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理想回应车辆起火;北京市委巡视北汽集团;云度公布全新战略

2020年08月07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理想汽车回应车辆起火原因

c837e6ed6bb547f98f99353b3d910adb.png

理想汽车今天凌晨通过官方微博对8月6日下午的车辆起火事件进行回应称,8月6日下午16点09分左右,广东省肇庆市二广高速四会、连州方向发现车辆起火事故。事故原因初步判断为疑似铁片的物体被高速行驶的车辆卷起,并击穿了高压油管,造成燃油喷溅并被排气管高温引燃。具体的事故原因及详细分析结果,有待事故现场的详细勘察及分析。目前,两名车上人员留院观察。

点评:今年5月份,长沙一辆理想ONE当街起火,理想汽车当时的调查结论是由于理想工作人员在交付前的整备工程中,不慎将车漆防护垫遗落在前机舱内而导致的意外。此次则是因为高压油管被异物击穿导致燃油喷溅被排气管高温引燃。两次事故虽然都不是增程器或者电池系统的故障,但由于理想ONE是一辆仍然需要加油的增程式电动车,如何提高与燃油系统相关的安全性能是当务之急。

接下来需要观察一下,理想ONE的销量是否会受到此次事故的影响,毕竟理想ONE在今年5、6月份的销量已经出现下降。

2、云度汽车发布全新战略

8月6日,云度新能源汽车在厦门发布了全新战略,全新的高管团队也全部亮相。云度汽车CEO林密表示,云度的目标是在2025年跻身国内纯电汽车品牌前三强,并代表中国新能源参与全球市场竞争。

据了解,云度汽车已经研发了全新的模块化智能纯电平台,覆盖 A0-B 级各级别产品,车型包括两厢车、三厢车、SUV 、Cross、物流车、皮卡等多种类型;续航里程从300km到600km,基于全新平台开发的首款车型将于2021年亮相并接受预定。

在智能驾驶方面,云度计划2021年实现L2级高级辅助驾驶、实现电池管理、导航地图等OTA升级以及实现内饰系统的定制化;2022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并实现自动驾驶与车辆性能的OTA升级以及逐步实现动力系统、电池系统以及其它娱乐功能的定制化。到2025年实现真正的智能驾驶。云度也在与供应商合作开发固态电池,预计2025年实现量产。

云度汽车的销售网络将加大向三四线城市和县乡镇的覆盖,在用户服务方面,云度将构建24小时一对一管家式服务体系,针对老客户推出感恩π计划,包括三年回购、超长保期计划、道路救援、代步车计划以及专属管家服务5项优享政策。

点评:云度汽车重新出发提出了一个非常宏大的目标,虽然有从团队、产品和技术以及用户服务方面都有一系列全新的举措,但要实现这个新的目标仍非易事。

3、比亚迪7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降8.9%

QQ截图20200807065732.jpg

8月7日,比亚迪发布的销量快报显示,7月份共销售新能源汽车15100辆,比去年同期的16567下降8.9%。今年1-7月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75777辆,比去年同期的162220辆同比下降53.29%。

比亚迪7月共销售燃油汽车16282辆,比去年同期的14418辆增长12.9%;1-7月累计销售燃油汽车114233辆,比去年同期的96837辆同比增长17.96%。

点评:相比于其他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从疫情中恢复的速度明显比较慢,既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整体环境有关,也与其自身的产品结构相关。比亚迪目前虽然有多款新能源车型,覆盖多个细分市场,但真正走量的车型没有几款。刚刚上市的汉EV和汉DM的表现值得高度关注。

4、上汽集团7月销量增4%

8月7日,上汽集团发布的销量快报显示,7月共销售汽车457558辆,比去年同期的439794辆增长%;1-7月累计销售2506674辆,比去年年同期的3377090辆同比减少25.77%。

具体到各业务板块,上汽大众上汽乘用车7月销量同比仍然下降,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上汽大通7月销量同比已经实现正增长。

点评: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集团,上汽集团7月销量同比实现正增长显示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加速从疫情的影响中回复,下半年值得期待。

5、宝马集团上半年研发投入27.34亿欧元

8月6日,宝马集团宣布2020年上半年研发费用共计27.34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的27.96亿欧元持平,继续保持较高投资。研发投入主要用于推进电动化进程,如BMW iNEXT相关。

到2021年底,宝马集团将在全球提供BMW i3、MINI Cooper SE、BMW iX3、BMW i4及BMW iNEXT共计5款纯电动新产品。下一代BMW 7系、未来的BMW X1和BMW 5系将提供四种驱动形式,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配备48伏技术的汽油和柴油驱动系统。到2023年底,宝马集团将在全球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为纯电动车型。

在中国,宝马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为电动化战略的落地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创新纯电动BMW iX3 已经完成全球首发,将于年内上市并出口海外市场;同时,位于沈阳的华晨宝马高压电池工厂二期将迎来正式投产。6月,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在充电技术研究和创新、充电服务产品合作和推广、推进绿色能源合作等方面,共同推动中国电动车生态和数字化服务的发展,造福更多新能源客户。

点评:特斯拉咄咄逼人,传统车企只有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才能应对挑战。

6、北京市委巡视组巡视北汽集团

自8月6日起,北京市委第十巡视组将进驻北汽集团,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工作。8月5日,北汽集团举行党委全委会,新任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表示:“北汽将全力支持配合好巡视工作。此次巡视既是对集团党委工作的一次综合会诊,也是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

据报道,近日,十二届北京市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该会议强调:巡视组需紧盯市管企业的核心业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查找监督发现问题。除北汽集团外,北京市巡视组还将对首钢集团、北京金融控股集团、中关村发展集团、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等20个市管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点评:北京市委次轮常规巡视恰逢徐和谊卸任北汽集团党委书记和董事长,巡视结果值得高度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