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一台车解决中年危机?看新宝骏RC-5怎么说

2020年08月07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最近,有部叫《三十而已》的电视剧刷爆了茶哥的朋友圈,尽管茶哥已经踏入三十,没有了追电视剧的习惯,但是三十这个词真的有点可怕。可怕的是,随着肚腩的增大和发线的后移,走在路上,来搭话的都是推销游泳健身卡的小MM。满屏“叔味”,难以言喻。

想当年金戈铁马之类的往事就不提了,说说最近试的一款新车吧,开上这款车,能让茶哥短暂地忘掉自己是个大叔,利用路人回头看车的那瞬间来弥补一下。

它就是新宝骏的RC-5了,首先,它是基于新宝骏R平台所打造的第二款轿车。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650*1806*1482mm,轴距为2700mm,标准的紧凑型轿车尺寸。

RC-5的外观依旧是采用新宝骏家族“星际几何”设计风格,一眼看去有种法系车那种天马行空的视觉感。

分体式头灯组在5年前还很突兀,如今变得流行起来。分体式头灯设计除了能塑造家族辨识度之外,还能有效降低整车视觉重心,提升横向拉伸效果,让车头的整体视觉更加有层次感。

侧面线条虽然没有RC-5W旅行版那么优雅,整体较为平直简约。但是RC-5这种溜背式(Fastback)造型再加上较为宽大的C柱设计,更能提升GT掀背车的那种独特调性。

17英寸双色切削式设计轮毂上脚并不显大,搭配阿特拉斯的AS380系列轮胎,主打静音舒适,尺寸为215/55 R17。

从车尾看来,新宝骏RC-5尾部的设计并不逊色于车头。首先最显眼的就是贯穿式的尾灯组,而且是真正的贯穿式,中间部分是LED灯带,并非常见的装饰饰板。

对于层次感和横向拉伸感的营造,新宝骏的设计师已经是驾轻就熟。尾门中间采用内凹式设计,与尾灯、后杠灯组成多组横向线条。美中不足的是两侧尾灯尺寸略小,看着有点不够稳重大气。

内饰方面,新宝骏RC-5同样与外观一样极具未来感。中控台凹凸有秩、层次分明,功能区分布也较为合理。

新宝骏RC-5提供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0.25英寸中控大屏,但没有随大流采用双连屏设计,反而显得有新鲜感。

双幅式平底方向盘设计比较独特,也是非常有想法,金属饰条的点缀也恰到好处。在打孔处理以及三九点位置贴合手掌的设计下,新宝骏RC-5的方向盘握感良好,转向手感偏轻。

一键启动的位置没有就近布局在转向柱右侧附近或者档把附近,而是在中控屏下方的琴键式实体按键区域左侧,而且按键造型比较秀气。

但实际上,在琴键式实体按键上方还隐藏了一行最重要的空调控制区域,采用触控式设计。由于没有保留实体键,功能调整触发点间隔位置不好把握,导致无法在行车中进行盲操作,幸好有语音控制系统可以解决。

越来越多车企提供车联网功能,还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车辆,包括远程启动、开启空调等功能。在这方面,新宝骏RC-5还能通过手机客户端临时授权,将爱车借给朋友使用,无需见面“交易”实体钥匙。

此外,新宝骏RC-5还能通过智能APP云端互联,使用车机控制智能家居,例如提前开启空气净化器、空调、扫地机器人等电器,为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实用体验。

中控台下方设有一个较大的储物空间,并提供无线充电功能,在周边的菱格状装饰中,还隐藏了两个USB接口,分别为车机多媒体接口和充电接口。

档把造型没有很特别,但是在把头融入了不规则金属装饰,提升精致感。同样精致的还有电子手刹,拥有特殊雕刻纹路。

车门饰板同样有多种材质拼接而成,没有像很多自主品牌产品“受限于成本原因“,而将就采用全硬塑料的做法,在新宝骏RC-5门内饰板上上依旧能看出设计和用料。

除了入门的精英版之外,新宝骏RC-5均提供了皮质座椅,高配车型为真皮包裹。座椅靠背造型也是别出心裁地采用不常见的两段式设计,头枕较宽,整体舒适性尚可。

得益于2700mm的轴距以及车内合理布局,新宝骏RC-5的后排空间表现尚可,偏厚的坐垫提升了乘坐舒适性,中间地台隆起区域也不算高。还有空调出风口以及USB取电口,消费者比较关注的点,RC-5都做的比较好,要是能增加多一个取电口那就更好了。

新宝骏RC-5的一大亮点是采用了掀背式设计,所以它拥有同级较为出色的载物空间,通过灵活放倒后排座椅,还能进行临时扩容。

底盘方面,新宝骏RC-5采用了这个级别车型较为常用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组合,开起来也较为中规中矩,对颠簸过滤还有可以提升的空间。

动力方面,新宝骏RC-5提供1.5L自然吸气以及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供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6速手动或者可模拟8档的CVT无级变速箱。

日常驾驶方面,搭载1.5T发动机的新宝骏RC-5没有令人失望,尽管发动机要2200转才进入峰值扭矩输出空间,但日常跟车或者红灯起步也可凭借较为出色的低扭以应对,跟车也相对轻松。

有涡轮介入后,动力大概在发动机1600转时稍微舒畅一些,稳住油门即可获得持续的动力输出,还得益于CVT无级变速箱的特性,加速过程十分平顺。

当然,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的弊端也很明显,在中后段提速的过程需要给点耐心,不然干吼不走的现象还是会时有发生。

靠这些就想获得年轻消费者的认可,甚至让感受到中年危机的茶哥摆脱叔味?那自然是不可能的,优质的智能驾驶体验也是新宝骏RC-5的主打之一。

新宝骏RC-5搭载了包括ACC全速自适应巡航、FCW防碰撞预警、CMS碰撞缓解、AEB自动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等17项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为你保驾护航。

新宝骏RC-5并不是让真正的中年摆脱叔味的形象,而是让他们感受到年轻消费者的用车场景,从而让这些有着叔味的消费者,心态重新回到20岁的青年状态。通过满足他们追逐时尚科技的猎奇心,与年轻群体拥有更多话题,融入年轻化的社交群体。

现阶段还不能断言新宝骏RC-5成不成功,但它推出就已经成功了一半,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