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万以内落地,适合年轻人的SUV应该怎么选?

2020年08月06日 14:47:02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适合年轻人的SUV,我认为应该具备两个特质,一是好看,二是好开。而符合这两个要求的产品,我比较推荐的是马自达CX-30和丰田C-HR。

马自达CX-30采用的是新一代马自达3的平台,你可以将它看作是新马3的两厢跨界版。从造型来看,CX-30应用了马自达最新的魂动2.0设计语言,简单来说就是在设计上做减法,去掉繁杂的线条,用曲面营造更高级的观感。内饰同样如此,没有花里胡哨的元素,简洁的同时又极具质感。

动态方面,CX-30延续了马自达一贯的驾驶乐趣。2.0L发动机的动力不算强,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02N·m,但绝对够用。最关键的是,马自达的6AT变速箱一如既往的聪明,换挡逻辑无可挑剔,使得驾驶感受十分跟脚,再加上精准的转向和不错的支撑性,CX-30绝对算得上是同级最好开的车型之一。

丰田C-HR是TNGA架构下的产物,产品力同样出色。其造型设计相当霸气,下压的车顶、紧凑的车身,视觉观感十分运动,夸张的大嘴、高耸的肌肉线条,让它看起来攻击性十足。不过,C-HR的内饰质感要比CX-30差得多,不仅没有什么设计感,而且用料也差点意思,丰田的一贯传统。

动力方面,C-HR采用了2.0L+CVT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3N·m,低扭表现一般,但不算肉,而且转速升高之后动力表现令人满意。变速箱的表现相当平顺,转向手感也很棒。更令人惊喜的是底盘,可以将路面上的大小颠簸化解的很柔和,驾乘舒适度较好。

综上,CX-30和C-HR都值得选择,不过前者更注重操控性,后者更注重舒适性,根据需求选择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