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蓬佩奥到底是干啥的?外媒:中方安插在美政府的一颗棋子

2020年08月08日 00:1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作为美国第70任国务卿,蓬佩奥可以说是最为臭名昭著的一位,他跟特朗普的联合使得这一届的美国政府成为了全球局势的“破坏者”,不仅使得国际社会发生了极大的变化,甚至也使得美国社会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不管是中美关系还是国际局势的发展,蓬佩奥都将会被作为负面教材印刻在历史的教科书上。

“我们撒谎、偷窃、欺骗”

正如蓬佩奥自己所说的一句话,“我们撒谎、偷窃、欺骗”,他个人也是在践行着这些话,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蓬佩奥是历任美国国务卿当中最有“良心”的一位。

蓬佩奥上台以来几乎除了反华之外没有做什么的事情,由于他是中情局出身,更加擅长于说谎,恐怕这也是特朗普选其作为美国国务卿的原因之一,正是如此,蓬佩奥能够在各个国家游说,以各种奇怪或者子虚乌有的理由要求他们能够联合起来共同对抗中国。

甚至在疫情期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都忍不住表示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成为了蓬佩奥先生的谎言澄清会,这也表明了蓬佩奥污蔑中国的奸诈用心,即使他的谎言已经被拆穿了无数次,也依旧能够面不改色的说谎。

外媒:中方安插在美政府的一颗棋子

蓬佩奥一度被美国媒体评价为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首席外交官,因为他说谎成性,而且政治态度极为激进,使得美国跟各个盟友之间的关系都发生了各种矛盾,甚至在他们看来,美国简直是将自己的盟友推向反美阵线。

过往的美国国务卿不管是所谓鹰派还是鸽派,他们看待中国的态度几乎都是相差不远的,那就是认为中国迟早会成为接受美国的价值观,成为美国阵线的一员,美国需要的是给中国时间以及做出一些适当的引导;

但是蓬佩奥已经明白了,中国并非美国,也绝对不会接受美国的普世价值,因此他对中国表现得更加强势,希望通过对抗来确保美国世界霸主的地位。

对于许多外媒而言,他们看见的美国却恰恰相反,是因为蓬佩奥以及特朗普才使得美国的世界霸主地位不保,因此他们甚至认为蓬佩奥是中方安排在美国政府的一颗棋子,这样的看法显然十分不恰当,这只是美国发展的必然趋势,而蓬佩奥以及特朗普只是以一种更为戏剧性的方式加速了这一进程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