选择更丰富。两车还是一个平台的产物,品质都一样,明锐还有同级都没有的掀背车型,所以如果你想买辆十万左右的紧凑型家轿,明锐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现在明锐还调价到了9.99万起售,店里面也有不同的优惠,加上斯柯达给的低首付、低月供以及五年双保的权益,十万元将一辆1.5L自动豪华智行版带回家就是这么简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