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亿人口大国叫停三航母计划,称霸亚洲美梦破碎,美国这下放心了

2020年08月08日 00:10: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印度一直想要成为被国际认可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大国,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印度几次三番申请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行列,但是,印度与五常国家之间的差距还比较明显,根本无法挤进“群聊”,因此,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印度想尽了一切办法,但无论他们如何努力,自研武器方面都是一项难以补足的短板,只要这项能力提不上去,印度就很难获得国际认可,自然无缘五常席位。

在军事领域,航空母舰是最具说服力的武器装备之一,印度同样明白这个道理,因此,印度曾经计划要同时服役3艘航母,一举成为亚洲第一海军强国,为了实现这一计划,印度一直在不断努力。众所周知,印度目前仅有一艘在役航母,那就是从俄罗斯引进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其前身为“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改装方面也几乎都由俄罗斯方面负责,总体来说,印度虽然有现役航母,但并不具备独立建造航母的能力。但是,印度并不安于现状,他们在很早以前就开始了自建航母的工作, 并且准备接连建造2艘,分别是“维克兰特”号航母和“维沙尔”号航母,按照印度的计划,他们想让上述提到的3艘航母同时处于在役状态,这样一来,印度的航母数量将成为全球第二、亚洲第一。

【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是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长260米,宽60米,排水量达37500吨,满载排水量为4万吨级,最高航速为28节。此航母设计有两条飞机起飞跑道和一条降落跑道,可搭载30余架舰载机。】

在航母建造领域,美国一直独占鳌头,无论是航母数量还是航母性能,美国都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而印度准备一口气服役3艘航母的计划无疑引起了美国的关注。事实证明,美国的担忧有些多余,印度这个13亿人口大国在航母研发之路上走得磕磕绊绊,第一艘国产航母一再推迟服役时间,第二艘更是连影子都看不到,终于,一向大方的印度也有些撑不住了,大量的资金消耗并没有换来他们预想中的效果,不得已之下,叫停了三航母的建造计划。

美国这下放心了,终于少了一个竞争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