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特兹变阿特“吱”,严重异响的马自达还有希望进军豪华车?

2020年08月07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一辆车最烦人的毛病是什么?不是坏发动机,不是烧机油,也不是变速箱顿挫,而是没完没了再找也找不到病根的异响问题,作为一个“小毛病”,异响不同于其他产品故障问题,异响有时候很难找到根源,同时也很难根植,一般车辆故障问题可能一次性就解决了,但是异响问题往往是此起彼伏,如果装配质量差,全车异响更是要人亲命。要知道打败一个车迷粉丝的往往不是车辆或者品牌的通病,而是没完没了烦人的异响。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秒变“阿特吱”

最近,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就爆出了大量异响问题。自3月份以来,全国各地陆陆续续有车主反映,购买的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出现A、B、C柱、中控台以及后尾箱异响故障。同时异响的问题也爆发在了CX-4上,据悉,在车质网数据显示,阿特兹关系到异响的车身异响、中控台异响、天窗异响、车内异响、门窗异响、转向异响等,已经超过了2000例。真实数据则可能远超这个数据,而爆发异响问题的主要是2020款车型,那么2020款车型有什么不同之处会异响呢?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自2014年上市至今,只在2017款以及2020款两个年度改款节点上,推出力度稍大的改款车型。此前的2017款也出现过异响故障,但是并没有像今年四五月份出现集中。而现在的2020款车型集中出现异响问题,主要是新车进行了升级,装配工艺有所改变,根据官方宣传,2020款阿特兹从车身架构、底盘悬架、轮胎、座椅、GVC 实现了全面换新,整车28%的零部件实现再升级。因此推车,部分异响原因是由于转配不精导致,而关于材料问题的猜测也有部分业内人士表示存在车身工艺和设计的问题。而在A、B、C柱、天窗、后备箱异响方面则有可能是因为焊接精度不高或者是焊接工艺不完善导致内部有个别地方松动产生响动。总的来说,产品质量把关不严、设计问题以及装配工艺都可能是2020款阿特兹大面积爆发异响的主要原因。

车质网2020款阿特兹投诉量统计

虽然一汽马自达给出了情况说明和维修意见,但对于这种无法找到确切找打根源的问题,大部分车主都表示当即修好后后面又产生异响,或者根本无法找到异响的源头,也正是如此,书戈才说打败车友的不是大故障而是像异响这样的能把人逼疯的小问题。这种小问题无法解决,很大程度上将消磨车主的耐心,而此前一汽马自达车主也出现了大面积维权的情况,这些火后果都是异响这样的小问题导致的。书戈不得不说,这完全验证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这个经典名言。

从全新一代的昂克赛拉到未来即将推出的全新马自达6,马自达的品牌发展路线似乎真的要往二线豪华品牌去发展了,作为国内一汽马自达阿特兹的海外版车型,马自达6的换代意味着阿特兹的雏形已经在酝酿。近期又有消息称下代马自达6将确定采用了直列6缸+后驱+8AT的动力组合和驱动模式,这也就意味着全新马自达6一改普通中级车的定位直接走上了豪华品牌的路线,而在国内也将进行了一个质的提升,或将采用2.0T加后驱的布局,加上全新的设计,马自达阿特兹或将摇身一变成豪华车。

想要变豪华是产品变就行了吗?在大部分消费者和网友看来,麻雀想要变凤凰可能不仅仅需要的整容,而是让大家承认你是凤凰才是关键,而目前,一汽马自达阿特兹严重的异响问题都在不断的透支的车主、消费者对马自达的信任和期待,连简单的异响都不能做到屏蔽的车企,有能力做豪华车?这样的质疑只会让马自达哑口无言。其次,在产品力上,隔音不佳、舒适性欠佳、空间欠佳这样长期存在的品牌化标签问题都是马自达成为豪华品牌的拦路虎,如果不解决这些问题,马自达进军豪华无疑只是一句空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