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是同级最具设计感的车型,可能没有之一

2020年08月08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说实话,在接到DS邀请函的时候我是有点惊讶的。

因为与各位一样,我也很久没有看到DS的消息了,从宝能收购DS亚太总部到现在的半年多时间都没什么消息,以后DS品牌要做什么、怎么做、怎么运营都没一个准信。对的,就连DS会不会退出中国都是一个未知数。

而这一切,在这个发布会后,都有了答案。

在发布会上,DS表现出了要坚定留在中国的决心。接下来DS会有新的品牌建设、全新的产品布局,新的零售服务模式。并且为了更好地运营DS品牌,还在上海组建了全新的运营团队。可以说现在的DS虽然还叫DS,但其内核已经发生了变化,从这些角度来看DS已经做好了再出发的准备。

01

再出发的第一款车看起来怎样

作为DS在中国开启新篇章的第一款车型,也作为DS品牌的旗舰车型,DS 9有着不一样的意义,但是,对市场来说产品力才是最终的竞争力。

法系车的优势是什么?有人说底盘调校,也有人说是设计。这次遇见DS 9只是在发布会上,当然无法真正开起来,但是,就从外观来说,DS 9也真的把设计上的优势展现的淋漓尽致。

DS 9依旧采用了品牌常用的设计风格,标志性的格栅设计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从内而外的纹路犹如展开的双翼一般动感,中间镶嵌的如同艺术字一般的DS logo也并不突兀。实际上,两者融合的视觉效果非常不错,通过立体的设计让两者产生了1+1>2的效果。

与格栅外围一体式镀铬饰条接连的是全LED大灯组,带有随动转向功能,下方犹如珍珠串一般的日间行车灯配合保险杠线条做出了回旋镖一样的造型。

除了正前方,正上方也有DS独特的设计,引擎盖中央这根高亮饰条官方称之为DS之剑,其表面有像用雕刻做出来的纹路,最前端的徽标根据车型版本不同也会有不一样的徽标,上图展示的是歌剧院版。

来到侧面,所呈现出来的并不是与前脸一样的感觉,线条设计相当简洁、流畅。从前大灯开始的腰线一直贯穿至尾灯处,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下滑,溜背式造型让车顶和车尾接壤得非常和谐。

如果细看的话,还可以发现接壤的地方并不是一块润滑的钣金,而是在中间加入了一道锐利的线条。在两侧C柱,DS 9还加入了向1955年DS车型致敬的徽标灯。

隐藏式门把手在行驶中会自动收起来,与车门融为一体,可以降低一些行驶中的风阻。

19英寸钻石切割撞色轮毂的视觉效果恰到好处,搭配的轮胎自然也不能马虎,4条来自米其林的PS4轮胎可以提供足够的抓地力,具体轮胎尺寸为235/45 R19。

车尾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它并没有车头那么张扬,乍一看还有点平平无奇的感觉,但车尾有我最喜欢的细节——尾灯。

196颗LED光源将灯光映射在立体的菱形灯罩上,它并不像奥迪车型那么刺眼,反而是柔和但有非常吸引人的灯光效果,辨识度先放在一边,肯定不会差,最重要的是从这尾灯上,我还真有点感觉到了巴黎的浪漫气息。

02

能看到的、碰到的,基本都有皮

DS这个对设计有着极高追求的品牌肯定不会让内饰成为减分的地方,实际上,法国本身就是一个奢侈品牌大国,所以同样出身在法国的DS在内饰设计上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作为品牌旗舰,DS 9的内装自然不会马虎,全车大面积采用软质材料, 而绝大部地方比如中控台、车门都采用了皮质材料覆盖,就这一点就是一个非常明显的加分项了。

说起高端,你会不会想起以前豪车总喜欢在车内加一个钟表的做法呢?DS 9同样如此。定制的B.R.M钟表采用可翻转设计,只有在车辆通电的时候才会缓缓翻出,仪式感十足。而在钟表下方则是车辆的一键启动按钮,按钮样式与钟表统一,但从位置上来说,还是感觉到了法国人一如既往的偏执。

12.3英寸中控屏幕已经见怪不怪了,但DS 9在这方面并没有落于下风,除了常见的功能外还支持多种在线应用,并且还支持苹果Carplay功能。

全液晶仪表盘也得以应用,12.3英寸屏幕显示效果细腻。对了,在UI界面上依然能看到很多菱形元素,而上面提到的中控屏幕UI、外观DS之剑的纹路也都有菱形元素的存在,看来DS设计师对菱形是有十足的偏爱。

设计师对于按钮设计还真的有不一样的执念,除了一键启动按钮外,前排车窗控制也设计在换挡杆周围,所以前门板上并没有我们熟悉的车窗控制按键,但好在从视觉效果来说换挡杆区域有十足的高级感。看来对于DS的设计师来说,样式设计的优先级明显高于普罗大众的操作习惯。

顺着门板往后看,表链式座椅设计一直是DS的看家设计,一般来说并没有多少车企愿意采用如此费功夫的座椅设计,而这正是DS与其它豪华品牌不同的地方,源于巴伐利亚小公牛的Nappa真皮具有非常柔软的触感,

当然,这好看的座椅并不是徒有其表,无论是前后排座椅都有着非常高的舒适性,从肩膀到腰身再到大腿都有非常贴身的支撑,出色的人机工程学并不会把身体重量只压在少数地方。另外,在实拍车型上,除了后排中央位置,其它四个座椅均同时拥有通风、加热、座椅按摩。

在配置方面,除了上面提到以外,在这台DS 9上还有夜视仪、全自动泊车系统、注意力辅助、达到L2级别的DS Pilot智能领航系统、空气净化、多色氛围灯配置。

03

插电混动系统加码

根据现在得到的消息,DS 9将提供两款动力总成,分别是1.6T+8AT动力总成和一套1.6T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其中插电混动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kW,电机最大功率为81.2kW,整个混动系统综合功率为183kW。

另外,插电版车型WLTP纯电续航达到50km,纯电车速最高可至135km/h,在使用快充的情况下最快1.5小时可充满电池。

至于悬挂部分,DS 9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并配备DS魔毯自适应悬挂,可通过摄像头实时监测路面信息,预测将遇到的路况,并同时调整悬架阻尼,提升动态表现。

04

总结

在发布会上,DS官方也承认之前想走的大众化豪华品牌路线是有点难以实现的,所以再发出的DS品牌定位是小众豪华品牌,并在此基础上提供比以前更好的服务。

在我看来,能够重新定位自己的DS实在是勇气可嘉,它并没有不切实际地将目光定在BBA、雷克萨斯这种已经获得广泛认可的豪华品牌上,而是发挥自己的优势,来寻找与自己有着同样艺术追求的客户群体,而这些改变,将会在未来给DS带来更多的美誉。

回到DS 9上,定位为豪华中型车的DS 9产品力自然不差,但是它的竞争对手并不是同级别的34C,或者说它并没有竞争对手。接受成为小众的它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而这些魅力,自然将会吸引着懂它的伯乐。所以,如果你问我DS 9值不值得买的话,我的回答肯定是不值,因为,懂它的人不会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