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就能买到顶配,未必最好,但样样都不差的A+级轿车!

2020年08月08日 10:08: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想要轿车,预算上B级车有些吃力,但A级车又嫌空间不够,那么介于两者之间的A+级轿车或许就是不错的选择。速腾、朗逸这种都是比较典型的代表,反应在销量上也确实长期稳坐前十的位置。

如果进一步收窄需求范围,当你只有10万左右的预算,又想对配置、动力等方面有所追求,那么低配通常惨不忍睹的合资品牌就很难入得了您法眼。相应的,在自主品牌中可选余地就要大的多,比如帝豪GL。

为了有一个对比的参照,这里咱们不妨以朗逸来做参考,当然两厢版就不包括在列了,毕竟帝豪GL没有。虽然有这样那样对朗逸的批评质疑,包括笔者也确实对它的安全系数持怀疑态度,但它确实凭借合适的价格和宽敞的空间赢得众多消费者青睐,即便在帕萨特事件之后也依旧稳居销量榜的前列,因此在安全以外的方面它依旧是强进的对手。

说到乘坐空间,首先就要求一辆车自身的尺寸足够大才行,毕竟哪怕你是本田那样的空间魔术师也不过是充分利用,而非创造出不存在的空间。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帝豪GL的车身尺寸4725x1802x1478mm搭配2700mm的轴距,相比朗逸的4670x1806x1474mm轴距2688mm还略有优势,并且放眼同级也都是相当不错的水准。

也因此,虽然没有为了空间而无所不用其极,却也做到和朗逸不分伯仲的后排体验。不过这里还要补充提一下,因为朗逸的老款也被小改后换了名字一起卖,所以一些车型的尺寸为4613x1765x1460mm轴距2610mm。

而对驾驶体验至关重要的动力上,哪怕是朗逸最高配置的1.4T+7速双离合的所谓黄金组合,其输出也不过是150马力和250牛米而已,相比帝豪GL的1.5T+7速双离合的177马力255牛米那可是有着等级的差距。而在此种动力下两车的整备质量分别为1318kg和1375kg,帝豪GL不过是略重57kg而已,并不会改变其在绝对动力上大幅领先,驾驶起来更加轻快的事实。

当然,虽然吉利在三缸机上玩得非常有一套,发动机本身怎么抖车内也并不会有什么感觉,至少在笔者开帝豪GL的时候还真觉不出来到底是四缸机还是三缸机。而如果您对三缸机实在是有PTSD,那也没关系,另一种1.4T+模拟8挡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141马力235牛米的输出也不算差。

可能有人又会说那这不就比朗逸差了么?所以这里就得唠叨唠叨朗逸1.4T之外的另一个1.5自吸发动机,这个的动力就比较可怜了只有113马力145牛米,与帝豪GL的差距反而被进一步拉大。

如果非要拿1.4T的帝豪GL去和1.4T的朗逸比,那动力上稍逊一筹咱不否认,但相应的,咱是不是也得提一嘴价格?那就是只看经销商参考价1.4T的朗逸已经到了11.49-12.69万的价格区间,而帝豪GL则只要6.58-9.78万,即便与朗逸保持一致只算自动挡车型,也不过8.28-9.78万而已,整体要低上三万块。

同时就不得不引出另一个大方面,整车的配置和用料。在这一点上哪怕是国内的三个第一梯队大厂比较,如果吉利说第二恐怕也没人敢称第一。全系经销商参考价不过6.58-10.38万,当然了,手动挡的最低配虽然便宜,但相应的也缺失了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这三个与行驶安全相关的基础电子系统,因此出于安全笔者是不建议真的买这款。

而只要到了7.18万的手动挡次低配,即可补全上述三个基础的电子安全系统,同时获得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车联网、语音控制等实用配置,在此基础上只要8.28万即可上到1.4T的自动挡,并拥有实用的远程启动功能。

之后8.78万和9.18万的车型在配置方面完全一致,仅在动力上有1.4T+CVT和1.5T+7DCT相区别。9.78万的1.4T顶配和10.38万的1.5T顶配在配置上也是基本相仿,都有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主驾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这些实用的功能,不过1.5T顶配要在此基础上又多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和交通标志识别这三项锦上添花的辅助功能。

说完帝豪GL咱们再回头看看朗逸,要说起来的话,最低配被调侃“丐中丐”似乎就是从它开始流传的来着?当然如果不是的话还望多包涵,千万别打我啊……

目前朗逸在售最新的19款总共12款车型,其中10款都是1.5自吸动力却只有两款1.4T,足可见其1.5自吸才是主要走量的车型,而其中手动挡又有四款。在此还是先罗列一下经销商参考价的价格区间吧,1.5自吸手动挡是6.79-9.29万,1.5自吸自动挡是7.99-10.79万,1.4T是11.49-12.69万。

首先要强调下笔者看完配置表的个人感受,惨,实在是太惨烈了。别看以一个合资车的角度看不到七万的入门价这么大一辆车够划算了,但这前提必须是对配置没有半点追求,完完全全把它当做莫得感情的交通工具。

1.5自吸的手动挡和自动挡最低配车型在配置上别无二致,195/65的轮胎相对于这么大的车显得着实是窄了些,15寸的轮毂也因为小而说不上好看,当然了,好歹也是铝合金的没给整个钢轮毂,不过吉利最低配车型都被阉割的三项基础电子安全系统都有值得表扬。

但除此之外,如今常见的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就别想了,那玩意儿和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一样,都是直到12.69万的1.4T顶配才有。至于多功能方向盘?朋友,9.29万的1.5手动舒适版才刚有中控屏幕,其它要么收音机要么干脆只有朗逸专属贴心手机支架。

怎么说呢,如果让笔者在两个车之间挑选,哪怕是假设两款车结构都没有安全问题的情况下,笔者还是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帝豪GL。毕竟车是要拿来自己用的,而在20万以内的区间,现在合资品牌相比自主品牌的一线大厂并无工艺、用料等方面的优势。其更高价格更低配置形成的价格差,最终都可以归类为品牌的溢价,而显然在我们自己用车的时候显然并不需要这些。

于是在这个价位本着更加务实的原则,十万预算能买到一辆空间充足质量不差,同时配置更高用料更好的顶配帝豪GL,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