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奥迪A6L同级,动力比奔驰E级还猛,传祺全新GA8上市有望成爆款?

2020年08月06日 21:56: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近年来,国产车快速崛起,已经给合资车带来了很大压力,但它们所取得的成绩大多在SUV领域,在轿车市场,除红旗外,几乎没几个品牌的溢价能够媲美合资。

即便如此,仍然有一些国产品牌对轿车市场不依不挠,广汽传祺就是其中之一,它们除了打造出了GS4、GS8等爆款SUV之外,还一直在坚持打造国产轿车精品。

日前,广汽传祺新款GA8有望于7月初上市的消息流出。作为为数不多的中国品牌中大型轿车,该车在广汽传祺的轿车产品线中处于旗舰跌为,自上市后花了4年多时间逐渐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现如今新款车型面世,并试图以更豪华、更科技的姿态来面对日渐挑剔的消费者,那么新车是否还是旗舰该有的样子,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

其实早在去年广州车展,广汽就发布了新款传祺GA8,在外观上做出了很大改变,前脸加入了大面积的镀铬中网,两侧的LED头灯也改为矩阵式,保险杠两侧还加入了L形镀铬饰条,整体视觉效果非常霸气。

不过,有网友在看过新车前脸之后表示:

乍一看前脸,还以为是比亚迪……

前脸一股丰田的味道,广汽亚洲祺?

当然,看起来很有质感,是毋庸置疑的,特别是它又能做到和全新GA6有所区别,实在难能可贵(一般先出大的再出小的,即使套娃设计,也比较吃香,例如奔驰S→C;如果先出小的再出大的,像宝马5→7,往往不讨好。而传祺GA8不同于这两种,属于传承+创新)。

▲ 前格栅:GA8是八边形,GA6是六边形,GA4是四边形,格栅面积越大,定位越高

来到侧面,新款GA8改动不大,双腰线的设计使得整车造型较为流畅,风阻系数达到0.28Cd,车顶线条经过B柱以后就开始下压,营造出一条迷人的溜背曲线。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03/1868/1505mm,轴距为2900mm,相比于中国品牌同级别车型,仅车高占据优势,长、宽以及轴距均不及红旗H7

▲ 现款GA8的侧面造型,跟瑞风A60和众泰Z700放一起,傻傻分不清

层次感丰富是新车车尾给人的第一印象,两侧的LED尾灯通过中央的镀铬饰条连接,进一步强化了横向视觉张力。

下保险杠位置同样加入了镀铬装饰条,搭配上扁平的双边共两出排气,精致有格调。

▲ 光影雕塑3.0设计语言加持,新款GA8确实有旗舰豪华轿车内味儿

内饰设计方面,新款GA8采用了双联屏和钢琴键式物理按键,小巧的电子挡杆增强了科技感,面积更大的中控台下层真皮包裹则凸显了档次感。配置自然也是和盘托出,双12.3英寸液晶大屏、ADiGO智能物联系统、分区密度座椅等都没有缺席,豪华感跃然纸上。

▲ 分区密度座椅,旨在为乘客提供更好的侧向支撑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提供代号为4B20J1的2.0T发动机和4B18J1型1.8T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最大功率分别为252马力(185千瓦)和226马力(166千瓦)【比奔驰E260L的1.5T+48V强太多】。传动系统方面,预计2.0T车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 代号4B20J1的2.0T发动机,为GS8和GM8同款

毫无疑问,新车依旧担得起“旗舰”称号。从目前来看,新款传祺GA8的上市前预热重心,主要还是在设计上,这样的策略,可以说是抓住了自主品牌旗舰轿车的痛点。

无论是做自主标杆,还是对标合资(诸如奥迪A6L之流),在产品技术性能只是最基本的前提下,身份象征短时间内无法借由品牌积淀获得提升,如何抓住消费者的胃口,就只有从看得见摸得着的设计这里寻找突破口,上到审美、材料,下至做工、配置,如何激发用户认可这款车的高价值,是该品牌能做出的最好的产品,是值得探索的方向。

诚然,2020年,各自主品牌旗舰轿车将会陆续上市,除了传祺GA8,还有红旗H9、比亚迪汉等,它们想在市场中拿到份额,以至于站稳脚跟,关键还得靠国人对民族汽车品牌的支持,只有如此,自主品牌汽车在轿车领域才有立足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