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提交纽交所IPO,何小鹏占股超三成

2020年08月08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随着造车新势力的龙卷风,逐渐分化出不同的流层旋涡。这一边,以赛麟博郡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正在生死边缘挣扎;另一边,以蔚来、理想、小鹏为代表的优质车企则渐渐在汽车界的“红毯”走起来了,却也身处悬崖、如履薄冰。

8月8日,小鹏汽车正式向SEC提交IPO文件,计划在纽交所上市。这意味着,小鹏汽车或将成为继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之后第三家赴美上市的中国造车新势力。文件内容显示,小鹏汽车的上市股票代码为"XPEV”,此次IPO的承销商包括美银证券、瑞信、摩根大通等。

据了解,小鹏此次IPO发行价区间和发行股份数未定,融资额暂时不确定,招股书所列1亿美元仅是例行披露的占位符,不代表本次IPO实际融资额。

招股书显示,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是最大股东,持股31.6%,夏珩持股为4.9%;顾宏地持股为2.8%;何涛持股为1.6%;淘宝中国控股公司则是最大的外部股东,持股14.4%,其他主要股东还包括小米、GGV纪源资本、晨兴资本等。

招股书显示,小鹏汽车2018年营收970.6万元,2019年营收达到23.21亿元,今年上半年的营收达到10.02亿元,上年同期营收为12.32亿元。从毛利润情况看,小鹏汽车2018年、2019年毛亏损分别为236万元、5.58亿元,今年上半年亏损3611.6万元,较去年同期的毛亏损4.7亿元已经大幅降低。此外,小鹏汽车在2019年的研发投入达20.7亿元人民币,小鹏汽车2019年研发投入占收入比例达到89.18%。

截止2020年二季度,小鹏汽车账上有现金类资产合计21.183亿。小鹏汽车还在7月、8月分别完成C+和C++轮融资,融资金额超9.47亿美元。IPO前,小鹏汽车预计合计持有现金类资产超85亿人民币,现金储备在造车新势力IPO前算是NO.1。

小鹏汽车作为中国智能汽车赛道首批起跑的新造车势力,致力于做更懂中国的智能汽车,旗下拥有P7、G3两款智能产品。其中,作为小鹏汽车的首款上市车型,小鹏G3经过四年时间打磨和数次产品迭代,在动态性能、颜值设计、安全及品质方面表现俱佳,力求为用户带来一款高完成度的品质好车。小鹏汽车自2018年11月开始生产G3车型,截至2020年7月31日,已经向客户交付了18,741辆G3。

G3之后,定位超长续航智能轿跑的小鹏P7,于4月上市后备受媒体鹏友们的关注。它拥有标准中大型身材及生动力美学设计,加上超长续航、极速充电以及强大的操控性能,让它无愧轿跑之名。同时,P7还以更加了解中国消费者及路况的角度出发,展现出了强大的自动驾驶及智能网联能力。自今年5月起小鹏P7开始交付,截至今年7月31日,小鹏已经交付1,966台P7车型。小鹏汽车整体交付量达到20,707辆。据悉,小鹏还将计划在2021年推出第三款智能电动A型轿车。

《汽车年轮》认为,当下虽然汽车界的大环境欠佳,留给造车新势力的时间已经不长,但现在的小鹏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全都具备了,接下来就坐等小鹏上市了,期待能让当前资本市场对于智能电动汽车来之不易的认可,充分发挥到极致,并转化为未来发展的原动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