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放弃后驱平台,豪华品牌就此衰落?

2020年08月07日 21:0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英菲尼迪,我们都知道是日产旗下的高端品牌。然而近期,由于销量的持续走低,亏损逐渐扩大,日产英菲尼迪正在面临转型。而转型首要做的就是节省成本开支。据悉,日产英菲尼迪已经卖掉了一些工厂,退出了韩国市场。而最近,英菲尼迪的另一个决定可能会让消费者更伤心了,那就是英菲尼迪要放弃后驱平台。

【1】英菲尼迪放弃后驱平台

随着销量持续走低,英菲尼迪计划使用更多日产的技术和平台,并会逐渐放弃现有的后轮驱动汽车。据悉,调整后的英菲尼迪品牌会将重心放在美国和中国,这些新车可能会与日产的Altima(国内为天籁)和Maxima(国内为西玛)产品共享平台。

而根据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最近发布的一项商业计划来看,其目标是在未来四年内削减数十亿美元的成本,日产汽车将在全球范围内减少20%的产量,并将其产品从69辆减少至55辆。此外,日产汽车的重心将放在中国、日本和美国。

【2】英菲尼迪中国市场半年销量仅有8424辆

虽然英菲尼迪将重心调整为美国和中国,但是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并不好,甚至可以说用惨淡形容。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6月,东风英菲尼迪销量2191辆,环比下降7.55%,同比下降32.52%,其中QX50、Q50L销量分别为1482辆和709辆,环比、同比均下滑;1-6月,东风英菲尼迪累计销量为8424辆,同比下降39.83%。半年的销量还不到1万辆,可以说是相当惨淡了。

【3】英菲尼迪核心的就是后驱,如果改前驱,就是日产plus了?

英菲尼迪虽然是日产的豪华品牌,但是在车型的设计以及技术的使用方面,其实与日产有较大的区分。比如目前在售的几款车型,英菲尼迪Q50L,Q70,都是后驱平台,在日产的家族是找不到对应车型的。虽然一些车型比如QX50,QX60,是与日产采用了相同的动力系统,但是整体产品差异化很明显。消费者不会把这两个品牌联系在一起,这对于英菲尼迪这个豪华品牌的定位,其实是有帮助的。

而如果英菲尼迪放弃后驱平台的话,那么就真的成为日产plus了。因为目前Q50L,Q70都是后驱平台的车型,如果将来换代使用横置的前驱平台的话,Q50就肯定会成为豪华版的天籁了。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肯定是很失望的。

【4】英菲尼迪在中国缺乏品牌号召力

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是缺乏市场号召力的,说来也奇怪,丰田雷克萨斯本田讴歌日产英菲尼迪,三大日系品牌的豪华车,只有雷克萨斯是消费者最认可的。而另外两个,都没有成功。雷克萨斯的成功,我认为产品差异化占了很大的比重。而差异化最小的,就是讴歌,消费者看到讴歌想到的就是大号的本田英菲尼迪本来与日产的差异还挺大的,但是放弃后驱之后,与日产的差异化进一步缩小,那么对英菲尼迪的品牌来说,也无疑是一个损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