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能抓住年轻人的心?最近爆火的长安UNI-T和两厢思域进行对比

2020年08月06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车314

众所周知,年轻人已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一辆车的设计能否抓住年轻人的心是其成败的关键。

近日在成都车展上,主打年轻运动的两厢思域官改版亮相,因为思域高性能版本Type R为两厢版本,所以这次两厢思域的上市吸引了不少情怀党。但笔者今天带来了一辆同样为年轻人打造的SUV——长安UNI-T,让我们来看一下哪款车才能抓住年轻人的心?

外观:运动PK前卫

两厢思域整体上延续三厢版的设计风格,前包围的设计更加夸张运动,C柱和尾部更加紧凑,后雨刷和中置双圆筒排气非常具有辨识度。整体来说,运动感增强了不少。

再来看长安UNI-T,该车主打前卫的设计理念,就像一辆概念车照进了现实。前脸采用无边际的设计风格,矩阵式的菱形中网配合上分体式大灯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隐藏式门把手不但减少风阻,也带来了不少科技属性。V字形扰流板就像战斗机一样冲击力十足。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让后车多少有些忌惮。

编辑点评:两厢思域在外观设计上更加的年轻运动,但与未来感十足的长安UNI-T相比,感觉两车已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而且长安UNI-T兼具运动特征,所以喜欢长安UNI-T的年轻人肯定会更多。

内饰:落伍PK科技

如果外观还算的上中期改款的升级,那么两厢版思域的内饰就有点不思进取了,完全照搬了三厢版的内饰,并没有带来太大的变化。不大的液晶仪表盘和机械换挡杆放在2020年多少有些过时。

进入长安UNI-T车内,整个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可谓用料十足。双10.3英寸的大屏还采用梯形的设计,在视觉上加宽了不少。悬浮式换挡杆未来感十足,让车主感觉就像在驾驶一辆宇宙飞船。

编辑点评:在内饰方面,长安UNI-T几乎完胜,思域在这方面该加强一下了,毕竟2020年了,5年前的设计风格难免有些落伍。

空间:SUV优势明显

两厢思域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17*1799*1434mm,轴距为2700mm。长安UNI-T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15*1870*1565mm,轴距为2710mm,除了长度比两厢思域短了2mm,其他尺寸均占优,这也为更大的空间提供了数据支撑。而且长安UNI-T的后排座椅地板中央只是微微的凸起,而思域的地板鼓包还是挺大的,这一点长安UNI-T更加舒适一些。

编辑点评:综合来看,尺寸空间方面,长安UNI-T更有优势一些,而且得益于SUV的车身造型,在载物能力方面更强一些。

动力:长安蓝鲸更胜一筹

动力方面,两厢思域与三厢版保持一致,依旧采用1.5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传动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长安UNI-T搭载蓝鲸系列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80马力,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提供ECO、NORMAL和SPORT三种驾驶模式,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驾驶需求。

编辑点评:同为1.5T的发动机,长安蓝鲸系列明显表现更加优秀!

功能配置:长安UNI-T更加丰富

长安UNI-T最高配旗舰型售价为13.39万元,两厢思域最低配新锐控版本售价为14.39万元,二者相差1万元,理论上长安UNI-T要吃亏一些,但事实并非如此。

长安UNI-T采用20英寸轮圈,而思域只用上了可怜的16英寸轮圈,这差了不仅一个级别。在安全配置方面,长安UNI-T具有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保持等高科技的配置。我们在日常停车入库时,长安UNI-T的前后雷达以及360度全景影像也非常实用,即使是新手也可以打开自动泊车功能。而在高速行驶时长安UNI-T的自适应巡航功能也减轻了驾驶疲劳。这些功能在思域新锐控版本上都是不具备的。

编辑点评:即使和两厢思域最高配对比,长安UNI-T的配置也是非常丰富的,而且长安UNI-T在售价上优势更加明显。

总结

对比之后,我们发现两厢思域唯一能和长安UNI-T竞争的恐怕只剩情怀了,但如今的互联网时代,为情怀买单并上当的事情已经数不胜数,打着情怀的牌,说白了就是在收智商税。

长安UNI-T的设计更加前卫,配置更加丰富,最重要的是长安蓝鲸系列发动机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代表作,而且性能要比同级日系更加强大。再加上一个非常实惠的售价,最终能抓住年轻人心的那款车非长安UNI-T莫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