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三宝”归位,曾经叱咤风云,如今值得买吗?

2020年08月08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索八、K5、迈锐宝,这三款被国人戏称为“X丝三宝”的车型也曾叱咤风云,但只辉煌了一段时间后便消失于主流视野,不过随着全新索纳塔、K5凯酷的正式发布,再加上早已完成换代的迈锐宝XL,新“三宝”至此全部归位,只是它们如今还有值得购买的理由吗?

01

现代 索纳塔

厂商指导价:16.18-20.58万元

市场优惠价:暂无

懂哥读初中时,韩国组合Super Junior几乎席卷了大江南北,刮起了一股韩流风,如今十多年过去了,BTS、BLACKPINK接替前辈们成为了韩流的代表,而在汽车市场也有一位“韩流”先驱,它就是曾经在国内年销10万辆+的索纳塔,在沉寂许久后,如今第十代索纳塔正式在国内上市,这次它还能成为现象级的产品吗?

韩系车之所以吸引人,高颜值是关键之一,第十代索纳塔就在设计上下足了功夫。“鲶鱼”造型的车头视觉冲击力十足,溜背式车顶加上C字形贯穿式尾灯使得新车的年轻和运动感在同级中独树一帜,内饰则采用了大尺寸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突出了科技感,此外第十代索纳塔还采用了最新的i-GMP全球模块化架构平台以及独创的CVVD发动机,2.0T车型的起售价也只需18万出头,性价比十分出众,产品力也不含糊,可以看出现代在有意摆脱“廉价”的标签,反而是希望与对手硬碰硬。

不过如今韩系车的影响力大不如前,第十代索纳塔要想重现辉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产品没有大缺陷的情况下,营销宣传也是销量的关键,可以说第十代索纳塔在竞争激烈的中型车市场依然值得购买,但不是现在,参考韩系车近年的价格曲线以及竞争对手迈锐宝XL的优惠幅度,等到未来降价后再入手也不迟。

02

起亚 凯酷

预计售价:16万元起

上市日期:9月份

说完了第十代索纳塔,再来谈谈它的兄弟车型全新起亚K5(中文名为凯酷),作为国内车市曾经的明星车型,凯酷的销量也曾名列前茅,但在竞争对手以及自主品牌的冲击下逐渐失去竞争力,脱离了主流视野,而全新凯酷则带着复兴的使命而来,新车将在9月份正式登场。

与稍显油腻的现款K5相比,全新K5凯酷完全就是为了年轻消费者而来,溜背元素、低矮车身加上运动风格的设计非常吸引眼球,国产版本还加长了轴距,外观几乎没有死角,不过内饰设计稍显沉稳,与外观的画风有点不搭,好在配置到位,延续了韩系车一贯的优势,但缺点在于后备厢的实用性较差。动力方面,全新K5凯酷搭载了与索纳塔同款的2.0T+8AT和1.5T+7DCT两套动力组合,这也是其最大的优势之一,手握高颜值、高配置以及全新发动机这么多张好牌,全新K5凯酷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相比全新索纳塔,全新起亚K5凯酷的变化算不上特别大,但国产后没有进行魔改,还针对国内消费者的喜好进行了尺寸加长等细节上的调整,足以看出起亚的信心,新车上市后如果定价得当,还是值得入手的,届时你会考虑吗?

03

雪佛兰 迈锐宝XL

厂商指导价:15.49-21.99万元

市场优惠价:12.49-18.49万元

作为三兄弟中已经完成换代的车型,迈锐宝XL的月销量其实并不低,这主要得益于它超高的性价比,15万出头的起售价外加几万的优惠幅度,你只需要花普通合资紧凑型家轿的钱就能买到它,预算不高的消费者自然难以抵挡这等诱惑,与前两款相比,它已经在值得买的范畴里了。

或许你会说迈锐宝XL的三缸发动机是一大槽点,不过即将上市的新款迈锐宝XL将新增1.5T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说补齐了最后一块短板,但新车在其它方面比如设计、车身尺寸上没有变化,好在年轻运动的风格并不过时。通用曾经是推行三缸发动机最激进的车企,但糟糕的市场表现使得通用被迫回归了四缸发动机,对于潜在的消费者来说是一大利好,而对于老用户来说就不是很友好了,此次迈锐宝在新增1.5T车型后,预计较长时间内不会有大改动,等到新车优惠后,便可果断入手。

1.5T车型的回归大大增强了迈锐宝XL的竞争力,预计未来通用旗下还会有更多车型将陆续回归四缸发动机,如果你追求极致性价比,那迈锐宝XL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你认为呢?

听说今夏这把又能防晒又能破窗的汽车遮阳伞火了……

车辆在烈日下暴晒温度只逼70°C时

只要向开雨伞一样

撑开这款汽车遮阳伞

车内温度瞬间可降30°

而且还阻隔98%的紫外线

操作简单,不遮挡视线

有了这款神器,你再也不用担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