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怒砸500亿造车的恒大有戏吗?

2020年08月07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正在加载中...

本期看点

今天聊什么?

今天聊恒大怒砸500亿造车,也就是“恒驰汽车”。

8月3日,恒大在上海、广州一口气发布了六款车,分别命名:恒驰1-恒驰6。

恒大造车的目标是什么?

大发布的这六款车目前数据都没有,就是个海报+动画,说白了目前阶段就是造势而已。

恒大老板许家印许诺3年投入500亿,在全球打造10个生产基地,产能在未来10-15年要达到500万辆。要知道现在汽车市场下滑,每年乘用车也就2100多万的销量,其中新能源车才120万,可见这个目标有多宏伟。

为什么说恒大不缺钱?

许家印曾经是中国首富,就算现在房地产不景气,但是他的恒大集团仍然豪气冲天,2019年的营业额为4775.6亿元,净利润335.4亿元。这也是目前新造车势力里,唯一一家公认不缺钱的企业。

恒大为造车做了哪些准备?

据说2019年许家印走遍了23个国家、47个城市,考察了58家汽车行业企业。除了收购、入股了一批行业内企业,全球有名的汽车零部件龙头,比如博世、麦格纳、采埃孚等都与恒大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许老板可能把造车当盖房子了,钢筋、水泥备齐了,高楼大厦自然就建起来了。换句话说,恒大从造车到卖车,这一条线上的企业,能买的都给买下来了,买不下来的也都谈好了合作。

为什么说恒大造车也许能成?

恒大造车如果是“to b”路线,由非老百姓的商家、企业买单,那说不定真的能成。

汽车无非是从A点到B点的出行工具,今后不一定是老百姓来直接消费,老百姓今后消费的只是出行的成本,而不是车辆这个工具本身。恒大如果凶猛的杀入出行行业,多年后就算消费市场没人买单,但出行市场有人买单,是不是也会走出另一条路呢?

为什么恒大想要造车?

恒大一直靠地产赚的盆满钵满,但地产的增量已经见顶了,所以之前就已经在进行多元化转型了。

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没有故事就意味着赚不到钱。过去二十年,单靠房地产就可以辉煌到现在,那今后二十年应该怎么走?像许家印这种金字塔塔尖的人,肯定比我们更加敏感,早早想好了下一步。

对此我的看法是?

许家印是个狠人、实干派,新能源汽车有国家做背书,前景可期,无论结局如何,起码百来亿的投资他输得起。

我唯一担心的是,新能源所谓的“弯道超车”,许老板自己都否定了,他说咱们是“换道超车”,我觉得他甚至都没有在超车,他超的是别的东西,只是我们看不见而已。但关键在于,别最后他超到前面去了,却留下一地鸡毛,毕竟中国汽车产业还是有一些安心发展技术、对未来有追求的企业家的,只是我不觉得许老板属于这一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