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顶级发动机/L2级智能驾驶,东南DX7星跃11.99万“搅局”上市

2020年08月07日 07:0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作为与宾尼法利纳合作设计的东南DX7,自2015年上市便凭借高颜值、大空间、居家实用的卓越品质,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随着消费升级以及竞争对手迭代更新,为了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DX7也终于再次迎来了它的全新车型——东南DX7星跃。昨晚(8月6日),东南汽车旗下紧凑型SUV-东南DX7星跃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11.99-13.99万元。

“DX7星跃代表着当前东南汽车在设计、技术、体验与品质方面的最高水准与实力。” 东南汽车总经理杨鸿庆在活动现场如上表示。

那么,这款被东南汽车寄予厚望的DX7星跃,到底有何过人之处呢?

15秒新车解析!

1、整体设计比现款更加年轻、时尚、运动。

2、新车宽度增加了5mm、长度减少了15mm

3、配备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百度Carlife互联、4G网络、车载WiFi

4、配置10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英寸悬浮式中控台

5、搭载航天三菱最新4A95TD 1.5T缸内直喷发动机,匹配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作为东南DX7最新车型,外观方面变化较大,东南DX7星跃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要比现款的东南DX7更加年轻、时尚、运动,同时细节的点缀看起来比现款更上档次。

新车前格栅边缘采用镀铬装饰条点缀,加上格栅内部的点阵式设计,视觉上精致感十足。修长的前大灯辨识度极高,并且内部也采用LED光源,点亮视觉效果还不错。

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70mm/1905mm/1720mm,轴距为2700mm,值得注意的是,相较现款,新车宽度增加了5mm、长度减少了15mm。新车侧面和现款东南DX7基本保持一样,不同的是,新车增加了轮眉,并且车门的银色装饰条变的更窄,视觉上更加运动。此外,新车取消了现款东南DX7前翼子板上的格栅设计。

全新箭羽式LED贯穿式尾灯,造型锋芒毕露。全新样式的18寸金属切削双色铝合金轮毂,看起来既立体又动感。

内饰部分,整体的变化并很大,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基本保持不变,并且中控台的整个布局也是我们比较熟悉的。

科技配置方上,新车提供10英寸全液晶仪表、10英寸悬浮式中控台、4G网络、车载Wi-Fi、百度Carlife互联以及L2级驾驶辅助系统等等。

DX7星跃还搭载全新Key Word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说出“小南小南”,即可语音点歌、打电话,同时还可控制车窗开闭、控制空调等。另外该系统还支持语音快捷唤醒、语音打断、多轮对话等功能,使用体验更舒心。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东南DX7星跃配备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包含APA全自动泊车系统、ADAS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等,可实现主动定速巡航、车道保持、自动刹车以及行人识别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航天三菱最新的4A95TD 1.5T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145千瓦),峰值扭矩为285牛·米,传统系统与之匹配的是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不足10秒。

值得注意的是,DX7星跃配备多模式驾控:ECO经济模式下,调整变速箱换挡逻辑,一键开启降低油耗,油耗可低至6.9L/100km。切换至SPORT运动模式,发动机转速显著升高,降挡更加积极,动力输出更迅猛。

在刚刚举办的2020年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东海站上,DX7星跃一举夺得紧凑型SUV组(10万级)0-100km/h加速、蛇形绕桩、颠簸路面测试等6项冠军。

竞品分析

东南DX7星跃定位于紧凑级SUV市场,而这个市场的竞争分外激烈。长安CS55传祺GS4等车型都将是东南DX7星跃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从数据可以看出,三者在车身尺寸方面,东南DX7星跃有着明显优势,长安CS55长度为4500mm,宽度为1855mm,高度为1690mm,轴距为2650mm;传祺GS4长度为4545mm,宽度为1856mm,高度为1700mm,轴距为2680mm,而东南DX7星跃长宽高分别为4570mm/1905mm/1720mm,轴距为2700mm。相比之下,东南DX7星跃的拥有更为舒适宽阔的乘坐空间!

再来看动力系统,三款车都搭载了1.5T发动机,从最大功率来看,东南DX7星跃为145kW,相较长安CS55传祺GS4竞品车型表现优秀,在扭矩方面,东南DX7星跃更是达到了285N.m,相对竞品而言,东南DX7星跃起步的时候动力感会强一些,相反长安CS55传祺GS4的动力感觉稍差一些,尤其是在上坡或者车辆满员时,会有很大影响。

《汽车年轮》认为,作为东南汽车的旗舰车型,全新动力总成、“星空之翼”家族脸谱与越级科技配置是DX7星跃最大的亮点,未来将成为10万级别紧凑型SUV市场强有力的竞争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