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6车齐发赶超特斯拉 网友力献“买房送车”奇招

2020年08月07日 11:4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8月3日,恒大在上海、广州同时发布恒驰首期六款车,覆盖了从A到D所有级别,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乘用车车型,这在汽车历史中极为罕见。恒驰的高调亮相让不少人说出了“特斯拉最强对手来了”的话语。

许家印也确实立下过“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的flag,但摆在恒驰面前的确是一座座大山,内有蔚来领衔国内造车新势力,外有特斯拉一骑绝尘,恒驰想一跃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显然是不太容易的。

那么恒驰如何才能超过特斯拉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呢?《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有网友提出了“买房送车”的奇招。有网友微博调侃道:“我给许老板推荐一个营销套路:买恒大房子送一辆恒大电动汽车,反正羊毛出在羊身上,恒大汽车销量肯定很快超过特斯拉!”

不得不说,此网友所推荐的“奇招”是真的令人眼前一亮。众所周知,恒大集团的物业板块一直非常的赚钱,据恒大集团最新消息,2020年1月至7月集团物业累计合约销售金额为3991.4亿元,同比增长23.9%;累计合约销售面积440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6%。2019年,恒大全年销售额达6010.6亿元,而今年的目标是6500亿元,七月已完成61%。

4401.9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是多少套房子,如果真绑定汽车来销售,那么恒驰的销量或许真的可以分分钟超过特斯拉,短时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可是问题来了,将恒驰作为恒大房产的附属品,那么许家印的造车梦不就又回到了“卖房梦”?何况以恒大“不差钱”的身份,难道不能用钱砸出一个新能源汽车巨头?

纵观恒大造车历史,“金钱”的痕迹重到让众多造车新势力羡慕。恒大的造车之路,开始于2018年收购贾跃亭创办的美国电动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F)。在双方“分手”后,恒大开始了“能买的技术,能买的企业,都把它买了”的道路。

2019年,恒大斥资9.3亿美元收购汽车公司NEVS 51%的股权,其在中国有国能新能源项目,已经进入量产阶段。随后,恒大通过入主卡耐公司,布局日本动力电池技术;入主荷兰e-Traction公司和英国Protean公司后,全面参与轮毂电机技术;又通过入股广汇集团,获得了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渠道。

据相关媒体统计,恒大2019年已豪掷超3000亿布局汽车产业。2019年6月份,广州和沈阳的新能源项目签约仪式上,恒大5天时间创造了2800亿元的投资总额。对于恒大来说,众多车企面临的缺钱难题就不是问题。

据了解,恒驰1目前已在进行试装测试,今年年底将正式进行投产,会在明年大批量生产上市;恒驰2—6五款车,也会在2021年陆续实现量产。此外,恒大还有8款车正同步研发中。足见,“不差钱”的恒大是想迅速完善产品矩阵,构建一个成熟的汽车企业。相比之下,特斯拉目前仅有4款车,分别为轿车、轿跑及SUV,恒驰“以量取胜”不是没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