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是MPV的黄金定律?艾力绅告诉你答案

2020年08月06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这次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也是同样。在与疫情的博弈中我们损失惨重,但却让我们更加懂得与亲人在一起的重要,也让我们更加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这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家庭付出更大的投入,买一辆高品质MPV就是款待家人的好方式之一。同样也是因为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影响消费力,消费者购物更务实,尤其是像汽车这种高价位的大宗商品,会更加注重产品功能实用价值,所以高性价比的MPV逐渐成为追捧对象。

消费者在选择一辆MPV的时候最为看重的两点就是高端与实用,黄金MPV定律正是指这两个方面达到了完美的平衡。今天要说的东风本田艾力绅恰好就拥有3大实用价值和3大高端品质,达到高端与实用的黄金平衡。

1.超低油耗,大幅降低使用成本

众所周知,MPV车型因为较大的车重和风阻,一般来说油耗是比较高的,这是之前很多家庭没有选择MPV的一大原因。所以看一辆MPV是不是适合家用,首先要看它的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别克GL8算是MPV市场中的一员老将了,拥有不错的口碑。但是它相比与艾力绅来说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还是有较大差距。一般来说像GL8这样的MPV使用成本大概是需要将近1元钱每公里。

而艾力绅则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这套混动系统的节油能力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凭借成熟的混动系统,艾力绅的综合油耗仅为5.9L/100km,约合每公里仅需0.3元钱。不仅如此,它还吃的了“粗粮”,只用加92号油即可,一箱油最多可以跑900km。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完胜传统纯燃油的MPV。

2.魔术座椅,空间灵活可变

除了燃油经济性外,家用MPV更为重要的一点要有灵活可变的大空间。其实MPV的空间和乘坐感受是比较能体现出一辆MPV的调性,过于商用的车厢会让车主显得像司机,过于家用的空间又会显得不够上档次。就像最近大众新推出的威然,就属于前者。所以怎么兼顾这两者是一个问题。

作为空间管理大师的本田在艾力绅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基于MM理念创造出了宜商宜家的两用空间。平时座椅布局可以设置成七座大家庭模式,满足一家老小的乘坐需求。有需要时可以变成四座“帝王”模式,中间独立头等舱座椅完全满足商务接待需求。另外,像搬家和拿大件行李的活它也不在话下,可以直接变成四座载物模式,后备厢空间比SUV还要大。我最喜欢的模式是第三排座椅的“钓鱼”模式,这个模式对于喜欢钓鱼和交友的朋友简直是一大福音。

3.高保值率,变身回本利器

最后,既然是家用MPV我们还要考虑的就是保值率,一辆高保值率的车型可以让我们的车变身“回本利器”。而本田的高保值率也是人尽皆知的,很多车型都堪称理财产品。在JD.POWER 2020年保值率报告中,艾力绅以66.9%的三年保值率位居MPV市场榜首。相比奥德赛三年折旧后价格高出3000元,相比GL8三年折旧后价格高出3.8万元。尤其是本田的混动车型,凭借低故障率和低油耗在二手车市场更加抢手,所以艾力绅绝对又是一款保值神器。

1.高端品质源自细节

作为一辆符合MPV黄金定律的车型,艾力绅自然不是只面向家用,高端商务接待也是它的拿手好戏。

熟悉本田的朋友肯定也对奥德赛比较熟悉,但是却总是搞不清楚它们之间的差异。简单来说奥德赛是单纯的面向家用,而艾力绅则宜商宜家。从外观的细节就可以看出,艾力绅明显更加高端大气。全系标配LED自动前大灯,与三幅全LED尾灯首尾相顾,强化整车档次感与科技感。车身比例和谐流畅,动感活力的线条、流畅的腰线和充满雕塑感的侧身融为一体,勾勒出优雅从容的视觉体验。另外,一体式镀铬门把手和全系标配的电动侧滑门。都让艾力绅显得更加尊贵,从气质上就赢了不少。

它的尊贵不仅仅只停留在外表,内部也是同样。整个内饰简约大气且有科技感,做工上乘,用料优质。全系标配电动双天窗,让每一位乘客都有开阔通透的视野,其中后排天窗还带有氛围灯。棕色高品质的内饰使用了菱格纹+绗缝工艺,凸显尊贵感。座椅采用“2+2+3”布局,前排主驾座椅8向电动可调,副驾座椅4向手动可调。第三排座椅可4:2:4比例放倒,赋予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提升车辆实用性。

作为一辆MPV最重要的当然是第二排座椅的乘坐感受。艾力绅第二排座椅配备了两个独立的头等舱座椅,细腻柔软。电动的肩部调节和腿拖调节、座椅加热等功能,舒适度堪比飞机头等舱,还可前后左右4向调节,令驾乘人员随心体验自如伸展的多维乐趣。另外,杯架式桌板+置物台也可以方便商务办公。艾力绅做到了宜商又宜家的完美均衡。

2.强劲动力满足商务需求

除了外观和内饰的高档感受外,动力当然是商用MPV较为关注的一点。前面我们已经提到了艾力绅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非常好的表现,但这套混动系统的优势远远不只是节油这一个点。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E-CVT变速箱组成,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58kW,其动力输出已经等同甚至超越部分2.0T及3.0L汽油发动机水平。

让动力如此之好的主要原因是i-MMD 混动系统采用电机为主力,当电机启动后,扭矩瞬间达到最大扭矩315N·m,堪比3.0L V6发动机。强劲的加速性能,使得搭载i-MMD 混动系统的混动车型相比燃油版车型,在时速0-100km加速中表现更优异。

3.安全和科技更显尊贵感受

一辆均衡的MPV自然在安全和科技方面不能有短板,在安全配置方面艾力绅是本田在华首款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车型。这一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和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依靠车辆前部的雷达与摄像头实时侦测路况,凭借领先科技大幅消弥前行风险,打造卓越安全模式。

科技配置方面艾力绅全系标配了“魔术感应门”,同时配备了PSD手势感应开闭侧滑门功能,其凭借内置于滑动门的静电传感器感知用户手势,携带智能车钥匙的用户在进入车辆智能识别区后,无需接触车门开关,仅在LED光束的指引下,轻轻挥动手势便可控制车门的开闭。让乘客每一次上车都有尊贵便捷的感受,大大增加了车辆的使用便利性和科技感。

除此之外,艾力绅锐·混动还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TPMS胎压监测、HAS坡道启动辅助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等众多实用科技配置,为乘员营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生活。

艾力绅的命名“Elysion”一词源于古希腊,意为净土、乐园,寄托了我们对其超凡脱俗的设想。无论是设计还是实用性,艾力绅考究而不流于浮华,精致而不追求奢靡。艾力绅通过3大高端品质以及3大实用价值完美诠释了MPV的黄金定律,在后疫情时代的消费者提供了一辆宜家宜商,且性价比十足的MP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