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科技日:炫技?NO!是为下一个赛程作准备

2020年08月07日 10:23: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一个支付二维码轻松“干掉”了现金;一个APP,就真的能实现网上购物、点餐、打车;自媒体、全民直播、网络带货等新生行业,也在近年来持续升温。

在多年前,4G的到来让不少网友都感受到了手机网速上的提升,却让大部分人都想象不到——其更培养出这颗正茁壮成长的互联网参天大树,深深改变了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

几年前的4G如此,今天来势汹汹的5G也是如此。对于未来的想象,我们总是会有局限性。继4G之后,5G又会带来怎样“翻天覆地”变化的世界,现时的我们绝对是无法猜测的。但可以肯定的是,5G时代下必定又是另一翻景象和机遇。放到洗牌加速的汽车行业中,其实也是这样。

可以预见的是,在5G推动下,汽车行业加速将继续提速,而且消费者的用车方式也将发生改变。不过,更让知行君关心的是,已经有一百多年发展的汽车行业将再次面临怎样的颠覆,谁又会是这场颠覆中的领先者。而在近日,广汽集团就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平台,是基础

7月28日,以“感·创未来”为主题的2020广汽科技日正式举行。在本次科技日上,广汽集团就展现了其不断探索的创新科技成果。有网友说是“炫技”,但知行君认为,更是广汽集团对未来出行方式布局,所交出的阶段性成绩。这是态度上的区别,更是对未来体验的追求。

5G大时代,赋予了未来出行方式的更多可能性,但是,未来出行方式是多样化的,而未来出行方式更不是单一方面就能定义。一个强大、智能、高拓展性的平台作为核心基础,就成为了必要。

所以在给出各种黑科技之前,广汽集团首先亮出了其两大平台——GPMA架构以及GEP平台。

首先是GEP平台。作为自主品牌中领先的电气化平台,历经4年进化,GEP平台已经迈入了2.0时代,并且在广汽新能源全新车型上也正逐渐普及。更新的平台,意味着更新的技术。“N合一”超融合动总架构、超10层绕线hair-pin技术等等,让电动车最核心的电机,拥有着97%的最大效率。同时,在高能量密度电芯、高集成无模组架构等等领先技术加持下,让动力系统有着低于百公里12度电的超低电耗。

解决电动车用户的续航焦虑症,无外乎两点,一个就是足够大的电池组容量,一个就是出色的电耗表现。而GEP 2.0,则给到了双重保险,实现媲美传统燃油车的续航表现

而且更值得称赞的是,GEP 2.0还通过结构上的优势,打造出了超大的空间表现。AION V上的越级空间,就是鲜明的例子。

其次,就是GPMA架构。事实上,GPMA所带来的绝不仅是一个新平台,更表明着广汽传祺进入了全新的平台化、模块化时代。而面向全球市场的GMPA架构,直接就覆盖了轿车、SUV、MPV等车型,涵盖了传统燃油动力、PHEV、HEV等动力系统。

显而易见,GPMA架构,将会是广汽传祺继连续突破自主售价“天花板”之后,再一次从产品体验上向高端领域、全球领域发起冲击。

动力,是心脏

有了基础,仍远远不够。在以往,自主品牌总被诟病三大件实力不足,那么在广汽集团上,绝对会让你刮目相看。

广汽第三代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0%,升功率100kW/L,扭矩达到了200Nm/L。不论是油耗、动力、科技含量还是使用体验,都呈现出了彪悍的实力。但广汽集团仍不满足于此。在第四代发动机上,技术继续升级,热效率高达42%,哪怕放眼全球,如此表现都绝对是顶尖水准。

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内燃机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等奖项,足以看到了其认可程度。

打造出色驾驶体验,发动机只是其中之一。为此,广汽集团还匹配了广汽集团自主研发、夺得世界十佳变速箱称号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自主开放的第二代电液控制系统。全方位打造更高阶的驾驶体验。

至于电动化方面,则更是广汽集团的强项之处。除了上述的各项黑科技以外,下一步,广汽将正式启动面向2025年的电气化、模块化动力总成平台,继续引领汽车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浪潮。双线战略,这一次,广汽集团再一次领先。

不过,时代的转轮不会停止,不进则退的当下,仅满足于现时绝对远远不够。广汽集团当然深知如此。广汽首款氢燃料电池乘用车——Aion LX Fuel Cell,无疑就是当晚科技日最大的亮点。换言之,在传统燃油车领域、电动车领域已经取得出色成绩之下,广汽传祺并没有停止自家技术的研发。

几组数据,基本就能看到Aion LX Fuel Cell的强悍之处:可输出功率超过150kW;永磁电机最大扭矩350牛·米;电池系统效率达到62.2%;续航超过650km;零下30度环境中,依然不影响车辆启动和续航;整车达到五星碰撞成绩;整车外排生成物只有纯水;滤芯可过滤99%可吸入颗粒物。

氢燃料电池,就是Aion LX Fuel Cell的心脏,同时也是推动广汽集团技术研发上动力源泉。

智能,才是大脑

毫无疑问,在现在的互联网世界。用户对一辆车往往有更多的诉求,而不仅是A地到B地的简单通行工具。

汽车可以是一个助手,可以是一个朋友,更可以是你的“家人”。而前提就是一个聪明的大脑。

ADIGO 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就是广汽集团赋予了汽车的一个大脑。而且,ADIGO 系统的智能,更覆盖了用户用车的全方面。首先,自动驾驶的行车方面,全新升级的自动驾驶系统通过23个智能传感器搭配高精度地图,实现了高速公路L3级自动驾驶体验。

其次,是全新升级的智能物联系统,通过强大的运算能力,直线了实景导航、四屏交互等智能架构。再者,则是人工智能技术与汽车出行的融合,真正让自动驾驶、AI智能伙伴、驾驶员识别等功能落地,提供更加智能的出行服务。

未来出行到底是怎样,我们无法得知,但广汽集团,确实已经给出了自己的方案。

知行有话说

变革当下,把汽车市场形容成一个战场丝毫不为过。电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来势汹汹,让各个车企都不得不面临“不进则退”的处境。那么看完了广汽科技日之后,知行君认为,面对着未来的变局,广汽集团已经做出了十足的准备。

Hi,等你好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