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似入门,配置却一样不缺,起亚改款Stonic发表

2020年08月06日 22:04: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起亚小型SUV作品 Stonic,近日在欧洲市场获得了大幅度的战力提升,值得留意的是起亚并非为 Stonic 进行小改款工程,更像是以新年款的节奏,在动力单元以及系统配备上做出提升调整,包含了动力单元导入了 48V 轻油电系统的组合,同时在 Stonic 车系上导入了完整的 ADAS 先进主动安全配备,也就是起亚自家的 DriveWise 科技,在 SCC 全速域主动车距巡航系统的导入后,安全与便利性上,都有着相当大幅度的提升。

随着 SUV 市场的日益壮大,小型级别也成为中型 SUV 之后,另一个兵家必争的重要舞台,现代集团在 2017 年时,也正式加入了小型 SUV 的激烈战局,在现代品牌中推出了 Kona 系列作品,而起亚则是以更具跑格风采的 Stonic 来回应市场。起亚品牌原本就是以较为年轻化与运动化的产品,在市场上吸引消费者目光,而 Stonic 也确实带来不错成效,在欧洲市场上缴出了亮眼成绩,从 2017 年量产上市至今,已经在欧洲市场累计贩售超过 15 万辆。

也是因应欧洲环保法规的因素,以及消费市场的需求,起亚近日所公布的新年款起亚Stonic,并非进行小改款工程,但是却有着大幅度的更动,也就是在外观造型与内饰铺陈并没有调整,但却让 Stonic 的市场竞争力有所精进;新年款的起亚Stonic 在原先 1.0 升涡轮、1.2 升、1.4 升以及 1.6 升柴油等动力单元中,以 48V 的 1.0 升涡轮轻油电引擎,取代原先的 1.0 升涡轮版本。

原厂命名为 EcoDynamics+的 MHEV (Mild-Hybrid Electric Vehicle) 48V 轻油电混合动力,乃是藉由容量较小的锂电池组,提供引擎系统更多的助力,同时也有效在电力供输上提供更多协助,从而达到降低些许油耗的目标,起亚为这具 1.0 升 48V 涡轮引擎,提供了高输出与低输出两种版本,分别是 100 匹与 120 匹两种最大马力设定。除了以 48V 的 1.0 升涡轮引擎之外,新年款 Stonic 其余的动力搭配组合,同样也有进行些许调整。

至于在配备部分的调整,最重要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先进主动安全配备的提升,现行 Stonic 搭载的 DriveWise 智慧安全辅助系统,整合了车道偏移警示及维持辅助系统、盲区侦测警示及车道变换警示系统、前方主动刹车警示及辅助系统、后方交通防撞警示系统、智慧远近光灯调节系统、驾驶疲劳警示系统等,不过,并未将车道维持、全速域主动车距控制跟车等,已经在中型级别尺码 SUV 作品上导入的功能配置其中。

不过,这也与小型 SUV 级别的潮流因素有很大干系,以现行市场上的小型 SUV 来看,搭载有全速域 ACC 的车款选择并不多,而起亚也借由此次的新年款契机,不仅导入更完整的驾驶辅助功能,也在其他安全防护与驾驶辅助功能上进行小幅提升。预计在 2020 年第三季开始展开贩售的新年款 Stonic,不但将 SCC 全速域主动车距控制跟车导入标配列中,其前方主动刹车警示系统还增列了单车客侦测功能,更进一步提升在安全防护上的战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