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批洲际导弹排队服役,核弹头猛增近百个!美国急了:立刻销毁

2020年08月07日 19:5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漂移之家

就在两天前,美国空军突然从本土向位于南太平洋的夸贾林环礁靶场发射了一枚“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此次试射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导弹罕见地携带了3枚分弹头(再入飞行器),实际上打破了美俄因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而一直保持的默契:1枚洲际导弹只携带单个核弹头。为此,俄罗斯方面形成了美国确定不会续签《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结论,于是果断公布早已在实行的反制举措。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克里沃鲁奇科当地时间5日表示,大批新式洲际弹道导弹近期接连在俄军战略导弹部队服役,极大提升了俄方陆基机动核打击能力,将更加有效地保卫俄方的安全和战略利益。值得注意的是,新交付俄军的均为“亚尔斯”多弹头弹道导弹,因此连带俄军拥有的核弹头储量也猛增,同样在挑战《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底线。

来自俄罗斯军方的消息称,近期至少有10枚采用固体燃料和机动式发射的洲际导弹交付战略部队,创下了近年来的最高纪录。驻扎在斯摩棱斯克州科泽尔斯克的战略火箭部队第28导弹团副指挥官亚历山大·希日尼亚克对媒体透露,在机动式发射的洲际导弹满编后,他们还将于下个月接收至少2枚地下井式发射的“亚尔斯”导弹, 从而使该团的10个发射井也以满编状态开始担负战备值班任务。就像莫斯科多次指责美国不想对《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续约一样,华盛顿也将包括“亚尔斯”导弹在内的俄军多款新型战略武器视为“违反条约的武器”。对于美国本土的导弹拦截系统而言,可携带6-10个分导式弹头的“亚尔斯”洲际导弹是现实中“最恐怖的对手”,因为号称全球最大的“萨尔马特”洲际导弹毕竟还没正式服役。

俄罗斯专家进一步表示,鉴于美国让《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到期后自动作废的意图越来越明显,并且在认真考虑向欧洲大陆部署中程弹道导弹的计划,俄军方此次不仅加快了接收洲际导弹载具的脚步,而且为每枚导弹“配齐”了核弹头。就“亚尔斯”导弹而言,10枚导弹载具的服役意味着俄军核武器库猛增了60-100枚核弹头。俄军方对这一说法既不肯定也不否认,被美国媒体冠以“暗示”的帽子。据美国防务新闻网报道,种种迹象表明,美俄两国都有放弃《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意图,美军刚试射带有分弹头的“民兵3”洲际导弹,俄军方就还以服役大批分导式洲际导弹的消息,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将其他核大国拉进新的核军备谈判。其中美国只想拉一个大国进来,俄罗斯则坚持要扩大范围的话就应该“五大国”都参加。

但在俄罗斯军方宣布今年以来至少服役了10枚“亚尔斯”洲际导弹后,美国方面还是急了。前述美媒体援引五角大楼消息称,美军方已通过“合适的渠道”敦促俄方立刻销毁违反《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新型武器;美国务院也以类似方式表明态度,即俄方如果不销毁“亚尔斯”“萨尔马特”“先锋”“伊斯坎德尔”等“违禁武器”,那么华盛顿将关上核军备谈判的大门。莫斯科对此暂时未作任何回应。俄专家分析称,克里姆林宫不会因为美方以注定要消亡的《条约》进行威胁而妥协。相反,俄方现在是对照美国方面的行动作“对等反应”,先放弃《条约》的是美方而不是俄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