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块钱的潮萌小电动,姐姐们都抢着上车

2020年08月08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台风天气降临,鹏城近日多雨,沿海城市的雨量可不像江南地区那般温柔,就算有雨伞加持,反弹起来的雨水也会让你的AJ瞬间湿透,地铁口因为限流排起的长队,也在一次次地考验着耐心,这个时候看着呼啸而过的车流,突然觉得在这个诺大的城市,有一辆车代步是多么重要。

但是在大城市买车却不那么容易,摇号、限行都是让人头痛事情,所以针对这种情况,一些电动小车就成了上下班的通勤利器,几万块钱的价格对于上班族来说压力确实不大,同时绿牌车还能免去摇号限行困扰,可谓是一举两得。

欧拉 · 黑猫

01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6.98-8.48W

终端售价:6.58-7.53W

推荐车型:405km 长续航型

尺寸:3495*1660*1560

工信部纯电续驶里程(km):405KM

快充/慢充时间:0.5/6h

最高车速(km/h):102

原名欧拉R1,在成都车展时为了配合欧拉白猫和好猫的发布,改名为欧拉黑猫,形成了家族三猫齐聚,其实作为欧拉猫族元老,黑猫的近一两年的销量成绩确实不错,其实最主要的就是它可爱的外观设定,乖萌,复古,然后车身尺寸紧凑停车方便,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可爱特点的加持丝毫不亚于豪车对她们的吸引,同时复古的造型,也得到了很多文艺青年的垂青。

抛开外观,欧拉黑猫作为一售价7万左右的纯电小车,整个品质还是对得起价格,续航里程能够满足较长的通勤半径,快充模式的加入也不会带来太多的里程焦虑。配置方面也还满足日常够用,车联网、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远程启动、倒车影像等配置都有配备,不过对于这样一辆限速在102km的车辆,城市代代步就行了,上高速未免有些牵强。

新宝骏 · E300

02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6.48-8.48W

终端售价:普遍优惠一千左右

推荐车型:Plus 星际智行版

尺寸:2894*1655*1595

工信部纯电续驶里程(km):305KM

快充/慢充时间:1/5h

最高车速(km/h):100

相对于黑猫乖巧的外观来说,宝骏E300则是走的科幻未来线路,采用了“星际几何”的家族化设计语言,风格非常前卫,双色车身营造了类似“分离式座舱”的感觉,整体辨识度极高。其实作为一枚直男,懂哥也更加喜欢E300的造型,整体的设计风格和E200那恶魔精灵的形象来说,无疑E300更加讨好用户。

相比其他车型来说,新宝骏E300配备了ACC智能巡航系统,其实作为一款主打城市代步的小车来说,这样的配置确实能完美契合该车型的定位,不过中控内部大面积的硬塑料,让整个中控区域的质感不高,这个价位虽说大家不期待皮质覆盖,但是软搪塑或者织物这些材质用上去是没有问题的。续航方面,全系305KM的续航在如今来说确实有点排不上号,如果按照真实续航打个8折的话,两百多公里的续航确实有些孱弱。

03

奇瑞 · eQ1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5.98-7.88W

终端售价:5.21-7.35W

推荐车型:4座智炫版

尺寸:3200*1670*1590

工信部纯电续驶里程(km):301KM

快充/慢充时间:0.5/7h

最高车速(km/h):100

eQ1可以说是新能源市场的一位老兵了,前期以小蚂蚁之名服役于共享汽车行业,不过因为共享行业并未规范,大家用车也比较随意,所以导致大家眼中的小蚂蚁都是破烂不堪,整个车型留给大家印象也是灰头土脸,不过这辆小车的真实情况还不错,首先是底盘足够扎实,前后悬架都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采用后置后驱的驱动方式让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小犊子,还有着不错的驾驶感受。

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胎压显示、车联网、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自动驻车、远程启动等。中央搭配了一块10英寸竖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比较时尚;使用了橙色饰条和饰板修饰,看起来年轻有活力。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并使用了圆润的线条进行勾勒,同时还有软性材质包裹,加上5万出头的价格,整体的性价比确实挺高,虽说颜值方面没有前两位选手诱人,但是就其他方面来说,奇瑞eQ1更值得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