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趣车实验室|车顶5平米太阳板,这家太阳能动力车企,还真把车做出来了

2020年08月07日 20:15:02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正在加载中...

AUTO DESIGN STORY

LIGHTYEAR ONE

一辆汽车如何能在将道德规范引入日常交通的同时,又能将当今社会的需求与尊重自然和谐地结合起来呢?“通过一种考虑到用户需求、包装、风格、空气动力学和可行性的方法,”Granstudio的创始人兼创意总监Lowie Vermeersch说。

::lightyear one design process ::

“几年前,我们接触了太阳能汽车的世界,当时我们为赢得世界太阳能挑战赛的埃因霍温大学(University of Eindhoven)的一个学生团队提供造型支持。正是这些学生中的一些人的首创精神,才促成了荷兰光年公司的成立和这款车的概念。

“在这个项目上工作是一个测试,但高度刺激的挑战。项目的要求是开发一辆对五口之家有吸引力的汽车,并在车顶安装5平方米的太阳能板。Vermeersch笑着说,“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空气动力学要求线的聚合,而太阳能电池板从本质上要求并行。”

在与Lightyear设计师合作的背景下,Granstudio团队已经能够将其“性能设计”技能与他们的品牌设计总监Koen Van Ham所确定的新生荷兰品牌的价值相结合。自由使用(汽车可以自动充电,甚至在没有电力基础设施的地方也可以旅行)和可用性等概念,以及创建与汽车相关的积极模型的愿望,指导了这个项目。

从最初的草图开始,“探索者”这个词就经常与这个概念联系在一起。该项目的首席设计师Virgilio Fernandez Hernandez说:“这个想法被转化为整个建筑的布局,然后被完全虚拟地开发出来,除了物理人体工程学验证模型。”在第一阶段的工作,其中首席设计师戈兰波波维奇负责设计设置,创造了一个“整体”的三维模型,使它有可能看到综合审美方面和技术和人体工程学的内容。

“在那一刻,我们尝试了各种解决方案。然而,太阳能板占据的表面数量,引导我们朝向一个长尾轮廓的方向,我们通过将较暗的部分插入到侧面和后部的下部,在视觉上缩短了这个轮廓。Vermeersch说,这样做的结果是车辆外观更加坚固,符合探索和自由的概念。

编辑 | 娱乐份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