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纯电动车能买吗?到店实拍别克微蓝7

2020年08月06日 22:20: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总体销量逐渐走高,电动车市场已经成为国内众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虽然论燃油车的平台与技术等,我国与海外很多大厂也许还有着不小的差距,但若论插电、纯电等新能源技术,我国国内无论是车型还是技术,却是一直遥遥领先。那么现在就有一个问题值得我们思考:现在的合资纯电动车能买吗?

对于有安装“家充”条件的家庭来说,第二辆车选择一台高品质的纯电动车是再合适不过的,电动车除了能给你一个出色的加速体验外,还能大幅降低车辆的使用和维护成本。目前,合资品牌的电动车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更多是为了迎合趋势,赶鸭子上架的产品,并没有太强的竞争力,尤其是在续航方面。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现象正在逐渐发生变化。

虽然按照目前国内主流的自主品牌的纯电动车来说,续航里程达到500km早已不是新鲜事,但你可能不知道,在国内的合资品牌纯电动车甚少能达到这种续航水准。而最近别克推出的微蓝7纯电版车型,NEDC 500 km,这也标志着合资品牌车型的续航正式进入上升水平,所以我决定到上汽通用别克4S店对这款合资品牌的纯电动车进行一次近距离了解,看看它的产品力究竟如何。

外形往往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第一个重要要素,随着微蓝6外形设计已形成自身的独特风格,微蓝7也正向采用了这套新能源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微蓝7的前脸以及车尾的细节设计能够看出延续了微蓝6的设计语言,前脸车灯配有光导LED贯穿式车灯,整体看起来足够年轻动感。其次,3D立体几何切面图案亦替代传统的进气格栅,亦是微蓝7重要的时尚符号,突出了别克微蓝7独一无二的专属辨识度。

另外,定位小型SUV的微蓝7也拥有标准SUV的姿态,并融入跨界车型的部分元素,配合悬浮式车顶、出色的车身比例和大尺寸轮圈,侧面看起来运动范儿很足。加上尾部设计简洁饱满,贯穿式尾灯和车头遥相呼应,凸显科技美学。

至于空间方面,微蓝7拥有位居同级前列的2675mm轴距,当拉开车门落座后,车内的空间并没有使乘坐者感到拥挤。这得益于纯电动架构的优势,微蓝7的无门槛、纯平地板带来了普通SUV无法具备的进出便利性和乘坐舒适性,高坐姿和可开启的全景大天窗也提供了更通透的视野。

此外,后排座椅可6/4分割完全放平,实现载物空间从363升到1331升的灵活拓展。全车多达20处储物空间合理排布,总容积达38.75升,每位乘员都能方便放置随身物品。

最后,在前排的角度来看,微蓝7使用了时下流行的一体环抱式中控设计。中控台整体的层次排布展现了它的活力。尽管在触觉上感受到了些许塑料质感,但微蓝7的内饰设计与功能性完全可以弥补材质上的体验。

基础的配置不再赘述了,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座椅加热/通风、全景天窗、自动泊车等等都有。我重点说一下智能化配置和安全配置问题。 进入微蓝7的车内和进入一台普通别克车型没有太大的区别,所有的按键都在熟悉的位置上,并没有非常激进地取消所有物理按键,但是中控屏幕变大,改为10英寸,另外仪表盘也变为了液晶屏幕。

车机方面,微蓝7搭载的eConnect 2.0 系统支持车机版高德地图和网易云音乐,可以满足大多数朋友导航和音乐的需求,当然如果车主们不习惯使用车机上的导航和音乐,微蓝7的车机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可以覆盖大多数车主的需求。

其实,令我比较惊喜的是,微蓝7还可以通过安吉星APP 远程互联,在APP 上不仅可以看到车辆位置、剩余续航,还可以控制空调、车窗等等,以上这些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都是能够提升使用体验的便捷功能,这也是智能化和网联化带来的好处。

接着来看安全。 安全性是大家在电动车上特别注重的一点。据悉,微蓝7在热管理方面,更是出类拔萃。电池组采用通用汽车独有的电芯级智能温度管理系统,其中的水冷系统“深入基层”,在每两片电芯间布置一块散热片,散热片直接与整包水冷结构相连,实现对每一片电芯进行精确的温度控制,同时水冷系统的进出水管采用双流道蛇行设计,确保能充分冷却电池模组。

其次,微蓝7的电池组不仅通过了穿刺、挤压、浸泡、火烧、过充、过放、短路等7 重极限安全检验以及过温、碰撞、振动、温度冲击、湿热冲击、盐雾等13 类极限挑战,达到IP67 级别。而且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电池包安全设计验证,在上汽通用增加的铁轨、跌落和高于法规要求的横向柱碰实验中,微蓝7同样足够稳定安全。

在我细心观察后发现,当下在售比较热门的20万元内的几款合资电动车,比如e2008纯电版、X-NV纯电版等小型SUV,虽然他们同样是基于现有燃油车品牌打造而来的,但续航相比起微蓝7的却有着不少差距。

微蓝7选用全球顶级品牌LG化学的高能比长寿命电芯,其搭载容量55.6kWh的新一代模块化高性能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采用通用汽车独有的电芯级智能温度管理系统,通过每两块电芯之间的散热片,可对电芯进行精确的温度控制。加上别克企业有着成熟的造车理念、厚实的技术沉淀,他的电控系统和动能回收比较先进,实际续航里程也会比较接近综合值。

微蓝7这款车,或许没有我们常规认识新势力造车那些超越群雄的续航数字和科技感满满的车机系统,但是它有传统的造车技术沉淀、有可靠的安全性,以及能满足大部分车主使用需求的车机,这就是微蓝7给出的答卷,你满意吗?

另外,还想顺带提一下,微蓝6 PHEV也已经到店,它与微蓝6纯电车型外观内饰都差不多,亦是基于通用汽车新能源车型平台研发打造。其高性能双驱动电机匹配专为混合动力开发的1.5L四缸发动机、E-CVT智能电控无级变速箱和高性能LG电芯组成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可实现60公里纯电续航、780公里的最长综合续航、以及1.4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

微蓝6 PHEV作为插电混动车型,不仅让用户出行无需再为里程、充电、路权以及油耗而焦虑,并且还带来如同纯电动车型一般平顺宁静的驾乘体验。微蓝6 PHEV既能充电,又能加油,而且还能够取得新能源指标,为限行城市出行提供了绝佳的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