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iA5,广汽丰田加入纯电汽车大战,结果不是特斯拉想要的

2020年08月06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纯电动汽车市场,难道将来也会是特斯拉一枝独秀的局面吗?

请别忘了,还有丰田

车透君日前在上海、苏州两地试驾了广汽丰田iA5,510公里的续航里程,丰田出品,加上广丰的品控和服务,价格的话,16.98万元起。看到这些要素集结,真替特斯拉捏了一把汗。

言归正传,先开始说车。

第一眼看到iA5,无格栅设计、闪电线条日间行车灯、海雕式LED大灯,配合18英寸旋风式运动铝合金轮毂,即视感是既个性又时尚。车身颜色很是丰富,具有4种单色与2种双色设计。

尺寸方面,iA5的长宽高为4792×1880×1530mm,轴距为2750mm,妥妥的主流家用车SIZE。广汽丰田iA5的后座,并没有因为放置电池而占用大量空间,地板中间位置没有凸起。舒适的后排座椅,加上中间位置的头枕,后排坐满三人,舒适度同样ok。

内饰方面,仪表盘和中控屏构成了“一体屏幕”,两块12.3英寸的屏幕能进行联屏交互。

iA5配备的科技配置同样很足量,通过“丰云悦享”车联网服务,可提供车辆安防、远程控制、车况确认等多元化服务。iA5还拥有手机蓝牙钥匙、后备箱智能感应开启、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以及带动态辅助广角倒车影像系统,在科技感与人性化方面的价值感颇高。

iA5出自第二代GEP纯电专属平台,深度集成了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同时配备了经济、正常、运动三种驾驶模式,更可以对动能回收等级进行自由选择。最高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也确保了实现了iA5能够兼得低能耗和强动力。

在新能源车用户最为关心的续航能力方面,iA5拿出的是高达510km,综合工况电耗为13.1kWh/100km,一日往返沪苏根本无需充电,也毫无电量不足的顾虑。

充电的话,据工程师介绍,iA5在直流快充模式下,从30%电量至80%电量大约是半小时,交流慢充充满电需9.5小时。

除了最低15%首付低息购车、整车4年或15万公里质保、三电系统8年或15万公里质保、动力电池还享有电池无忧服务等一揽子增值服务外,买iA5还让人感觉靠谱的地方,就是能享受广汽丰田的高品质品控,还享有全国500多家经销店的服务渠道优势,以及连续八年在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获得合资品牌销售服务及售后服务第一名的金牌服务口碑。

在一天试驾后,车透君认为,在iA5能够看到广汽丰田进军纯电汽车市场的诚意和决心。当然啦,当丰田这样的对手亮剑后,特斯拉再要想所向披靡,似乎是不可能的了。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