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造车势力再失一员大将,威马联合创始人陆斌,科创板上市遭打击

2020年08月06日 22: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寒冬”真的来了!

大浪淘沙,新造车势力从2019年开始,便遭遇“资本撤离、补贴退坡、政策转向”等境况,而市场低迷的一系列变化让新势力们猝不及防,造成众多高管离职,如前天际汽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营销官向东平、前博郡汽车市场营销副总裁陈曦、前合众汽车营销副总裁邓凌和前蔚来用户中心副总裁赵昱辉、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

就在今天(8月6日),朋友圈一直盛传“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陆斌离职”,而笔者从威马汽车得到了证实:“陆斌因个人原因选择离职”。

而陆斌在其微信朋友圈也发出了感慨,称“暴雨之后必是晴天!”

面对陆斌所言,“暴雨”到底是何指向,难以考究,但是在威马即将登陆科创板的事宜,作为联合创始人,其影响将会深远,但是在多大程度影响上市,值得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陆斌于2015年联合沈晖创立威马汽车,分管战略规划和执行工作,2019年9月出任威马汽车首席出行官,负责出行业务。在加入威马之前,陆斌曾先后担任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区域事业部总经理、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等。

尽管目前陆斌已经离开威马汽车,但其离开前威马汽车在中国新造车势力中表现不俗。7月份售出新车2036台,截至7月底,威马已累计销售新车3.1万辆。

《汽车年轮》统计得知,加上今天陆斌的离职,威马汽车今年已有至多位高管离职,其中包括威马出行事业部总经理刘立群、威马首席零售官的祁立人。

应该说,如今的国内疫情走逐渐在好转,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威马EX6 Plus也于近日刚刚上市,根据规划下半年至少再推两款新车,此时临阵换将,尤其是销售负责人,对于威马汽车而言所遇到的困境可想而知,而在

虽然国内疫情逐,但爱驰汽车避不可免受到影响。爱驰汽车上饶工厂复工延期,U5交付受到影响,另外爱驰汽车还取消年终奖和暂缓发放薪资,爱驰汽车方面坦言公司确实遇到了艰难问题。

7月31日,在动荡的资本环境中,理想汽车成功赴美IPO,本次IPO公开募集的资金将达到8.74亿至10.93亿美元。截至收盘,理想上市首日大涨43.13%,报16.46美元,市值逼近140亿美元,盘中一度超过蔚来。

而同时新造车势力的威马汽车,则出现 D轮融资拖延遇阻,在以逐利为唯一目的的资本市场眼中,孰香孰不香,似乎已经出现了分化。

《汽车年轮》认为,造车新势力发展最大的阻碍不是产品和服务,关键是缺乏运营资金,期初高管都是高新聘请,但是随着资金压力加剧,必然会压缩这些高管的工资。此外,经历3年以上时间,促使诸多高管看不到曙光,不得不回归自己的老本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