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腾凭什么7个月拿下马来西亚21.8%的汽车份额? |汽车预言家

2020年08月06日 20:3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 田大鹏

● ● ●

8月4日,宝腾汽车公布7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宝腾汽车单月销量达1.32万辆,创下96个月以来新高,环比增长达37.3%,同比劲增45.7%。 宝腾汽车旗下的主力车型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内取得领导地位。

宝腾汽车取得8年以来销量最高纪录,除了旗下产品发力以外,这与宝腾汽车推出的金融商务政策以及疫情服务措施密不可分,可以说是宝腾汽车整个体系力协同效应的展现。有分析人士认为,吉利作为背后的推动力量,也将中国模式带到了马来西亚。随着后续产品政策落地,未来宝腾汽车销量成绩值得期待。

1

宝腾汽车7月销售1.32万辆 创8年新高

根据宝腾汽车公布的7月销量数据显示,7月宝腾汽车单月销量达到1.32万辆,成为96个月以来的销量新高,环比增长达到37.3%,同比劲增45.7%。1-7月市占率预计攀升至21.8%,同比增长6.7%。

宝腾汽车创下8年以来的最高单月销量纪录,宝腾汽车旗下的四款主力车型分别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取得领导地位。

宝腾X70作为宝腾与吉利合作的首款代表车型,实现单月销量、SUV市占率双第一,具体来看,宝腾X70单月销量成绩为3087辆,蝉联马来西亚最畅销SUV排行榜,SUV市占率为25.6%,同比增长4.3%。

宝腾Saga以单月销售5421辆的成绩夺得A级轿车市场冠军。在7月9日,宝腾Saga迎来了35周年,宝腾推出1100辆Saga周年纪念版车型,仅5天内便抢售一空。

除此之外,宝腾Persona和宝腾Exora也分别夺得各自细分市场冠军。Persona销量达3043辆,这是2019年12月以来的最佳销售月份,巩固了其马来西亚B级轿车冠军地位。Exora则以792辆创下2016年8月以来最佳单月销售成绩,确保了其在C级MPV市场的霸主地位。

得益于宝腾旗下的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的发力,使得宝腾汽车7月销量出现月销破万的可能。宝腾汽车高层表示,得益于7月销量的带动,宝腾汽车内部其他业务产生积极影响,比如汽车金融领域贷款发放额较上月增长了100%。

2

政务金融+疫情防控措施 为销量提供保障

作为全球第六大汽车市场的东南亚同样面临这疫情的冲击。面对疫情影响,马来西亚政府采取及时有效防控措施,如实施“行动限制令”,关闭大部分机构,限制民众出行等。随着后疫情时代到来,马来西亚也将着手开放入境游。同时,马来西亚政府提醒民众谨防疫情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宝腾汽车在后疫情时代下,取得月销过万的成绩除了自身产品在各自细分市场表现外,这与宝腾汽车在疫情期间推出的一系列销售服务措施密不可分。

面对疫情,马来西亚政府宣布,自6月15日起免除为期6个月的汽车销售税,随后宝腾汽车宣布降低1.2%-5.7%的价格。同时,马来西亚政府宣布自2020年7月7日起,根据客户信用度将贷款利率降至2.22%以下,这意味着客户将直接受益,客户可以将节省下来的钱用于购买车辆等必需品。

与此同时,宝腾汽车在后疫情时代,保持与经销商紧密合作,经销商推出对展厅和服务中严格的消毒措施和隔离措施,同时积极推动用户在线预订的非接触交易服务。

据最新消息显示,宝腾集团联合CIMB银行机构宣布,自8月3日起推出一项金融服务套餐,旨在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分期付款以较低的贷款利率帮助他们拥有第一辆车。具体来看,应届毕业生只需提交一份就业信或一个月的工资单,就有资格申请贷款,贷款利率低至2.98%,据悉,这是目前行业中利率最低的,该项政策持续到2020年12月31日。

以上这些措施为宝腾汽车在疫情下销量过万提供的政策服务保障,这也是宝腾汽车综合体系力的展现。

3

销量新高背后是吉利融合力体现

自2017年6月吉利正式并购宝腾路特斯以来,至今已有三年时间。外界不难发现,自吉利并购宝腾以来,宝腾汽车发展搭上了快车道,正如媒体报道的宝腾销量创历史新高的消息不绝于耳。此次宝腾汽车月销过万,创下8年以来销量最高纪录。

分析人士认为这与背后吉利体系支持密切相关,此次疫情期间宝腾汽车推出分期付款购车以及疫情期间的服务模式,这些举措背后均能感受到吉利汽车的支持和允许。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对汽车预言家表示,并购一家企业最难的不是技术和资金问题,而是文化融合问题,并购宝腾汽车亦是如此,为此吉利专门在三亚成立“全球型企业文化研究中心”。吉利并购宝腾但并不控股,为宝腾输出产品、技术和管理,双方围绕人才、渠道、成本、质量、产业链、工厂改造以及开发新产品等七方面制定“北斗七星战略”,全面提升了宝腾本土创新能力、零部件配套体系建设和员工专业技能培养。

有分析人士认为,宝腾汽车在此次疫情期间仍取得新高成绩,表面上看是产品实力,但背后却包含着强大的抗风险体系力。

回顾宝腾汽车未被吉利并购前发现,在2005年时,宝腾马来市场份额跌落到了30%,利润降至760万美元,同比大幅下滑93%。而到了2016年时,宝腾汽车年销量仅有七万余辆,比上年下降30%,仅仅占马来西亚市场的14%。

随着并购之后各项举措落地,以2019年为例,宝腾汽车累计销量达10.08万辆,同比增长55.7%,市场占有率第二。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宝腾在马来西亚已经拥有了120家3S/4S店,2020年宝腾汽车计划还将继续扩大销售网络。根据此前的宝腾计划书显示,未来十年内,宝腾汽车将占据马来西亚当地市场30%的市场份额,东南亚市场10%的市场份额,出口量占据年销量的25%-30%。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疫情趋缓后续产品以及商务政策发力,宝腾汽车销量成绩更加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