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让利7万多,这几款后驱豪车比凯美瑞还要便宜?

2020年08月07日 04: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上个世纪7、80年代,一款后驱车是极为常见的,甚至是如今咱们国内满大街跑的卡罗拉,当时的车型也都是前置后驱布局,直到第五代车型(1983-1987年),也就是拓海的AE86的那一代,才陆续改为前置前驱。

后来的故事大家也都知道了,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各国政府对排量、汽车污染的越来越严格的控制,拥有更高效的燃油经济性和更好空间表现的小排量+前驱组合,成为很多实用型小车的标准配置,价格亲民的后驱车型几乎绝迹。比如咱们国内,曾经被戏称为“大后超”的丰田锐志,就因为相对亲民的价格以及其后驱布局,加上V6发动机,一时间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

那么为何车迷们如此钟爱后驱车型呢?这就不得不说其天生的优越操控能力了。 由于后驱车型需要传动轴、后驱动轴以及后齿轮箱传动系统等组件,而且相比前驱车,其不少组件需要从前部移至后部,这反而让车辆容易获得接近50:50的前后重量分布,这就能大大改善汽车的平衡性和操控性了。 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跑车都采用后驱的原因。 同时车辆起步、加速或爬坡时重心后移,后轮作为驱动轮抓地力得以增强,从而获得较大的驱动力,这就有利于车辆能更好地完成上述的动作。

反观前驱车,因为重量分配都基本集中在前面,特别在过弯时会显得头重脚轻,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推头”,所以其并不适合做激烈的操控动作。如果当年AE86是前驱车,拓海恐怕早就掉排水渠里了。

那么问题来了,如今咱们还有哪些价格还不算天价的后驱汽油车可以选择,为曾经的热血青春买单呢?下面我推荐几款颇具性价比的车型。

奇瑞捷豹路虎 捷豹XEL

指导价:28.98-38.06万元

对于运动的坚持,是如今很多品牌越来越难做到的事情了,在这一点上,还好捷豹并没有让我们失望。就以捷豹XEL来说吧,虽然不免俗套地进行了加长,而且国产版本也没有标轴车型可选,但整体上的操控、底盘的调校,也还是运动感十足的。

优雅版

运动版

除了加长这一点之外,捷豹XEL从里到外都是满满的英伦竞速味道。比如它的外观,目前在售的捷豹XEL分为优雅和运动两个不同的设计,简约之中透露着狠劲,个人更喜欢运动系列的造型,可谓人狠话不多。 相比前脸,车尾的设计更让捷豹车迷着迷,继承于品牌灵魂车型F-YTPE的尾灯设计,再有流水式转向灯的加成,确实足够迷人。 还有双边双出的排气,足以证明捷豹XEL并不是一款好惹的车型。

再如捷豹XEL的内饰,看起来非常简洁,但多处采用真皮和软质材料包裹,豪华感其实还是非常到位的。 最新设计的三幅式方向盘看着也很高档,而且很有驾驭的欲望,后方硕大的金属换挡拨片,还没开起来就已经足够让人肾上腺激素激增了!

最后是捷豹XEL的动力配置及驱动形式。捷豹XEL采用英杰力系列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分高低功率,最大马力及扭矩分别为200Ps/320N·m、250Ps/365N·m,匹配的均为ZF采埃孚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通过动力参数来看,捷豹XEL即使是低功率版本也能给到驾驶者足够的驾驭乐趣了,再配合纵置后驱布局,可谓乐趣无穷。

值得一提的是,捷豹官方曾以捷豹XE为基础,打造出了一台刷圈怪兽——捷豹XE SV Project8。该车在经过一系列翻天覆地的改进之后, 曾在2017年于著名的德国纽北赛道上一举拿下最速量产四门车的头衔,而且不断刷新着自己的数据,保持至今。 这些文化的沉淀,多多少少也能为捷豹XEL的车主增添几分信念的加成吧。

捷豹XEL目前普遍有5万左右的优惠,最低配车型其实配置已经足够使用,算下来裸车价大概在24-25万元之间,甚至比很多普通品牌B级车的中高配车型都要便宜,喜欢该车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

东风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Q50L

指导价:26.48-38.98万元

源自日产,为服务美帝汽车市场而诞生的英菲尼迪实际上并没有太多运动的基因,舒适、豪华的驾乘体验,是这家品牌一开始最看重的标签。

不过以国产身份进入中国市场的英菲尼迪Q50L,则有着独到的操控实力,可以说兼顾了舒适与运动。 这其中的玄妙,就是在于英菲尼迪Q50L的DAS线性转向系统。

在传统的汽车上,一般采用的都是机械转向系统或动力转向系统。机械转向系统顾名思义就是以驾驶员的体力作为转向能源,所有的传力件都是机械的,这种完全依靠人力的转向系统现在在商品车上几乎绝迹了。如今最为普遍的是大部分能量由发动机通过转向加力装置而提供转向助力的动力转向系统,一般分为液压助力式或电子助力式。

英菲尼迪Q50L则与别不同,其采用的DAS线控主动转向取消了方向盘与车轮之间的机械连接,转而由三套相互独立的ECU电子控制单元综合计算路况和驾驶者操作意图,并将信号传递给三组电机,其中两组电机来控制车轮的转动角度和速度,一组来模拟路面的回馈力。

其好处在于,由于方向盘不连接车轮,DAS线控主动转向可有选择性地反馈路面信息,大幅减少路面颠簸造成方向盘颤动的同时,还可以避免“打手”的现象,从而降低驾驶者的操作疲劳。与此同时,DAS还可以屏蔽驾驶者一些不安全的转向举动,确保车辆时时刻刻的安稳行驶。最后,DAS线控主动转向配合ALC主动车道控制技术,英菲尼迪Q50L可以做到无需驾驶者干预即能自动调整轮胎角度,对车辆的行进路线进行修正,帮助车辆重新回到正确的行驶轨迹上来。

当然,为了避免电子系统失灵而导致方向盘无法实现转向,DAS线控转向系统还是保留了部分机械传动件的,但中间会有一个离合器,离合器平常分开,断电的时候才会自动合上,确保车辆的安全。

严格来说, 这套系统主要还是为了车辆行驶能拥有更平稳的表现,但敏捷的转向,又同时为英菲尼迪Q50L带来了出色的操控感受,配合2.0T(最大马力和扭矩分别是211Ps/350N·m)+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和纵置后驱的布局,让它成功地兼顾了舒适与运动。 相对遗憾的是DAS线控转向系统只存在于英菲尼迪Q50L高配的部分车型上。

这一代的英菲尼迪Q50L由于上市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加之品牌在国内未能形成较大影响力,所以目前是拥有较大的优惠力度的,普遍让利6-7万,凸显性价比。

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C级

指导价:30.78-47.48万元

处于产品末期的这一代奔驰C级目前大概有7万左右的优惠,20多万入手大奔,确实要比买凯美瑞、迈腾之流更加吸引人。但别急,且听我详细介绍后,再决定要不要入手。

众所周知,外观上,奔驰C级拥有立标和大标之分,前者凸显优雅,后者更显运动。来到内饰,这一代的奔驰C级与目前最新的家族设计确实有较大差距,后者以S级为标杆的连屏式设计让宝马奥迪都暗暗佩服。

纵置后驱的布局是奔驰C级的基础,个人比较推荐 1.5T高功率版本(184Ps/280N·m),后续更新的车型都增加了48V轻混系统,配合9AT,兼顾了动力与舒适。 除此之外,奔驰C级还有1.5T低功率版本(156Ps/250N·m)和2.0T版本(258Ps/370N·m),也都是匹配9AT,前者注重燃油经济性,后者动力更为强劲,就看各位自己的具体需求了。

奔驰C级相比上面两款车型可能在操控上没有那么极致,但 它胜在可选度非常丰富,既有标轴、长轴可选,动力配置也非常多样,而且就保值率来说,也是最高的。 即使全新一代车型到来,这一代的二手C级也依然不愁没有接盘侠,毕竟它可是一辆“大奔”!

拥有不俗运动操控基因的后驱车型越来越少了,本期推荐的几款都有较大的优惠幅度,这对于不少车迷来说是趁低吸纳的好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