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境内拉响警报,美军随时准备撤离,专家:决不能掉以轻心

2020年08月08日 00: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2020年世界各地坏消息频繁传出,在疫情之前还有不少令人头痛的事情发生,比如澳洲的大火,非洲印度等地的蝗灾,各国为了应对这些自然灾害,投入了不少人力财力物力。如今2020已过大半,不少国家都重振旗鼓,但仍有一些国家与“灾难”作斗争。

就拿美国来说,该国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加上不久前突发山火,这样的处境实在是令人担忧,除了美国外,还有一个国家也不平静。俗话说“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日本就是其中一个“池鱼”。

日本境内拉响警报,百万民众深陷恐慌

据媒体报道,日本今年地震频发,虽然没有造成什么经济损失,但足以令人感到担忧。因为疫情,该国的经济本身就受到了影响,本想靠着东京奥运会来带动国内经济,如今也被推迟,日本的计划全部被打乱。如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日本相关专家预测,未来该国可能会发生9级以上的地震,此消息一出,百万民众深陷恐慌。

大型灾难再度上演?

要知道,日本四面环海,地震强度一旦达到9级,很有可能会引发高达20米的海啸,届时除了房屋倒塌,地面开裂等情况发生外, 还有可能发生核泄漏事故。据了解,福岛核电站的防波墙仅11米,一旦发生20米的海啸,届时斥巨资打造的防波墙将变成一片废墟,核泄漏事故根本无法避免。

这让人不禁想起日本2011年发生的9级大地震,当初不仅造成19533人遇难,还引发了福岛核泄漏事故,其泄漏事故的等级与切尔诺贝利事故相同。而如果此次专家预测成真,或许大型灾难将再度上演,届时整个亚洲都会被波及。

驻日美军准备随时撤离

有消息透露,长期驻扎在日本的美军已经做好了随时撤退的准备。日本作为美国的忠实盟友之一,陷入困境时本想让其提供帮助,但美不仅没有做任何表示,反而让美军做好撤退的准备,不少网友表示,美日两国的关系可能没有想象中那么牢固,但也有人说,就美国目前的情况,已经自顾不暇,根本分不出精力去帮助日本。可见人类在自然灾害面前太过渺小,即便是拥有最先进武器装备的美国也无法与自然灾害对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