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不高品质却出众,十多万的家轿叫人越开越想开

2020年08月08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每个班上,总会有一些中等生,他们成绩不拔尖,平时也不爱搞事,一切都貌似都不起眼,老师对他们的印象也不深,所以他们的存在感不强,有点泯然众人矣的感觉。

车圈其实也如此,有些车型的品质不错,但是产品定位不是很全面,所以难成爆款,不过一个月也有几千台销量,说它们好算不上,说失败也不至于,宛如车圈里面较为低调的中等生,虽说它们还是存在一些弱点,但是却有着不错的运动特性。

01

福特 · 福克斯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0.88-15.3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647*1810*1468mm

发动机:1.5L 122马力 L3/1.5T 174马力 L3

变速箱:6挡/8挡手自一体

官方0-100km/h加速(s):12.7/8.9

也不知道福特这几年在干嘛,新车不发,营销不做,销量也是一度暴跌,等到醒悟过来准备用经典车型大干一场的时候,又搞了个国人最讨厌的三缸机上去,先不说三缸机怎么样,反正这种举动确实有些自嗨成分在里面,完全不知道国人在这个价位想要什么,需求是什么。

不过骂归骂,这代福克斯有些地方还是非常不错的,首先就是外观,懂哥有几次在二十米开外,一度将它认成是阿斯顿·马丁......业务能力欠缺我是承认,但是这侧脸,也TM像了吧!饱受嫌弃的三缸机,其实驾驶感受真心不错,不细心察觉是发现不了抖动,同时1.5T的版本动力比较充裕,配合上福特一贯的操控,这款车开起来真的乐趣十足。

02

马自达 · 昂克赛拉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1.59-16.89W

终端售价:不说了,车圈铁公鸡

尺寸:4662*1797*1445mm

发动机:1.5L 117马力 L4/2.0L 158马力 L4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马自达一直比较有态度,同时车主购买后对其的好评可以说是整个汽车品牌里靠前的,毕竟懂车编辑部曾一度出现过三辆马自达,而且都还是昂克赛拉,所以懂哥接触这辆车非常频繁。首先要说的是,这辆车就还是买2.0L吧,1.5L的动力确实拉胯,2.0L遇到思域挑衅勉强能崩一段,其实主要靠聪明的6AT变速箱,虽说档位不多,但是对于驾驶者的意图领会得非常明显,真的同样是6AT,为何通用之前的产品反应速度就像智障呢?

驾驶起来爽没得说,但是其他方面就有点难受,首先要说的就是隔音,差到哪种情况?懂哥曾经开昂克赛拉的同事,后备箱不多不少正好五个对讲机,开始我还非常困惑,直到坐了两个小时高速,我终于明白了这五个对讲机的用处!当然新款肯定是做了一些提升,但是据了解效果不是很明显。还有就是后排空间,不过这就不算啥硬伤,本来这车就是主打操控,后排能坐人就已经很感恩了。

03

大众 · 凌度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4.29-19.69W

终端售价:11.31-16.79W

尺寸:4615*1826*1425mm

发动机:1.4T 150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对于凌渡,懂哥唯一记住它的就是当年的广告语「宽体奢适轿跑」,所以前排不能坐下五个人,那就是买到假车了。笑归笑,其实当时出来的时候,凌渡的造型还是吸引到了很多年轻人,不过随着大众标志的不再光辉和其他品牌的竞争,凌渡的销量就慢慢沉了下去。

和上面两位选手在同价位来说,凌渡的配置是下放得最为抠嗖,几乎接近裸奔,配置水平仅能满足日常使用,并且虽说凌渡的外观造型也是比较年轻动感的,但与前面两位选手相比还是差点意思,好在全系都有着两万块钱的优惠,但是迟迟不换代的外观和内饰,于前面两位选手比起来,好像真的占不到啥便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