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用油还是用电?标致全新2008让你不用那么纠结

2020年08月06日 19:5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法系车的设计一直以个性和浪漫著称,这点在标致全新一代2008上体现得格外明显。娇小的身形带着一副“凶悍”的表情,这种充满冲突和对立感的设计着实够个性。不过,全新2008的对立感并不仅限于设计。

了解全新一代2008的人都知道,这款全新小型SUV除了燃油版,还有纯电版提供,这两个版本开起来也能给人一种明显的对立感,差异十分明显。那么,它们开起来究竟有哪些不同呢?下面,轱辘哥就为大家细细解答。

01

油/电一起跑,不看车牌难分辨

作为一款出自CMP模块化平台的小型SUV,标致全新2008带来了十分个性的设计,标志性的“獠牙”日行灯加入“狮爪”元素,让前脸的凶悍感再度提升。不过,这样的前脸设计放在全新2008这款小型SUV上,反而有种可爱的感觉。

除了设计不走寻常路,全新2008的纯电版也与其他品牌的纯电车型明显不同。在设计上,标致e2008并没有采用封闭式中网设计,而是基本延续了燃油版的前脸造型,“狮爪”+“獠牙”的日行灯搭配点阵式中网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另外,纯电版的轮毂造型也与燃油版完全一致,充电口的位置也跟燃油版的加油口相同。可以说,如果不看尾部的“e2008”标识、排气口以及牌照等,你很难分辨标致全新2008的纯电和燃油车型。

在乘坐方面,全新2008/e2008的轴距是2612mm,虽然这一数据不能让后排乘客随意跷二郎腿,但是也不至于让人感受压抑,满足日常乘坐需求还是绰绰有余的,而且后排座椅向上倾斜,带来了更好的承托感,这也会让乘客更加舒服。只是后排地板略有凸起,这算是个小小的遗憾。

02

内饰环抱感强,储物空间丰富

进入车内,无论是标致全新2008还是e2008,它们的内饰都有很强的环抱感和层次感,视觉上会显得更加宽敞,搭配小尺寸的方向盘也会进一步刺激驾驶者的驾驶欲望。

当然,两款车在细节上还是有些许不同。例如全新2008顶配的中控屏显示尺寸比e2008顶配的小一些,操控按键也放置在了屏幕两侧,不过全新2008顶配的方向盘又多了换挡拨片。

除此之外,两款车的挡位设置也有差别,其中燃油版设有M挡,而纯电版则多了B挡。在行驶过程中,将e2008的电子挡把往下一拨,你就会感受到更强的由能量回收带来的刹车感,不过还好,这种感觉并不突兀。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2008/e2008配备了具备3D显示效果的全液晶仪表盘,它会将行驶速度等重要信息进行3D显示,让驾驶者更容易注意到,预计这一配置会比较受年轻人的喜爱。另外,它还有多种颜色主题可选,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在车载系统方面,全新2008/e2008的车载系统比较简单,虽然配备了语音识别系统,但是需要一定的语句进行对话,使用起来不如自主品牌那般好用。当然,两款车都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连接起来很方便,实际体验很好,而且还不用担心流量问题。

比较贴心的是,两款车的电子挡把前方有一大块储物空间,可以放置手机等物品,在进行手机互联的时候显得格外便利。不过,手机插上连接线的时候就不能完全横着放进上方储物格了,只能斜着放在下面一格。

03

开起来,燃油版更猛,纯电版更温柔

动力部分,标致全新2008搭载了一台1.2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23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

虽然是三缸发动机,但是它的表现跟四缸发动机并无太大区别,噪音和抖动的抑制都是优秀的水平。另外,它的动力相当充足,可以说是随叫随有,而且动力输出十分线性,不会因为涡轮的介入而突然爆发,整体给人一种很好驾驭的感觉。

如果你想要更灵敏的油门响应,可以把驾驶模式调到运动,这时候的全新2008就像一只狂野的小狮子,升挡欲望降低,油门响应更快,但是动力输出依旧线性,搭配小巧且转向轻柔的方向盘会让人越开越想开。

悬架方面,全新2008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整体调校偏硬,侧倾抑制较好,可以给人很强的转弯信心,但是路感反馈清晰,乘坐舒适感略有欠缺。不过,对于这台强调运动的小型SUV来说,这样的悬架调校很合适。

标致全新2008匹配的是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在标准模式下换挡十分积极,只要稍一提速,它就会迅速升挡,换挡速度非常快。不过在运动模式下加速,它又会压制换挡速度,让车辆更快地提速。总之,这台变速箱很聪明,而且换挡没有顿挫,让人很有好感。

与燃油版不同,标致e2008的动力系统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温柔,而且动力输出平顺,给人一种轻松自在的驾驭感,很适合城市代步。不过,电动机那120kW和260N·m的参数表明,标致e2008并不好惹,应付日常的超车、并线还是轻松自如的。

标致e2008的悬架组合跟燃油版一样,整体也是偏硬的调校,滤震表现跟燃油版差不多。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更重了一些,标致e2008快速行驶的时候,底盘会给人更加稳健的感觉。

在刹车方面,标致e2008刹车踏板的设定是前一小段轻柔,而后大半段猛烈,一不小心踩深些就会来一个急刹,这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下。不过燃油版就好不少,它的刹车踏板设置得较线性,踩得越深,刹车力度就会越大。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差异,估计跟整车重量有关。

经过这次试驾,轱辘哥能明显感觉到,标致全新2008不仅设计很有冲突感,就连燃油和纯电车型的调校也有明显的对立,一个猛一个柔。不过,无论采用哪种动力,标致全新2008都相当好开,可以满足都市小年轻的驾驶需求。如果你追求个性,又喜欢操控,不妨考虑下这款小型SUV。

【轱辘试驾|捷途X70 Coupe

谁最有希望站稳中国高端车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