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何C上市在即,真续航400km/550km,比小鹏G3、威马EX5-Z更实在

2020年08月06日 17:39: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几何首款SUV车型——几何C上市在即,几乎所有的头条都预定好了。先来看看新车信息:定位于纯电紧凑型SUV,有400km和550km两个续航版本,将搭载10项同级独有、13项同级领先的配置,包括几何汽车自主研发的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预售价13.98万元起。

不难发现,几何C的上市被寄予厚望, 主打真续航和性价比,定位为走量SUV。

外观内饰升级,智能配置是亮点

外观方面,大量采用了几何品牌的家族式设计元素,前脸设计被官方定义为“驭风下压式前脸” ,封闭式前格栅、朝翼子板处延伸的LED大灯等几何家族的标志性设计在几何C上得到了延续;光棱之刃”头灯设计,内置80颗高亮LED灯珠,当该车在充电时,灯眉处的充电呼吸灯会被点亮;几何C拥有较为流畅的车身线条,采用了悬浮式车顶、隐藏式门把设计,“前高后底”的车顶线条塑造出俯冲的态势;车尾的贯穿式LED尾灯再加上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当下流行元素这款车都齐活儿了。

内饰部分,采用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和仪表盘,和几何A同款的换挡旋钮前方,还设计了蜂窝状的触摸按键,官方称其为E-Touch中央超感触控区。

空间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32/1833/1560mm,轴距为2700mm,后排中央有隆起,但对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影响不大;尾厢的内部规整性很不错,容积则表现比较中规中矩。

配置方面应该是最不用担心的,搭载GKUI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同时配备同级独有的HUD投影式数字平显系统,7英寸投影显示与12.3英寸触控大屏、mini仪表三屏互联,再加上高保真BOSE音响,绝对是“精神小伙儿”的标配。

同时,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集成了ICC智能领航系统、ACC SG启停式自适应智能巡航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FCW前碰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D盲点检测系统、SLIF限速识别系统等功能,可实现0-150km时速间的跟随前车行驶和车辆起停。此外,几何C配备了同级领先的APA全自动泊车系统,可配合车载摄像头智能找车位,并实现一键停车。

拒绝虚标,续航精准近100%

据了解,几何C提供NEDC 400km和NEDC 550km两种续航版本,补贴后预售价13.98万元起。几何C综合续航400/550km、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以及18吋米其林性能轮胎,0-100km/h官方加速成绩为6.9s。

注意,这个续航里程真实度非常高,按官方来说接近100%,还能让续驶里程越开越准。我们先来看看这套行业首创的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借助以算法为核心的能效机制,从蓄能、节能、回能、控能、升能五个维度实现电能的最大化利用,采用了行业领先的自学习VCU预测算法,通过实时计算前一段驾驶里程内的车辆平均能耗以及行驶工况来准确预估当前电量可行驶的里程,不仅可以达到接近100%的精准度,还能让续驶里程越开越准,从而最大程度杜绝半路抛锚的情况发生。

搭载高密度电池包,能量密度超过183Wh/kg;电的容量达到历史新高,约70kWh;电驱系统更新为三合一电驱,体积减小了20%,综合效率高出行业5%;空气动力学套件增加了约10项,最直接的效果就是风阻系数更低了,仅0.273cd;运用了大量轻量化材料,铝合金转向节也大幅减重,整套算下来,整车累计减重有50kg(重量越轻,能耗理论上也越低);能量回收系统用上了博世IBOOSTER,让整车行驶过程中约30%续航来自于能量回收,能将制动能量最大限度转化为电能存储在电池中。

续航显示上(控能方面),几何C使用了融合VCU与BMS的SOC算法,用以保证续航里程预测、显示的准确性。而VCU预测算法是通过实时计算前一段驾驶里程内车辆平均能耗、行驶工况识别,准确预测当前电量可行驶的里程。双SOC加权的BMS电池管理技术,可以实时监控电池并让电池始终处于最佳状态。

另外,针对北方用户较为关心的低温续航问题,几何C搭载的ITCS电池液冷温控管理系统目前已迭代到了3.0版本,这套系统的作用在于,它可以将电池单体温差控制在±2℃以内,从而使电池温度始终处于最佳工作状态。

这么多技术加持,转换成用户体验,就是燃油车持平的续航里程,基本可以满足十天一充甚至半个月一充。

都说纯电产品要比技术,这次几何在续航上的技术非常能打。

对比小鹏G3/威马EX5-Z,几何C竞品分析

从几何C的价格来说,预售价为补贴后13.98万元起,对比它的同级对手如小鹏G3威马EX5-Z等车型而言,几何C明显有着更轻松的入手价格。

先来看看造车新势力的产品。小鹏G3是标准的造车新势力,售价14.68-19.98万元。外观就是纯电车型设计,辨识度高;内饰最大特点是15.6寸大屏幕,设计趋于新能源化。整车长宽高为4450*1820*1600,轴距2610mm,NEDC续航里程为460km和520km。

相比于小鹏G3来说,几何C车身宽度和轴距要长,整车姿态更稳重。几何C的入门版车型和小鹏G3标准续航版车型实力差距不大,但上升到长续航版车型后,几何C表现更佳。

威马EX5-Z补贴售价区间为14.98-19.88万元,还配有一块容量为69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520km。相比于G3来说空间优势明显、动力性能更优越,但和几何C相比优势打个平手,同时后者价格更低,很有可能挤掉两位老前辈。

再来看看传统车企,比亚迪宋EV、广汽传祺GE3也有价位重叠的对打区间。

纯电动SUV领域,比亚迪宋EV售价在16.98-21.98万元,该车的续航在405km到502km,显然不是走续航路线,长宽高为4650mmx1860mmx1700mm;长安新能源CS55纯电版补贴后售价15.99万-20.09万,NEDC续航为403公里和605公里;这两款相对价格区间要高于几何C,但续航优势并不算明显;价位相当的广汽传祺GE3,补贴后12.98-15.58万元的售价,综合工况的续航达410km,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337mm/1825mm/1637mm,轴距依旧为2560mm,相比于几何C轴距2700mm又差了不少。

相比于各大品牌SUV的综合续航里程来说,几何C提供的400km和NEDC 550km两种续航版本在同价位区间中,有着明显优势。上市后对传统厂商、造车新势力都是不小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