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加尼福尼亚到波托菲诺,试驾法拉利Portofino

2020年08月06日 21:30:01
分享到:

作为法拉利曾经的入门级车型,Portofino的出现在当时刷低了法拉利的门槛,任何人“只”需花263.80万元便能实现跃马梦。

如果你还嫌贵,那请看看Portofino在国内刚刚上市的时候公布的厂商指导价:290.08万元。再来看看它的上代车型——California的厂商指导价:352.80万元。动力从California那个时代的490马力提升到了600马力,价格却降低了约90万元,变得更加“亲民”了。如果你对价格还是不满意,你可以选择再等等,但想必下一代车型的厂商指导价不可能在此基础上再降90万元,也可以选择法拉利最新的入门级车型——Roma,毕竟Roma拥有和Portofino相同的轴距和相似的动力系统。

毕竟今天的主角是Portofino。从California到Portofino,从美国著西海岸名的加尼福尼亚,到意大利西北部里格连海岸东面著名的旅游海港小镇——波托菲诺,车型定位的变化就像地理位置的差异一样巨大。在Portofino的身上再也看不到California身上的那种略带可爱的圆润,更多的是像812 Superfast或者F12berlinetta那样的战斗气场。

毕竟它还是一部GT跑车(并非中置发动机的超级跑车),就算激进也很难摆脱GT的味道。因此,在增加战斗气场的同时,它并没有像812 Superfast那样夸张的空气动力学套件,但对于像法拉利这样善于利用空气动力学的厂商,自然也少不了降低风阻系数的车身设计。大灯、前翼子板、车尾包围等处明显都有被空气雕琢的痕迹,这也使得Portofino的全车风阻系数降到了0.312,相比California T减小了6%。

从侧面线条中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部法拉利。尽管采用硬顶敞篷设计,它并没有像其他硬顶敞篷那样有着并不流畅的车顶线条。相反,轮廓优美、比例协调的Portofino绝对能够算作硬顶敞篷车设计的典范。20英寸五辐轮毂被倍耐力P ZERO高性能轮胎所包裹,前轮尺寸为245/35 ZR20,后轮为285/35 ZR20。Portofino的车尾相对就比较常规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系统搭配双圆灯设计符合法拉利家族的设计特征。

同样具有家族特征的还有内饰的设计。但凡对法拉利有所了解的人都能在第一时间上手这台Portofino,这并不代表它缺乏新鲜感,因为在法拉利官网上你能看到一堆有关内饰颜色和材质的选择题。如同外观,Portofino的内饰并没有像812 Superfast那样一眼望去都是满满的战斗风。毕竟对于波托菲诺这个旅游海港小镇来说,轻松、惬意地驾乘氛围才是意大利人所看重的。于是,在Portofino的内饰中你能看到略带奢华的设计风格与战斗风并存。碳纤维装饰和大面积真皮相遇,让人感受到与众不同的乘坐体验。转速表双侧的液晶显示屏加上中控台上方的10.25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在满足功能性需求的同时让科技感游走于奢华和战斗之间,也可以为副驾驶位置选装8英寸瘦长型显示器,让科技感再上升一个台阶。

作为一款硬顶敞篷车,Portofino的车顶能在40公里/小时的车速下实现收折,整个过程只需要14秒。与Roma采用双座布局不同的是,Portofino是典型的四座布局。尽管如此,将后排座椅看做后备厢的拓展空间更为合适,因为又硬又直又小的座位完全没有实用性可言,这也难怪与Portofino相同轴距的Roma索性取消了第二排。

刻度极限为10000转/分的转速表刺激着驾驶者,尽管这台Portofino搭载的3.9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转速不过7500转/分,仪表上的红线转速区间从7500转/分一直延续到10000转/分。多出来的这2500转/分很容易激发出驾驶者探索的欲望,究竟使用什么秘籍才能让指针飘到10000转/分的极限呢?

从官方公布的参数中我们可以看出,Portofino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要3.5秒,加速到200公里/小时需要10.8秒,分别比California T快了0.1秒和0.4秒。然而,作为一款入门级法拉利,Portofino只有三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分别是COMFORT、SPORT和ESC OFF。对于一台600马力的后驱车来说,ESC OFF模式并不适合每一个人。所以,COMFORT和SPORT才是日常经常使用到的。然而,对于一款GT跑车,它的极限性能似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能够将GT跑车的精神和超级跑车的性能相结合。对此,法拉利还特意为Portofino准备了一个容量为80升的油箱,这使得它的官方续航里程达到了740公里。想要驾驶它来一次GranTurismo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只要你愿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