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3让造车新势力不知为啥输?疑似33万的ModelY,会让它们崩溃

2020年08月07日 08:41:01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国产Model 3持续销量过万,以及6月份在北京、上海和深圳3个城市均位列单一车型销量第一,让很多人看到了特斯拉作为一个疯狂的外来物种,在中国电动车市场展现了予取予求的神奇魔力。当然,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一番有关“一辆445公里续航的车干翻了一切”、“几乎所有的企业都不知道特斯拉赢在哪里,因为赢的原因太初级了,没有那么光鲜,反而被忽视了”、“说明咱们大部分还没搞明白特斯拉到底怎么赢的,比续航、比智能、比性价,这三个已经都赢了也没有任何结果”的言论,让我们看到作为造车新势力创始人的那种无奈,以及承认差距之后的低声下气。

事实上国产Model3在国内交付之后,的确在电动车市场创造了很多记录,尤其是6月份国产Model3的销量接近1.5万辆,甚至超越奥迪A4L奔驰C级的销量。可以这么说,国产Model 3不仅在国内市场超越了所有造车新势力产品以及传统车企的电动车销量,甚至已经开始试图从30万级别的豪华品牌燃油中级车上碾压过去,现在看来,似乎并不是什么难事。

当然通过李想的表述,基本上我们也能得到一个判断,造车新势力想要在销量上超过特斯拉,基本上是不可能了。之前上市的小鹏P7,被认为是国产Model 3最直接的对手,但是7月份销量仅有1641辆,而在网上被炒得火热的比亚迪汉,基本上也是没有任何机会和国产Model 3在销量上掰手腕的。

现在的问题是,特斯拉国产车阵列中只有Model3一款车,就已经让一众造车新势力和有电动车产出的国内传统车企丢盔卸甲、不堪一击,如果特斯拉将计划内的Model Y在上海工厂进行投产并且投入市场,那么两款车相加产生的销量,对于整个中国电动车其他参与者和竞争者的态势将是摧枯拉朽之势,现在看来,这种局面的发生可能用不了多长时间。

此前Model Y长续航后驱车型在特斯拉官网的预售价格为44.4万元人民币,但是后来该车型、该价格就被下架了。日前特斯拉海外官网的贷款计算器中出现了Model Y长续航后驱车型,眼尖的网友发现,零售价格被定为4.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477万元,相比于之前的长续航全轮驱动车型,便宜了15万元之多,当然了,特斯拉官方贷款计算器很快就撤下了该车型的价格。

当然现在还不能确定国产Model Y长续航后驱的售价就一定是33万元,但是这种可能性还是有的,毕竟特斯拉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的价格基本上相差不大,而且特斯拉在国内市场同样舍得降价,要知道,国产Model 3预售期的时候,价格要比现在的价格高出4、5万元,所以其实就算Model Y国产之后,价格降到33万元的水平,其实一点也不奇怪。关键的问题是,Model Y长续航后驱车型WLTP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40km,要比入门级别的国产Model 3长了接近100公里,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核心产品力提升,当然在这样的价格下,依然具备和Model 3一样,成为爆款的能力。

在国内汽车市场,SUV产品的受欢迎程度是非常高的,这是很多造车新势力在产品层面几乎全是SUV车型的原因所在。所以其实从市场前景的角度来看,Model Y国产之后的市场表现未必会比Model Y更差,这基本上是意料之中的情况,那么如果情况真的变成这样,那么到时候国产Model3、Model Y两款车型结合起来,对于整个国内电动车市场,不管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几乎都是一种绝对意义上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在国内市场特斯拉被其他电动车产品超越的可能性,至少在短期内是没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