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下赛道又不耽误买菜的车-奥迪RS5 Coupe

2020年08月06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现实和理想总是不可兼得,买车也一样,如果你想拥有一台性能优异,能秒天秒地,下赛道跑圈,又可以兼顾日常出行使用,似乎有点难找。但今天我们找到“它”了,能实现你的理想,还能让你活在现实-奥迪RS5 Coupe。

今天先不说外观、内饰、配置,直接聊聊驾控体验。奥迪RS5 Coupe相信车迷朋友不会陌生,采用了 MLB Evo 轻量化平台打造,作为奥迪高性能车型的代表,性能、操控才是这款车的重点。试驾后,这车给我的印象有些不一样。我本以为,这车一定是贼快贼硬,无舒适可言,甚至有些暴力。但试驾后,我发现RS5存在两面性,能兼容两种不同驾驶风格的用户。

能下赛道的狠角色,2.9T发动机动力深厚

在运动方面,RS5绝对可以给你肾上腺素的刺激。2.9T V6双涡轮发动机,爆450马力,600牛米,3.9秒破百!调至运动模式,排气的轰声以及发动机的声浪,先给你听觉上的刺激。在运动模式下,油门反应非常灵敏几乎跟脚,踩多少有多少,无论前段还是中后段的加速能力都非常犀利,甚至有些霸道,这也说明了这款发动机的动力实在太丰厚了,只要你敢踩,动力绝不会断。

车身悬挂和底盘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硬,前段还是稍微柔一些,不至于把路面的小震动都传入车内,还能给你足够的支撑性和信心去劈弯。

除了动力,悬挂,还要说说这套变速箱,RS5采用的是8AT并不是双离合。一副好的发动机,也要有一套好的变速箱去配合。这套8AT的表现一点都不比双离合慢,甚至觉得它的换挡逻辑比双离合更聪明,很好的发挥了2.9T发动机的优势。在手动模式下,急加速拉高转换,连续降档入弯,这套变速箱执行力很高,给驾驶者相当大的操作空间。

这款2.9T 6缸发动机,同样搭载在保时捷帕纳美拉身上,动力表现迅猛。

排气声浪还可以更燥些,可惜试驾车并未选装“RS运动排气”

跑得快也要刹得住,原厂的刹车日常驾驶没问题,如果经常下赛道,可以选上陶瓷刹车。

买菜载人没问题,更像一台GT

RS5在运动性能方面表现不用质疑,特别是动力,对于这台1.8吨重的轿跑来说,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在理想方面满足了我的需求,那回归现实,它的变现又如何。毕竟买一款轿跑并不是单纯为了跑山和下赛道,日常驾驶占比还是更多。

在“自动模式”下,车辆变得安静了许多,特别是油门响应,没运动模式下的跟脚、敏感。踩下三分之一油门,动力还有稍微延迟的表现,这在拥堵路面,跟车路况较为友好,不至于每脚油门都有窜出去的感觉。动力是得到一定的收敛,柔了不少。当需要动力超车急加速时,再踩深一点油门,马力得到释放,该慢的时候动力释放柔些,需要快的时候又能给你充足的动力,全靠自己对油门的掌控。

日常驾驶舒适性不仅对驾驶者友好,甚至其余三个座位的乘客同样友好,整车的隔音相当出色,虽然采用无框车窗,但关上门后,感觉整个车舱的密封性不错,配上一套好的音响,日常驾驶也十分乐意。后排的座位也并不是鸡肋的存在,无论座椅舒适性还是空间感,对于身高178cm以下的乘客还是挺友好。开着RS5在城市通勤感受更像是开着一台两门GT,放松的驾驶,路途还吸引不少行人目光,可能这车身颜色太抢眼了。

当然车辆还是有些不足的地方,试驾车型排气声浪稍微低调了些,怠速时没有煮水的声音,感觉差了点意思。不过,原厂有一个“RS运动排气”选装,可惜试驾车并没有选上。如果您对驾控有要求,可建议选上这几个:RS运动排气(1.6万)、运动悬挂带动态控制(2.6万)、陶瓷刹车系统(7.5万)、B&O 音响(1.2万)。

不过也有吐槽的地方,由于配备quattro全时四驱,在激烈驾驶的宽容度,可能没有竞争对手那么高。在保障了车辆平稳性,同时也会失去了一些乐趣。车辆的转向反馈依旧很奥迪风格,少了些沟通感,但好在精准性不错。最失望的是就是“座椅通风”的缺失!近期广东地区炎热的天气,实在太需要这个配置了。

通过试驾,感觉到RS5的双重性格,作为通勤工具它展现出温柔、实用的一面。当车主需要寻找驾驶乐趣时,它会毫不吝惜使出全部实力,让你肾上腺素飙升。它是一款较为全能的双门跑车,无论是你开还是女朋友、老婆开都能照顾上。对于86.98万的车价(官方指导价)比M4、C63更平易近人,且满足理想与现实并存,还是挺值得。(车辆提供:深圳锦龙奥迪

编辑:詹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