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为什么要一口气推出六款车?|汽车预言家

2020年08月07日 21:1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 李响

● ● ●

就在恒大健康提出拟更名“恒大汽车”的一周后,8月3日,恒大汽车一口气公布恒驰品牌首期6款新能源车型。从恒驰1到恒驰6,覆盖从A级到D级以及轿车、轿跑、SUV、MPV和跨界车型。

很多人都惊讶于恒大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推出多款车型,一口气亮相6款围绕量产设计的车型,恒大似乎意在用这种方式回应外界对其造车的质疑。

用放大镜观察新进入者已经成为新造车行业的惯性,但必须要承认的是,恒大这位新进入者至少带着千亿资金,而且经过两年沉淀,恒大造车已经取得阶段性结果。除了新近亮相的六款车型外,更需要关注的是,一口气推出6款车背后的商业逻辑以及恒大造车与传统车企有什么不同。

1

6款车不是噱头是决心

8月3日,恒大汽车在上海、广州同时举行恒驰首期六款车全球发布会,恒大方面表示:“力争在3至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从2018年6月至今,仅两年时间,恒大造车便实现了“由0到1”的推进。根据恒大汽车官方信息,此次六款车型以数字命名,分别是纯电超豪华D级轿车、纯电运动豪华B级轿车、纯电C级豪华大型SUV、纯电C级豪华MPV、纯电A级SUV和纯电A级跨界SUV。

纯电超豪华D级轿车 恒驰1

纯电运动豪华B级轿跑 恒驰2

此前恒大透露,恒大汽车同步研发14款新车型,此次同时发布六款车型也是汽车行业鲜有案例。从各车型介绍来看,恒驰1拥有3150mm超长轴距;恒驰2配备超大轮毂与独特的猫眼绿配色;恒驰3拥有霸气十足的前脸,整车充满力量感;恒驰4独独创型面设计和灵动线条,颠覆传统;恒驰5线条简约利落,梦幻蓝配色充满活力;恒驰6尾部采用了3D悬浮设计,跨界运动基因突显。

可以发现,恒大希望通过这样一场发布会向外界证明,恒驰每款车型都有其独特的设计语言与风格,用许家印的话来说,“我们14款车不敢说全部爆款,但我有信心其中8-10款能成为爆款,人人见,人人哇。”

伴随新造车企业重新洗牌,蔚来、理想、小鹏三家企业已经上市或准备上市,而拜腾、博郡赛麟等企业因资金问题陷入破产境地,在追赶量产的窗口期,在业界眼中“最不缺钱”的恒大汽车用实际行动向外界秀了肌肉。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恒大规划,恒驰全系列产品将从2021年陆续全面量产,这意味着恒大新能源汽车业务即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2

3年450亿推进生产

通过恒大健康2019年财务数据可知,2019年恒大对造车进行了很多布局。梳理后,分别是整车制造业务、动力电池业务和动力科技业务。

纯电豪华大型C级SUV 恒驰3

纯电大7座豪华MPV 恒驰4

资料显示,恒大汽车三个业务板块有不同的工作内容和规划,恒大制造业务包括与柯尼塞格合作,同时承担对外投资收购等工作;动力电池业务包括引进韩国SK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及其团队等项目;动力科技业务包括泰特机电有限公司以及英国电机公司等。

事实上,恒大在造车方面的野心很大。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指出,恒大造车的目标是,在3-5年内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按照规划,恒大将同步研发14款新能源车型,并在2021年底~2022年初实现大批量投产。为了保障产能顺利完成,2019年恒大分别在上海、广州、沈阳等地布局生产基地。

除此外,许家印曾透露:“恒大汽车将在3年时间里投资450亿元,其中2019年投入200亿元,2020年投入150亿元,2021年投入100亿元,并在中国、瑞典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十大生产基地。”截至目前,恒大汽车已经完成了囊括品牌、电池、电机、生产、销售等板块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格局。

3

恒大造车有什么不同

恒大造车的话题从不缺少舆论热议,似乎舆论还将恒大造车与传统车企的区别归结为买买买,实际上,汽车预言家通过梳理恒大造车两年以来的规律后发现,恒大造车的特点在于通过同时研发、同时设计、同时生产的模式,快速布局销售,形成产业规模化。

A级SUV 恒驰5

A级跨界SUV 恒驰6

按照传统汽车投资模式,一般车企会先期围绕一个平台、一个基础模块研发设计3-5款产品,从而可以看出:许家印的汽车逻辑是同时投入百亿资金,推出数款车型,通过大投入快速在产业内形成影响力。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在接受汽车预言家采访时曾表示:“新造车企业会通过第一款产品试水市场,通过市场反馈对后续产品进行修改,在规划与落地之间存在差异。”另有行业人士表示:“从生产角度来看,目前一条生产线生产多款车型已成趋势,各类车型的排产、试产、量产的组合涉及零部件通用化率、生产线执行效率等多种问题。”相比之下,传统车企很难会采取恒大的推新节奏。

可以说,恒大已经为量产工作打好铺垫。根据金融从业人士的说法,已经有机构对恒大健康进行重新估值,以用新能源汽车的标准来进行估值。

除此外,与传统企业不同的是,恒大具备更加明显的土地优势与实体优势。对于新造车企业而言,实现量产后,销售渠道的铺设还需投入大量资金。行业人士指出,依托恒大地产资源,未来在销售渠道铺设速度层面将高于行业水平,也为量产交付后的快速增量提供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