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破传统豪华的天花板,MANSORY告诉你豪车还能有多豪

2020年08月08日 12:28: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豪华是很多人对座驾的追求,然而极致奢华的原厂设定就一定到头了吗?

原本已经很豪华的BBA或许还有希望,但劳斯莱斯宾利对一般人而言只在梦里;我就比较幸运,在儿童时期便成为了法拉利兰博基尼的车主。当然,这两台车都挺费5号电池的。

本属于“看看就好”的豪车在经过改装后,为有钱人带来更高级别的个性化体验,突破传统豪华的天花板的,或许是在此基础之上的个性化定制。

曾经流行用土豪金来点缀自己的豪车,时间长了,土豪们对土豪金也难免心生倦意——怎么能再秀一点?金条有价,艺术无价。于是乎,个性化艺术定制就成了土豪们的新追求,也就是今天的主角Mansory最擅长干的事儿。

为豪华而生

1989年,伊朗裔英国技师Kourosh Mansory在德国布兰德成立了Mansory公司,豪华车个性化定制升级的服务也一并上线。时至今日,Mansory最为知名的是碳纤维改装件、车身套件、轻量化轮毂改装以及内饰设计和个性化定制。

Mansory的改装目标多以一线豪华品牌为主,所以起点很高。如兰博基尼法拉利等超级跑车,梅赛德斯-奔驰玛莎拉蒂、劳斯劳斯等豪华车都在Mansory的改装范围之内。

从某种程度来说,Mansory的技师或许也会头痛。想象一下,以往民间改装都会有一个预算,而一般的“素车”也有很大空间可以升级——“我有5万预算,想做外观升级。”

但选择Mansory的车主往往都没有预算,只要最终结果——“这100万先给你,照这个价格改,不够再说。”

原车已经接近极致,这或许是Mansory设计师的烦恼。一个是在有限预算内精打细算,另一个在想怎么才能把钱花出去,并且到位。

事实亦是如此,Mansory想要完成车主的个性化定制需求,就只能开辟出一条风格迥异的改装路线。他们的作品更像是游走在个性与怪异的边缘,虽然危险,但总能安全抵达终点。

但也有人会说:“主要是车本身底子好,你照这样改一个夏利试试?”

为个性而活

在看的见的地方馋死路人,在不容易看见的地方感动车主,这是看过Mansory改装案例后,大多数人最直白的表达。

劳斯莱斯库里南为例,原厂车在路上行驶时,已然让其它车与它保持距离,经过改装后,也许路人要再让它一条车道。

从侧面来看,这台库里南的车身高度被降低不少,并且使用了蓝银双色的配色方案。

当车门打开,内饰颜色一看就是让人不敢上车的类型。

仔细看看这个方向盘中间的LOGO,好像跟某个品牌的车标有点像……

定制方案甚至武装到了儿童座椅。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句扎心的话——“这种车,生下来有就有;生下来没有就不要想了”。

上面几张图片充分展现了Mansory“馋死路人”的特点,而这张图就是对看不见的地方进行修饰。注意引擎盖上的条纹!

当夜幕降临,星空顶亮起,Mansory版库里南美到窒息。

为艺术而狂

记得兰博基尼有一款不能上路且没有倒挡的车,叫做Sesto Elemento(第六元素)。车是很帅,但有钱人肯定希望能有一辆可以上路的极致轻量化兰博基尼。对于追求性能的玩家来说,碳纤维可是好东西,怎么办呢?于是车主找到了Mansory。

正如之前提到的“煎饼加鸡蛋”的道理一样,喜欢碳纤维?全车都给安排上!据了解,这台Aventador LP750-4 Superveloce的车主是艺术品经销商,亿万富翁James Stunt。

这台猛兽的动力经Mansory之手调校,最大功率达到了830马力。

除了影响舒适的地方,其他都改成了碳纤维。不是喜欢加鸡蛋吗?直接给你摊个鸡蛋饼......

为出众而改

当然,一些Mansory改装作品的审美还是因人而异的。

想想看,本就是豪华车的苗子,在诞生之际已然经过原厂的精心设计,这对于改装来说难度更大。

是突破原有的规则、创造个性?还是依照原厂的设计思路进行艺术加工?这是Mansory需要考虑的。

如果说库里南的蓝色是潮流,Urus的这种蓝色就是个性了。

与星空顶不同的是,Mansory为这台Urus准备了一副星空边框。

在碳纤维车壳的包裹下,这辆Urus身体里住着一只“野兽”。

为什么点开

Mansory的作品对于大多数车迷来说更像是一张张艺术气息浓烈的摄影作品,也是在车展茫茫星海中耀眼的星宿。

很多人面对豪车的评测都会发出一声感叹:“我竟然敢点开这个”。或许它们离我们千里万里,亦或是梦中限定。有钱人上来加了20个鸡蛋,我们从加包辣条开始,同样能有属于自己的滋味。

梦想要有,说不定哪天实现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