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堪比换代,DX7星跃不仅颜值更高了,动力、智能才是亮点!

2020年08月07日 16:50: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8月6日,以"星生活 芯实力"为主题的东南汽车全新SUV车型DX7星跃于福州上市。此次上市发布会贯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特别是DX7星跃体验之星、著名演员孙艺洲一登场,便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了他与DX7星跃的相遇相知,引得台上台下现场笑声一片。再加上东南汽车总设计师张雪龙对DX7星跃的设计理念的解读,很好地展现出DX7星跃贴近年轻消费者,主打年轻市场的产品定位。

福汽集团总经理陈建业先生(左二)、福汽集团副总经理、东南汽车董事长陈文豪先生(右二)、东南汽车总经理杨鸿庆先生(左一)、东南汽车总设计师张雪龙先生(右一)

此次DX7星跃共推出4款产品,售价11.99万-13.99万元,同时,为了表示对新老用户的感谢,东南汽车还推出了价值2.5万的上市期6重尊贵星礼遇。

那么,东南DX7星跃被称为紧凑型SUV市场的"搅局者"又有什么杀手锏呢?为此,阿贵君在6日下午新车上市前,特别去试驾了一下DX7星跃。

颜值更高,辨识度大大提升了

本次试驾路线从海峡会展中心绕三环高速到荆溪收费站口,回海峡会展中心。在整个试驾中,DX7星跃给阿贵君留下了深刻印象。

首先是很有辨识度的前脸设计,整体颜值更高了。前段时间,阿贵君曾报道过DX7星跃改款堪比换代。这么说主要是因为DX7星跃格栅部分采取了星空设计(以雄鹰展翅的形态与放射状烫印面的进气格栅设计),再加上箭羽式前大灯设计(由16颗LED灯源组成,犀利有神),让人过目不忘,再加上整体外观线条更为流线,且比例也更大协调,没有了老款车型的臃肿感,给人以更为动感、时尚的视觉感受,更符合年轻消费者对外观运动的追求。

在空间上,因为2700mm的轴矩与4570/1905/1720mm的三围,让DX7星跃拥有了同级领先的空间,坐在二排别说是翘二郎腿,就是180cm的人也可以随意躺。这一点是完美继承了老款车DX7的特点,那就是大。

越级智能,一切尽在掌握

外观上的变化给DX7星跃带来了不小的惊喜,但真正的大惊喜却是DX7星跃在智能方面的越级。一坐进车内,映入眼帘的是其全数字式液晶仪表盘,其不仅颜色搭配清爽、时尚,还能与10寸超清悬浮式彩色触控显示屏实现导航"双屏"互联,再加上全新Key Word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智能车载WiFi、4G网络、Carlife手机双屏互联互控等智能配置的加持,大大提升了DX7星跃的科技感与便捷度。

在试驾中,阿贵君想要点歌、打电话与开关车窗等,一句"小南小南"就可轻松搞定。

当然,最值得一提的是DX7星跃的L2级别智能驾驶,其搭载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ACC、LCC、LDWS、AEB等功能,在驾驶中可一定程度上解放了双手双脚。在绕城三环高速上,我们体验了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LCC车道居中辅助系统,在时速85km/h的跟车中,只要轻轻握住方向盘就可以了,让双脚可以得到解放。同时,DX7星跃新增的TSR道路限速标牌识别系统,能根据限速标识时时提示驾驶员减速,有效降低超速风险。

而在体验一键泊车功能时,阿贵君明显感受到DX7星跃APA全自动泊车系统的强大。不仅操作简单便捷,还可实现一键泊入、泊出,同时侧方、垂直车位,这对广大女车主与新手来说绝对是一大福音。

"芯"动力,操控更好了

DX7星跃被称为紧凑型SUV市场的"搅局者",阿贵君认为最大的亮点是杀手锏是动力,这一点在试驾中也深有感触。因为搭载了沈阳航天三菱型号4A95TD的缸内直喷1.5TGDI发动机+德国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全新动力组合,在帐面上DX7星跃拥有峰值功率145kW、峰值扭矩285N·m的动力表现。

在实际驾驶中,不管是起步阶段,还是加速中,DX7星跃都给人以持续的推背感,动力基本是随叫随到,这也让我们在试驾中可以随意地超车。且只要你深踩油门,还能感觉到动力的源源不断输出,这是DX7星跃"芯动力"的最大亮点。再加上该发动机采用了高强度铝压铸缸体,缸体减重12%,在提升发动机性能时,降低了油耗,综合油耗低至6.9L/100k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当然,在试驾中DX7星跃除了动力表现给阿贵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外,其NVH表现与底盘表现也值得一提。至于底盘调校,东南汽车一直就表现不错。而在NVH方面,听随车的技术人员介绍,DX7星跃在振动噪音结构优化、增加吸音复合材料、后挡风玻璃加厚、搭载静音轮胎等噪音源头上做了大量的静音处理,所以在车内,哪怕是时速在120km/h时,依然可以轻松交谈,大大提升了驾乘体验,更显舒适与静谧。

与此同时,DX7星跃配备了ECO经济模式、SPORT运动模式及换档拨片,这无疑进一步提升了其驾驶乐趣与选择。

可以说,DX7星跃在延续了老款DX7的操控性时,动力表现更好,油耗也更低,这也是为什么在刚刚举办的2020年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东海站上,DX7星跃可以一举夺得紧凑型SUV组(10万级)0-100km/h加速、蛇形绕桩、颠簸路面测试等6项冠军的根源所在。

写在最后:

苍穹之下,浩瀚星空。作为高质感驾控SUV的DX7星跃,在星造型、芯动力、新智能、欣舒适四大方面做到质的跃升,代表着当前东南汽车在设计、技术、体验与品质方面的最高水准与实力,将成为DX7星跃吸引消费者的关键。我们也相信,作为一款东南汽车的诚意之作——DX7星跃将成为紧凑型SUV市场强有力的竞争者,且从实力上看DX7星跃已具备了搅局紧凑型SUV的准备。但能否搅局成功,让市场来验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