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十而已,然后呢?

2020年08月07日 22:19: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30岁究竟意味着什么?

很多人或许依旧会搬出那老一套来说:正所谓三十而立,30岁就讲究一个稳字,做人办事都得稳当,收心养性,男人应该专注事业,枸杞茶泡起。女人应该相夫教子,乌鸡汤吃起。不要冒险,要在稳中求胜。但30岁就真的应该这样吗?又或者说,这样的人生就真的好吗?

其实当第一代问题学生“90后”正式踏入30岁这个传统年龄节点时,30这个数字它被赋予更多的含义,正如如今在网络上热播的《三十而已》,讲述的就是三位人生轨迹已到达30岁的女性,在这一重要年龄节点给出30岁的另一种答案-三十而已”。只不过,要想淡定的谈“而已”,你还真是首先需要谈一下“而立”。若非“而立”,“而已”也仅是自我安慰之言了。在汽车行业也是如此。百年来,曾经出现过多少经典车型,而这些车型伴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消亡。但有这么一款车型,从诞生之日起,历经30年,经过6代更迭,始终站在舞台的中央,他就是福特探险者

六代探险者合影

今年六月中旬,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正式上市,上市首月即获得了4000张的订单,亮眼的成绩表明,三十岁的探险者正当打之年,他的出现,更是让死水一潭的中大型SUV市场有了别样的风景。

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

关于探险者的三十岁,它通过怎样的方式能够“而立”,又怎样“而已”?

以下几个模拟采访的问题,将为我们解答TA的故事。

如今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就如同社会中的职场一样,只有实力才能证明一切。在探险者的同级车型中,也同样拥有大众途昂奥迪Q5L宝马X3这类有力的竞争对手,而想在这一细分市场上立得住,需要的当然是过人的实力。例如在功能配备的丰富性和先进性方面,探险者表现出超越同级的强劲实力。

从上方表格中不难看出,探险者在同级同价位车型中的功能表现无疑是尖端的存在,无论是空间还是功能配备方面,都有着明显的实力优势;尤其是在主被动安全系统方面,宝马X3奥迪Q5L除了主动刹车系统外,其余系统都需要自行选装,就连巡航功能方面也只是标配了常规的定速巡航。而途昂的功能表现则更为稀缺,除了动力在排量上势均力敌以外,其余的功能配备都相当寒碜。也正是强大的产品实力,让第六代探险者在细分市场上乘风破浪,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打出属于探险者自己的一篇天地。

第六代探险者源于福特全新CD6平台而来,这是福特十年磨一剑的全兴平台,而得益于该平台的独特优势,让探险者成为售价40万以内的中大型SUV里,唯一一款采用纵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车型。对于一款中大型SUV而言,配重更平均的纵置发动机布局对于车辆的操控性提升有着极大地作用。

纵置后驱发动机带来50:50的配重

搭配出色的四驱系统

在车身安全方面,探险者还获得E-NCAP五星评价,尤其是在25%偏置碰撞测试中,基于探险者岁所采用的1700兆帕冷萃马氏体钢加持,即使是在发生碰撞后,探险者的A柱依旧纹丝不动,表现出极强的刚性。再加上探险者适时四驱系统、铝合金悬挂和多越野路况模式的选择,让探险者无论是在安全还是越野能力方面都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拥有无惧挑战,探索一切的资本。

欧洲NCAP的五星安全评价

当你真正在社会上立住脚跟后,人生是否就能一片坦途?很显然并不是。我们要的不仅是立得住,还要立得稳。对于探险者来说,超越同级的实力只是基础,更重要的是消费者的爱戴与认可,在这个方面,长安福特以及探险者拥有着广泛的朋友圈。长安福特深耕多年,以厚道交心,在国内拥有着广大的拥趸。根据权威调研机构的数据,目前市场上仅有24%的增换购车主在购车时会继续选择同一厂商/品牌的产品,但长安福特品牌的内部转化比例则高达35%,高出市场平均值11%,极高的用户粘性让长安福特就像是有种让你一旦爱上就戒不掉的产品「吸瘾力」。

之所以长安福特能拥有如此高的内部转化比,离不开的当然是长安福特一直以来秉承的品牌理念,力求为消费者带来更极致的驾驶体验,让汽车回归本源,让驾驶乐趣成为福特与车主间的枢纽,传递出“Fun to Drive”的核心价值。与此同时,长安福特厚道的服务质量也同样是让车主“上瘾”的重点所在。

例如在今年年初疫情影响下,福特率先启动“神盾行动”,不仅第一时间升级了车内空气净化系统,让车主免受病毒入侵,同时长安福特车主只要到店,即可享受免费的车身外部消毒服务。正是这种处处为用户着想的服务,让长安福特车主成为长安福特的忠实拥护者。但当然,除了服务理念,真正强大的产品力才是长安福特吸引车主的核心,而探险者便是最好的例子。

作为一款实力型产品,探险者也凭借着其强悍可靠的产品实力获得众多消费者的支持。自1990年第一代探险者上市至今,探险者已经走过30个年头,正如第一批90后一样,探险者也正式踏入而立之年。在30年前,探险者的出现重新定义了SUV这一车型,让SUV普及全球,直至如今,探险者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800万辆。如此庞大的用户基础就像是探险者在探索路上最可靠的伙伴,伴随着探险者一路走来,穿过荆棘,闯过风雨,为探险者搭建最结实的根基。

从目前汽车市场上的车机系统来看,仍有不少合资车企的车机技术,实际表现都难以达到预期,不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而福特也早已洞悉这一情况,在2019年时就携手百度深度合作推出了福特SYNC ® +智行信息娱乐系统(以下简称SYNC ® +),在实用性、可靠性及操控灵敏性方面都有着相当突出的表现,从某种程度上说,SYNC ® +是合资品牌中最适合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的智能车载系统,而如今这一系统也已经植入了探险者当中。

SYNC ® +可让车主享受多生活场景下车-手机-人的无缝互联体验,这就意味着你不仅能够在车内享受百度生态系统所带来的丰富服务,同时还能通过手机远程控制车辆,例如在炎炎夏日中提前启动车辆开启空调、在寒冬里提前开启座椅加热,又或者是手机定位寻找车辆等功能都可在这一系统上实现。除此以外,SYNC ® +还拥有自然语义识别功能,结合超过150个真实生活场景的语境,与车主进行如真人般的交流,实现清晰精准的语音控制,让驾驶变得更安全便利。而为了能进一步提升驾乘者的娱乐应用体验,SYNC ® +还整合了千万级娱乐内容,涵盖QQ音乐、乐听头条等热门应用,而且在驾乘者的应用中,SYNC ® +会不断摸索应用者的系统,为你进行偏好内容的个性化推荐,成为最知你懂你的朋友。

但当然,既然说到智能化应用,那就不得不提到如今大热的自动驾驶系统,这同样是探险者应对潮流的一大资本。探险者全系标配达到L2级别的福特Co-Pilot360 ® 智能辅助驾驶技术,在20个雷达摄像头的加持下,该系统和通过启动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让车辆实现0-180km/h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全程实现自动跟车、自动刹车、居中行驶等智能化操作,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智能。

全系标配L2级福特Co-Pilot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三十而立是一种枷锁吗?三十而立是冒险终点吗?与其说三十是一种限制,倒不如说这是一个节点,在历经30年的发展后,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以强大的产品实力,厚道的产品和服务品质彻底改变了国内中大型SUV市场的格局。在三十年这个时间节点上,探险者并没有停下它前进的脚步,通过不断的在工程科技上升级与完善,并引领汽车智能科技的潮流。这样的三十岁,不但立的住,并且立的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