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汽车突然刷屏 许家印嫌弃"互联网造车"

2020年08月08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这两天恒大汽车突然刷屏,让很多人大为吃惊。恒大这家做房地产起家的公司入局造车,底气从何而来?

谁都知道早在2018年资本市场对"造车新势力"的投资就已经关闭了窗口,随后的2019和2020年则进入了深度洗牌阶段,数百家造车新品牌都拍在了沙滩上,还能够量产并卖出去车的品牌屈指可数。这个时候恒大进入汽车领域还有胜算吗?

恒大的底气是技术吗

如果说走造车新势力的路,对恒大来说并不合宜。恒大在这几年并没有闭门造车,更没有炒作概念,而是踏踏实实的储备"能量"。

2019年1月29日,恒大与柯尼塞格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拥有柯尼塞格的技术专利和品牌。

3月15日,收购泰特机电70%股权,5月30日,全资收购英国Protean,一举掌握了世界顶级的乘用车轮毂电机技术。Protean是全球唯一可实现量产的乘用车轮毂电机企业。

9月25日,与全球顶尖的汽车工程技术龙头德国FEV集团、德国EDAG集团、奥地利AVL集团、加拿大MAGNA集团, 在深圳恒大总部举行研发设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步研发14款新车型,覆盖恒驰全系列产品。

到2019年年底,恒大聚集百余家全球汽车领域合作伙伴,共建产业生态链,从工程技术、造型设计、制造设备、零部件,再到电池、电机等领域,全部囊括在内。

看出不一样了吗,整个2019年恒大都在默默的布局全球资源,而不是用一个汽车模型在车展上不断刷存在感。

摒弃互联网思维 用盖房的方式造车

"造车新势力"都在用互联网思维去造车,逆向研发,用一个拆车平台去换壳研发一款互联网汽车,然后用各种触摸屏打造科技感,随后拿消费者当作小白鼠,迅速占领舆论市场。

而恒大却在用盖房的方式,选好地段,打好地基,选好材料,一鼓作气。这个方式像极了美国Apple公司,潜心研发、深度联合,用最好的技术和材料突然打造出一台iPhone手机。迅速就打破了数码行业的所有平衡(不只是手机,照相机、摄像机、电子地图、PC全都受到影响,甚至Intel芯片都受到了沉痛打击)。

白希文总结

8月3日,恒大在上海、广州同时发布"恒驰"首期六款车,以豪车标准实现了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乘用车类别全覆盖,以及A级到D级各级别车型全部覆盖,其全面抢攻全球市场的意图已不言而喻。

如果你只是将恒大汽车当作"造车新势力"的一员,那格局就太小了,2020年的恒大汽车准备好了足够的子弹,在许家印的魔幻管理手段下,会像2008年的iPhone手机一样,一旦上市就会打开一个新的汽车行业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