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98万元起的几何C,相比小鹏G3、威马EX5有哪些优势?

2020年08月07日 21:01: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几何作为吉利汽车旗下主打高端的纯电品牌,首款车型几何A上市后,便凭借时尚前卫的造型赢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目光。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后,几何品牌迎来了其第二款主打车型,几何C。

8月7日,几何C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2.98-18.28万元。几何C是几何品牌旗下第二款车型,也是几何品牌第一款SUV车型。对于吉利新能源板块来说,几何C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从市场层面来看,几何C面临的市场可谓“江湖险恶”。因为在这个价位区间,造车新势力的小鹏G3威马EX5以及哪吒U都不是“吃素”的,那么几何C是否有亮点突出重围呢?

先来看看几何C的外观。虽然有些似曾相识,但并不难看,低矮的车身造型更接近跨界SUV设计,简洁的设计,流畅的线条,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前脸部分,封闭式的前进气格栅搭配驭风下压式的车头造型,让车头整体看上去非常富有运动气息。

两侧的“光棱之刃前大灯”一直延伸至前翼子板位置,内部采用了“一字型”的矩阵设计,提升了科技感。保险杠两侧的贯通式进气孔并非装饰,除导流外还起到为前刹车散热的作用。下格栅加入了主动式进气格栅功能,可根据行车速度自动进行开合角度调节,有效降低风阻。

车身侧面 ,几何C刚柔并济的线条比较流畅,较低的车身很像是一台两厢轿车。车顶采用黑色涂装,营造出悬浮式车顶效果,但是银色的车顶行李架还是把车顶线清晰的表现出来,“前高后低”塑造出俯冲的态势,进一步提高视觉冲击力。

车身圆润的弧面和线条的取舍上做得非常恰当,配合上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让整车的风阻系数降到0.273Cd。另外,半封闭五辐切面轮毂,造型很新颖,值得留意的是高配车型刹车卡钳经过了喷涂,绿色的点缀极为抢眼。

几何C的尾部设计同样出彩,层次比较丰富,一条长1.2米的灯带将尾部贯彻,并在驾驶者拿钥匙接近车辆时,头灯和贯穿式尾灯从中心向两侧呈流水式点亮,有着很强的仪式感。底部采用大面积黑灰双色包围,多了一份力量感,两侧“C”字形气流扩散轮廓车头呼应,保险杠上还增加了凸凹有致的几何图案纹路,视觉感受及档次感的营造都很到位。

内饰方面,几何C和几何A几乎如出一辙,整体造型简洁明快,比较强调线条感,极具科技感和未来感。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双色真皮包裹,4.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简单明了,后方配置了HUD抬头显示。12.3英寸的中控多媒体触摸屏搭载了最新的GKUI车载系统,全新的UI交互界面提升操控便利性。

挡杆台造型看上去非常简洁,采用大面积金属饰板装饰,看起来有档次感和金属质感。中央是旋钮式电子挡杆,前方蜂窝状触控面板官方称其为“E-Touch中央超感触控区”,集成了360°全景影像、陡坡缓解、车身稳定系统等功能,前方是带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搁板,下方的中央通采用了镂空悬浮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储物能力。

在其它配置方面,新车还将配备BOSE音响、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语音控制、手机互联、全景天窗、全景影像、车规级的CN95 IAPS车载空气净化系统、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PA全自动泊车系统等功能,非常全面。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540°AR底盘透视功能。该功能可以帮助驾驶员看到车底盲区,全方位观察车辆状态。此前在吉利ICON上已有体现,使用起来十分便捷。

空间方面,几何C的长宽高分别为4432/1833/1560mm,轴距为2700mm,属于标准的紧凑型SUV。得益于其2700mm的轴距,几何C的后排空间得到保障,不过后排中央还是有一定隆起的,大概是一个手机的高度。值得一提的是,几何C的座椅材料分为织物和皮质两种。其中织物座椅还采用了国际认的证婴儿级织物材料,这种材料高弹透气,同时防水防污高效抑菌,也是满满的科技实力。

动力部分,基于纯电动专属GE2.0平台打造的几何C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310Nm,0-100km/h官方加速成绩为6.9s。能量储备上,新车采用了53kWh和70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分别为400km和550km。

虽然,这两组续航数据放在目前来看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但是几何C的“黑科技”在于——精准真实续航。据悉,几何C搭载了高密度大容量电池包,搭配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使得续航里程真实度非常高,按官方来说接近100%,还能让续驶里程越开越准。为消费者提供了解决“续航焦虑”的新选择。

对比小鹏G3威马EX5这些造车新势力选手,外观各有千秋,我们不过多评价,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过内饰方面几何C的设计可以肯定是非常前卫的,设计非常有个性,智能配置相比造车新势力也更成熟,而且内饰做工精细(用料不一定)是一众造车新品牌中最好的,几乎可以向豪华品牌看齐。

最后从价格来看,几何C补贴后的售价为12.98万元起,对比它的同级对手如小鹏G3威马EX5等车型而言,几何C明显更轻松的入手。而且高配车型550km的续航也比小鹏G3威马EX5更具优势。整体而言,在同级新能源车型中,无论从续航能力和账面数据看,几何C都属于佼佼者,为其拥有了成为爆款的潜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