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的新能源汽车梦,看来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2020年08月06日 18:59:01
分享到:

恒大的新能源汽车梦,看来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近些年,国内车市增加了很多造车新势力,但时至今日只有如蔚来、小鹏、理想等极少数品牌真正完成量产交付,但发展也是较为缓慢,每年平均只有1-2款车的发布;但是不同于这些品牌,恒大的做法就要显得与众不同了,就在8月3日,恒大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恒驰”一口气发布了覆盖A级到D级包含轿车、SUV、MPV以及跨界车等全系列的乘用车车型--恒驰1、恒驰2、恒驰3、恒驰4、恒驰5、恒驰6。

我们都知道,一款新车的量产交付对企业资金实力的考验极高;这也就是恒大,作为巨头企业做到这点自然不在话下,毕竟当初许家印计划在2019-2021年这几年时间里完成对旗下新能源汽车领域总计高达450亿元的投资。

但对于恒大来说从房地产跨界到汽车领域虽说具备资金优势,但无论是造车人才、造车技术到造车经验可谓是“一穷二白”面对这种情况恒大会怎么做?

“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这15个字是许家印总结的恒大造车逻辑。其中“买买买”就是把能买的核心技术、能买的企业都买下来;简单说就是“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自2019年来,恒大斥巨资先后入主国能电动车、瑞典超跑公司柯尼塞格、上海卡耐新能源、德国汽车动力工程公司hofer、轮毂电机公司荷兰e-Traction以及英国Protean等相关企业,短短1年时间,恒大就已经基本完成了对汽车领域产业链布局。

“圈圈圈”则是许家印极力打造豪华造车朋友圈。显示与五大工程技术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二是邀请15位汽车造型大师加盟。三是与全球60家最大零配件供应商合作。

而“合合合”的重点目标在于完成“大大大”以及“好好好”也就是大格局、大战略、大规模以及造出来的车品质好、价格好、造型好。恒大指定的目标就是首期规划每年年产100万辆,用3-5年时间打造全球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可以说恒大的目标远大,做法也非常直接。但光靠一路砸钱真的就能一帆风顺么?就如当初的国能93一般,作为恒大首款纯电动车,这款车上市之后犹如石沉大海一般,硬是没砸出一个水花出来。许家印大佬对此更是不满。另外,如果恒大想做“世界第一”的话,特斯拉这一新能源巨头企业,是绕不过去的槛。除此之外国内新兴的蔚来、小鹏、威马、理想也已经开启了诸侯混战,割据一方;所以恒大想要杀出重围,仅靠一味的砸钱肯定是行不通的。而且,恒大还需要面对车市新手都需要面对得一个问题:“长期亏损”。毕竟新能源汽车可是一个无底洞一般得存在,当年特斯拉也是经历了长达10余年亏损才走到如今这一位置。

虽然恒大许家印走的这一步棋让人惊叹“大佬就是大佬”毕竟这种高风险、短期内没有回报得买卖国内没有多少人敢去做。但长期如此下去,能否在超出自身承受范围之前完成自身布局,这是本身就是一个巨大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