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3雨刷控制系统在德国被裁定为非法 车主遭禁驾一个月

2020年08月07日 01:06: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众做周知,特斯拉Model 3的内饰设计秉承至极简约的设计理念,很多功能被简化或以高度集成化的方式存在。近期,有一位特斯拉车主就因为Model 3的的雨刮问题而被禁驾一个月。

A3

日前,邦老师从海外媒体获悉,特斯拉的触屏雨刷控制系统在德国被裁定为非法。据悉,此事件是因为一名Model 3车主在驾车时因操作触摸屏的雨刷设置而发生事故,这在当地属于违法行为,法院判决该车主罚金以及一个月的禁驾令。

A4

据了解,特斯拉Model 3的雨刮器设计与传统汽车不同,其通过车身前的摄像头来感知雨量并自动开启雨刮器的运行频率。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方向盘左侧车灯拨杆顶端的按钮来激活雨刮器,不过这一快捷操作只能支持每操作一下雨刮器擦拭一次。

如果司机想要调整速度,则要在中控屏的二级菜单进行设计。这意味着操作过程中司机必须转移注意力,容易出现分心驾驶。尽管特斯拉Model 3拥有雨量检测并自动开启雨刮器的功能,但并不能保证能够应对所有场景,因此部分情况下还是需要人工进行控制。

A1

实际上,特斯拉Model 3设计了手动调节雨刮器频率的快捷操作方式,用户只需要按下方向盘左侧拨杆顶端的雨刮器按钮,可以直接弹出雨刮器频率控制菜单,这样会更方便车主操作。另外,更为方便的方式就是通过语音系统来调节雨刷器的频率。显然,本次事件中的车主采用了相对复杂的方式。

目前,该司机不服判决,决定上诉至区域高等法院。更多消息,继续关注邦老师的后续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