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代哈弗H6临近上市,神车将如何宣示主权?

2020年08月06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中国汽车市场的神车,有且只有两款,一个是工具型MPV市场的霸主五菱宏光,它帮助了无数国人走上致富之路;另一个是家用SUV市场的老大哥哈弗H6,相当一部分家庭的第一辆SUV都是它。而本文的主角,就是即将上市的第三代哈弗H6

不得不说,第三代哈弗H6来得正是时候,在后来者来势汹汹的关键时间点,它以焕然一新的面貌问世,就像是在宣示主权。那么问题来了,第三代哈弗H6能否重建自己的领先地位,延续自己多年来创造的传奇呢?我们详细来看。

柠檬平台带来了什么改变?

在刚刚过去的成都车展之上,第三代哈弗H6的产品信息已经悉数曝光,其中有一点格外引人注目——基于全新的柠檬平台打造。关于这个平台,除了超高的延展性和多样化的动力适配能力之外,车辆性能是被强调得最多的。而柠檬平台实现产品性能提升的关键就在于车身结构的优化。

长城汽车介绍,车身结构优化之后,柠檬平台能够使产品车身俯仰角减小50%,转向干扰力臂减小16%,转向精准度提升16%,车身侧向刚度增大15%,整车质心降低30mm,全面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如此一来,第三代哈弗H6的动态表现就十分值得期待了。

并且,第三代哈弗H6的动力系统也进行了升级。虽然发动机依旧是1.5T,最大功率169Ps,最大扭矩285N·m,和现款车型参数相同,但电控增压器进行了升级,整机热效率提升至了38%,最大扭矩输出范围也从1400rpm-3000rpm提升到了1400rpm-3600rpm;传动系统采用的是第二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应用了新一代CVVL技术,传动效率有所提高,达到了95.6%。而在动力总成变得更为高效的情况之下,整车的驾乘体验及燃油经济性也会随之提高。

此外,得益于更高占比的高强度钢的使用,柠檬平台还具备高安全、轻量化的特点。从目前公布的信息可以得知,第三代哈弗H6高强度钢的占比为71.61%,强度最高达2000Mpa,这在同级别中是绝对领先的一个数据,保证了乘员舱的结构安全性。同时,由于高强度钢的特点是,同等重量下刚性更高,所以伴随着高强度钢大面积应用而来的还有轻量化。据了解,第三代哈弗H6整车实现减重100kg,既提升了产品性能,又降低了油耗。

看得见的地方还有什么升级?

在看得见的地方,第三代哈弗H6也有很大的提升,主要是在内饰方面。相较于现款车型,第三代哈弗H6的内饰给人的直接观感是——更豪华了。这种豪华不是仅靠堆料就能堆出来的,而是设计和用料共同造就。

一方面,内饰的整体设计语言简洁时尚,结构分为上中下三部分,层次清晰,细节处整合了更多的物理按键,更具科技感,配合两块悬浮式大屏,整个内饰营造出了精致豪华的视觉效果;另一方面,车内用料还是一如既往的扎实,真皮、搪塑、缝线、镀铬、钢琴烤漆,各种材料有机结合,触感和观感都极佳。

科技配置是第三代哈弗H6重点升级的地方。比如车机系统具备5G扩展能力,未来还会引入腾讯TAI 3.0;再比如整车支持FOTA升级,不仅可以升级车机系统,还能升级车辆的动力调校方式,这应该是同级第一辆具备此功能的燃油SUV;又比如循迹倒车功能,该功能宝马应用得比较多,第三代哈弗H6应该也是同价位第一款搭载此功能的产品。当然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语音系统、蓝牙钥匙、自动泊车等常见科技配置也没有缺席。

此外,第三代哈弗H6的空间表现也很优秀,其尺寸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和现款车型相比全方位提升。根据笔者(175cm)此前的乘坐体验来看,第三代哈弗H6的后排腿部空间接近三拳,头部空间超过一拳,十分宽裕。

写在最后

第三代哈弗H6初次亮相的时候,由于造型设计相对保守,很多人认为这一代车型不会有太多的惊喜。但随着产品信息的逐渐披露,我们才发现哈弗打出了“王炸”,不管是从哪个角度来看,第三代哈弗H6的产品力都足够强悍。

成都车展期间,第三代哈弗H6的预售价正式公布:12.20-14.10万元,相比现款车型有所提升,但按照哈弗一贯务实的定价策略和“正式售价低于预售价”的传统来看,其最终售价预计在11-14万元左右,和现款车型的差距并不大。再考虑到产品全方位的升级,以及整车配置的提升,第三代哈弗H6未来上市之后,大概率还是曾经那辆我们熟悉的“神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