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正的降维打击!奥迪A3裸车价降至14万多,网友:同价位它最香

2020年08月07日 01:13: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中产阶级家庭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需要一款能撑得起门面的车型,而就市场认可度和品牌影响力综合考虑,BBA轿车则是最佳人选。在入门款豪华轿车中,市场上主要有宝马1系奔驰A级和奥迪A3,三者售价分别是19.88-26.38万元;21.18-29.98万元和19.32-23.46万元,不难看出,光就厂商指导价,奥迪A3的售价就要比宝马1系奔驰A级要亲民。

而且,如今随着终端价格的下调,奥迪A3的裸车价就更为吸引人了,我们查询到,在部分区域,奥迪A3的裸车价已经来到了14.78-18.00万,全系降了5.7-7.19万。而奔驰A级和宝马1系虽然在终端也有进行调价,但是依然没有奥迪A3的幅度更高,凭借着这一优点,今年6月份,奥迪A3以7229辆的成绩,超越了宝马1系奔驰A级。

外形设计上,现款奥迪A3家族气息浓郁,六边形进气格栅,配合多横幅镀铬饰条和位居其中的品牌logo标示,整车看上去非常高端大气,精致优美。侧面设计上,车身俯冲的姿态,溜背的造型,贯穿的腰线,让该车在同级车型中颜值突出。空间表现上,奥迪A3长宽高分别是4312/1785/1426mm,轴距2629mm,在同级别也有着比较突出的优势,从销量上我们也可以看出,在商家让利面前,大部分消费者还是选择舍弃更优越的空间体验。况且,从奥迪A3目前的数据来看,日常家用也是足够的。

内饰设计上,虽然价格下调,但豪华品牌该有的品控还是有所保障。大面积包覆的软性材质,炮筒造型空调出风口,让该车精致与舒适度均得到保障。

动力方面,现款奥迪A3搭载1.4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4T的最大功率150马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综合来说,奥迪A3的竞争对手只局限于同为豪华车型的宝马1系奔驰A级等车型,而至于售价相当的诸如天籁等非一线豪华品牌,其实并不具备可比性。两者在品牌影响力上本就不能相提并论,奥迪A3如今的售价是基于奥迪品牌的价值、做工等基础之上,因此就豪华品牌而言性价比是非常高的。通过上述比较,奥迪A3首先在售价上胜出,其次动力表现和内饰做工都尚可,遗憾之处即是空间尺寸,不过在金钱面前空间方面的劣势可以忽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