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上半年研发投入超27亿欧元 加速推进电气化

2020年08月06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宝马财报中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宝马集团共计投入27.34亿欧元研发费用,与2019年基本持平。据悉,其研发投入主要用于推进电动化进程。规划显示,宝马集团计划到2025年在研发方面投资超300亿欧元。

汽车电气化已是大势所趋,到2021年底,宝马集团将在全球提供BMW i3、MINI Cooper SE、BMW iX3、BMW i4及BMW iNEXT共计5款纯电动新产品。同时,下一代BMW 7系、未来的BMW X1和BMW 5系均将提供四种驱动形式,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配备48伏技术的汽油和柴油驱动系统。到2023年底,宝马集团将在全球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为纯电动车型。

不久前,宝马首款纯电动SUV车型iX3已正式首发亮相,将于今年下半年率先在中国上市,并以中国沈阳为唯一生产基地出口海外市场。同时,沈阳的华晨宝马高压电池工厂二期将正式投产。未来,宝马集团将通过增加电动车型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化是未来十年的关注焦点。在充满挑战的当下,我们需要设定正确的方向,推动公司向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迈进。豪华与可持续密不可分,高品质的汽车必须可持续。宝马将利用自身在软硬件方面的技术专长和体系整合能力,为客户提供智能、环保且令人向往的产品,并最大程度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造福客户与社会。”

此前,宝马集团已提出明确的减排阶段性目标,预计到2030年,单车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至少三分之一。同时,宝马可持续战略还包括原材料采购、零部件供应链,到车辆生产以及车辆生命周期结束的全过程。

目前,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已采用100%可再生能源电力,生产阶段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比下降65.1%。不仅如此,宝马还要求生产第五代高压动力电池的一级和二级供应商,100%铝来自再生材料,至少50%镍和钴来自再生材料,以及交付宝马的电池产品生产过程必须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