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美式豪华”或许就是这么一回事【快车体验318】

2020年08月08日 00:48: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大概在一年前,我们已经静态体验过凯迪拉克XT6,当时直觉告诉我们,这是一款非常居家的车,我们也一直期待试驾一下它。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最近,我们终于拿到了一辆凯迪拉克XT6 2020款,开过这辆车以后,我们的直觉果然是对的。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6 2020款

指导价:38.97-54.97万元

车型定位:中大型SUV

发动机:2.0T

变速箱:9AT

最大马力:237匹

峰值扭矩:35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行驶感受特别舒适,豪华配置十分丰富,功能性强

实拍车型:2020款 28T 六座四驱铂金运动版(指导价:54.97万元)

开着它,我收心养性了!

凯迪拉克XT6 2020款与2019款车型比较,并没有多大的差异,某些地方即使改变了,或许也不容易察觉。比如动力,它减少了4匹马力,峰值扭矩依然没变,对绝大部分人来说,这么细微的动力变化是很难从驾驶中感受出来。

其实,XT6并不需要有多强的动力,因为它那特别舒适、特别高级的行驶质感会让你彻底收心养性,甭管你平时的驾驶风格多急躁。

如果直接把油门踩到底,XT6搭载的这台2.0T发动机并不会给你多强的推背感,它只会用很温柔的方式将动力逐渐释放出来。而实际上,如果按照正常的方式驾驶,它的动力一点也不肉,只要油门深踩一点,它一下子就能把速度提上来。

当然,它搭载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为它的舒适性出了一份功劳,它从不抢戏,换挡的动静也很难察觉出来,而且换挡节奏不会像以前的6速自动变速箱那样需要思考人生,动力输出很顺滑。

XT6真正让人感受到舒服的地方,更多体现在底盘和隔音降噪方面。它的悬挂调得比较柔软,大部分路面信息都被隔绝开来。但它跑起来又很稳,以往的美系车压过什么东西,车身都要晃三下,而XT6最多晃一次半就抑制住了。

不过,这也不意味着它适合激烈驾驶,尽管过弯支撑性还可以,还有四驱系统的辅助,但它的体型比较大,转动方向时,你能明显感受到它的姿态并不是很灵活。话说回来,这种三排座的SUV,有谁会载着一家人激烈驾驶呢?

XT6的隔音做得很棒,车门一关上,世界仿佛给隔绝了一样,就算跑起来也依旧能保持安静。事实上,XT6搭载BOES提供的ANC主动降噪静音系统,静音效果才会那么好。

所以,开着凯迪拉克XT6,你就会很惬意的摆出左手放方向盘上方、右手肘搁在扶手箱的姿势,这才是美系车的风格。

这些小细节还挺有意思

从内到外,凯迪拉克XT6都展现出居家而中庸的个性。不过,只要深入接触它,你就能发现不少的惊喜。

凯迪拉克XT6的空调控制面板,看起来好像采用了触摸式按键,先别急着吐槽,它是货真价实的实体按键,那种触感类似电饭煲上的按键。而且,它上面还做了一些小凸起作为按键的定位,盲操作也不是大问题。

凯迪拉克XT6搭载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在今天看来已经不算新鲜事物,毕竟各大自主品牌都配备了一些比它更和智能化的车载系统。不过,它配备的NFC连接功能用起来确实很方便,只要你的手机具有NFC功能,同时打开蓝牙,只需触碰一下NFC符号的位置,就能让手机快速链接上系统,用起来特别方便。

当我们走到凯迪拉克XT6车尾时,起初我们发现它似乎没有后风挡的雨刮,作为豪华品牌的车型,这种配置该不会省吧?后来,我们才发现,它其实是有后风挡雨刮,只不过它隐藏在尾门扰流板的位置,整个尾门的造型也不会被破坏。

不过,凯迪拉克XT6一些“有意思”的地方,会让你想不明白为什么。比如,它的电子手刹按键放在中控台左侧的位置,需要用左手操作,但它的自动驻车开关却放在挡把附近的位置,需要用右手操作,同一类功能却被分散开来,总感觉有点奇怪。

除此之外,它的车道保持、发动机自动启停、倒车雷达等按键,全部以触摸按键的方式设计在中控屏幕的左右两侧,刚使用时会误以为这些是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相关的按键,也是比较奇怪的设计。

另外,作为顶配车型,凯迪拉克XT6依旧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盘,要知道,凯迪拉克的旗舰轿车CT6就配备了这项配置,它们也并非没有这种技术。

主观评分:8分(满分10分)

凯迪拉克的人,大部分都属于成功人士,毕竟这是一个豪华品牌。而买三排座SUV的人,是对家庭比较重视的人。按照这种逻辑推导,买凯迪拉克XT6的人,相信是一些顾家的成功人士。

过去,凯迪拉克具有一种张扬不羁的形象,但凯迪拉克XT6却带来完全不一样的形象。尽管如此,它的美式风格却依然保留下来,所谓的“新美式豪华”,或许就是这么一回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