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起来好开,看起来好看的东南DX7星跃,11.99万起好卖吗?

2020年08月08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两年前,大概是2018年6月初,我记得非常清楚,我曾去到了宁夏银川试驾改款升级的东南DX7 Prime。在银川干燥的气候和早晚较大的温差条件下,加上复杂多变的地貌,当时的东南DX7 Prime仍能做到收放自如,这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一晃,两年过去。如今的国内车市已经无法与当时相提并论。疫情和行业下行的双重打击让整个汽车行业的上半年像是霜打的茄子一般暗淡。这其中,最难过的其实当属我们的中国品牌。这一点,无需论证,销量便是最直观的体现。

null

在价格方面,DX7星跃此次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万-13.99万。怎么办?坐以待毙显然不是个好方法。这一次,东南汽车再次选择主动出击。成都车展过后的8月6日,东南DX7再次焕新而来。不过,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新车的名字叫DX7星跃。

null

值得一说的是,在此次发布会之前,东南汽车还特意安排了一场试驾活动。所以,今天笔者将会从这台DX7星跃的实际表现开始说起。

外观更精致,更符合当下审美

回顾此前,东南DX7诞生至今应该有大概五年时间了。回顾这期间DX7的每一次改款,变化最小的应该就是外观部分。虽然当时那套外观设计的确漂亮,而且并不过时。但是,毕竟时间久了都会产生审美疲劳。

null

所以,也许是为了凸显变革的决心。此次的DX7星跃,东南汽车为它的外观动了一次“大手术”。无论是车头还是车尾,DX7星跃都焕然一新。

null

就比如车头部分,DX7星跃就很好的响应了“星跃”二字。不仅中网改成了质感很强的点阵式繁星式中网,此前的设计元素也很好实现了传承和过渡。而我个人最喜欢的,其实是这个全新造型的LED大灯。单个大灯配备了8颗LED光源,布局整齐功能清晰。搭配上整个星跃式前脸前脸,还真的跟“星”的元素挺契合。

null

如果来到侧面,还是比较能看出DX7星跃和此前车型的联系。整体轮廓并没有大的调整,基本上和老款保持了一致。而且在尺寸方面也变化不大,长宽高分别为4570/1905/1720mm,轴距为2700mm。

null

尾部,DX7星跃变化同样比较明显。尾灯样式进行了重新设计,更具立体感也更时尚。而且下包围面积更大,让整车显得更有SUV的气质。方形排气也有效提升了运动氛围。就我个人审美而言,我认为DX7星跃的外观升级比较成功。相比那种为了刷存在感强行画蛇添足的改款,DX7星跃的设计师明显是做足了功课才下的笔。实际效果也可见一斑。

质感更突出,细节凸显品质感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DX7星跃在内饰上没有太大设计方面的调整。但是,我仍然觉得它提升了不少。这里的提升,我指的是细节的品质感。

null

先看整体,造型方面DX7星跃虽然延续了现款的风格,但是在细节方面也是有些调整的。比如它在饰板上,新增了木纹饰板可选。虽然不是什么高档的实木材质,但应用上去还是有效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而且在用料上继续延续了老款大面积软质材料的扎实厚道。

null

而在细节层面,我仔细观察了一下。DX7星跃的提升确实不小,比如说方向盘的皮质细腻程度、液晶仪表的画面效果、中控台按键的手感、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转向灯拨杆手感等等,全部都比我此前开的老款DX7更精细。这方面,如果没有深度体验过是很难查觉的。

null

而且,这些仅仅是我发现的。在我没发现的地方其实还有很多小细节,试驾时配车的东南汽车工程师告诉我,DX7星跃为了提升品质感,座椅的厚度、填充物都有优化。而且为了提升整车NVH,玻璃也进行了加厚处理,总之能想到提升NVH的办法,东南汽车都将其落实到了实处。

null

事实上,这台DX7星跃乘坐感受的确不差,期间我也特意去到了后排进行试乘,舒适感超过了这个价位不少产品。而且,DX7星跃还延续了其一贯高配置的传统。比如LED大灯、电动尾门、电子档杆、液晶仪表、悬浮大屏、车联网、全速自适应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远程启动等配置全都有。对于一辆顶配还不到14万的车而言,这种配置水平真的很良心了。

舒适感提升,开起坐起都舒服

在试驾之前,我还以为东南汽车会对DX7星跃的调整仅停留在“静态层面”。但上车之前陪驾的工程师告诉我,虽然DX7星跃不是名义上的换代车型,但是东南汽车确实是对它进行了由内而外的升级,包括动态表现。

null

首先从数据来看就可以得到直观体现,虽然都是1.5T的排量,但是DX7星跃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比起老款车型在功率上和扭矩上都有提升,DX7星跃全新动力采用沈阳航天三菱型号4A95TD 1.5TGDI发动机,峰值功率145kW,峰值扭矩285N·m。至少从参数上,DX7星跃已经领先了不少同级竞品。而且,变速箱方面DX7星跃也换装了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null

但是,虽然账面数据有提升。DX7星跃开起来的性格却和我想象中的调校取向相去甚远。这套1.5T+7DCT的组合调校并不是那种很轻盈、活泼的类型。反倒是有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稳重,虽然开起来也很平顺,但它的性格,很难让你想深踩油门激烈驾驶。

null

不过,如果当你把驾驶模式切换到运动模式下,这个情况会有所改观。拉高的转速会让它在动力响应上优秀不少,只不过与此同时,刚才车内优秀的NVH表现也会被机舱内传来的声音所破坏。至少我个人,并不太愿意激烈驾驶它。舒舒服服的跟车开,其实也挺好。

null

底盘方面,DX7星跃也有明显变化。相比此前略微偏向运动的调校,此次的DX7星跃开起来明显偏向舒适。不过倒也不是那种软似棉花的感觉,而是相对没有之前那么硬,反而多了一丝韧劲在里面。无论是开起来还是坐起来都很舒服。

结语:先抛开售价,相比此前的老款车型。此次的DX7星跃可以说是由内而外的革新。尤其是对于品质感,我明显感受到了东南力求变革的决心。比较均衡的产品力,再结合上其11.99万-13.99万的价格,我个人认为还是比较合适。不过,东南汽车的努力到底能否见效还得市场销量说了算。如果你有10万多预算,你会选择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