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续航,真保值?几何C的“上市套路”解析

2020年08月08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当特别设计的装置与湖面倒影组合成“C”,这场在杭州西湖举办的以“印象几何能量变奏夜”为主题的新车上市发布会,也就有了“灵魂”。

坐在观众席上,轱辘哥被循环播放的“都选C“给“洗脑”了。这首歌异常魔性,以致于现在给出ABC三个选项的问题,轱辘哥都脱口而出“选C”……给一款车量身打造一首主题曲,几何汽车确实会玩。

言归正传。8月7日,几何汽车首款纯电SUV几何C正式上市,新车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2.98-18.28万元,共推出NEDC400km、NEDC550km两个续航版本共5款车型。(不熟悉几何汽车的车友看这里:几何汽车是吉利汽车集团旗下中高端纯电品牌)

毫无疑问,作为一台纯电动SUV,消费者对其最关注的地方仍然是安全性、续航、保值率以及颜值配置几方面。而几何C将“真续航”与“真保值”打在公屏上,是真有两把刷子还是噱头?

真续航还是长续航?几何C:两者都要有

轱辘哥有个习惯,如果打车恰好遇上纯电动汽车,一定要和师傅多聊两句。因为一些车型的真实续航表现,往往从他们口中说出来更具参考性,更真实些。而在与他们交谈的过程中,轱辘哥得知,部分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存在严重虚标的问题,尤其是需要多开空调的夏天,以及气温较低的冬天,续航里程基本上都要“打个六折”。官方宣称续航350+公里,但实际用车不到200公里。

而这,对于购买纯电动汽车的用户来说是个致命的缺点。续航大幅缩水,充电次数便会增加,日常通勤不够便利,长途出行会有续航焦虑。

考虑这一点,几何C搭载了行业首创、几何汽车自主研发的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从蓄能、节能、回能、控能、升能五大维度,实现超低能耗、高精准能量控制和高效能量回收。比如在控能方面,几何C采用行业独创SOC续航里程算法,融合VCU整车控制器与BMS电池管理系统,通过四套SOC计算逻辑加权,可以实现表显剩余续航与实际续航精准度接近100%。当然,实际续航表现还得等轱辘哥拿到实车后再与车友们分享,但从几何汽车给出的资料来看,这一说法可信度颇高。

续航精准度接近100%,续航最大提升40%,几何C有望引领纯电汽车迈入“真续航”时代。相对于一味追求长续航的对手来说,几何C强调“真续航”仿佛一股行业清流。

极简风搭配越级配置,几何C纯电初心不变

除了续航表现值得一说,几何C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本身也颇具看点。在粤港澳车展匆匆一见后,这是轱辘哥第二次看到几何C。不得不说,几何品牌“多维流动生命体”这一设计理念命名得十分贴切。明明这辆车静静停放着,却有一种流动的生命之美。

多维动感造型中,很好的把驭风下压式前脸、主动式风感律动呼吸栅、动感驭风腰线等元素融为一体,体现出流动的生命力。有些“性冷淡风”的设计感,则让几何C多了几分寂静之美,简约之美,看起来更具高级感。

能量脉冲呼吸灯、体感识别迎宾模式等设计,让人车交互更有仪式感。

进入车内,最大感受是几何C的内饰科技感非常突出。液态金属质感的中控台,蓝色科技元素点缀的挡把周围,以及虽褒贬不一,却也令人眼前一亮的仪表设计,整体的科技座舱氛围很有几何品牌特色。

车机系统方面,几何C采用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搭载全新星云AI引擎,语音交互更智能。还有智能家居车家双向互控、APP一键式服务、OTA在线极速升级等功能,基本上你所需要的一些车机功能,都能满足你的需求。据轱辘哥了解,对于当下的年轻用户来说,一辆车是否智能已经成为购车的重要参考。

此外,几何C还搭载了同级少有的 HUD投影式数字平显系统,时速、导航、指示灯等信息都能更直观的反映给驾驶员,行车安全更有保障。几何C还具有540°AR底盘透视功能,通过车载显示屏观看汽车四周 360°全景及车底180°画面,大大减少盲区。加上APA全自动泊车系统,自动水平泊车、垂直泊车,倾斜泊车及自选泊车等功能设置,对新手司机来说也太友好了!

当然,少不了的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几何C搭载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集成ICC智能领航系统、ACC S&G启停式自适应智能巡航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FCW前碰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BSD盲点检测系统等功能。在0-150km时速间,几何C可以跟随前车行驶和车辆起停,紧急时刻自动刹停。别以为这些功能都是鸡肋,因为这些驾驶辅助功能就连“老司机”们也表示很实用,可以更有效的保证驾驶安全。

动力方面,几何C搭载的是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峰值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百公里加速为6.9S。

中国有句古话,“真金不怕红炉火”。究竟几何C的续航里程是否真实?续航精准度能否接近100%?试驾后便可见分晓,轱辘哥相信,几何汽车必然有这个实力才敢于承诺。

值得一提的是,几何C还做出行业首个整车、官方保值回购承诺:按补贴后指导价2年7折保值回购,可直接返现。有官方承诺,确实能很大程度上解决纯电用户残值焦虑,这对于几何C车主来说是一大福音。

“真续航”与“真保值”,几何C一举解决纯电动车续航和保值率两大用户痛点,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