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美容有哪些?都有什么作用?学会这些让你的车光亮如新

2020年08月08日 22:34: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张立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汽车外观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除了洗车之外,还衍生出了很多美容项目,如打蜡、封釉、镀晶、镀膜。汽车保养大家了解的比较多,毕竟到了一定的公里数就要去保养,但是美容就不一样,很多朋友车脏了就洗洗车,最多打打蜡,封釉、镀晶做的少之又少。其实还是了解的比较少,不知道这几种汽车美容的作用,怕被坑。

懂哥阅车无数,对汽车美容还是有一定研究的,今天这篇文章跟大家讲讲汽车美容中常见的5种类型:洗车、打蜡、封釉、镀膜、镀晶,看完之后保证大家不会被坑,并且还可以把车漆保养得锃光瓦亮。

洗车

洗车是我们最常见的漆面清洁方式,什么时候洗车要根据漆面情况而定,如果车身上有很多灰尘、小沙子就需要尽快去洗了,不小心蹭到车身上面的小颗粒就会划伤漆面,留下一条条的细划痕。

选择洗车店也是个讲究,在洗车前我们可以先了解一下店里用的是什么洗车液,中性的洗车液是最好的,很多夫妻店为了洗的更干净,就用酸性的洗车液,洗得是干净,但是有腐蚀性。另外手洗比洗车机洗得干净,并且对漆面的伤害更小,用洗车机洗多了容易出现太阳纹,光线暗不容易看出来,一出太阳或者在强光下就显露无遗了。

打蜡

打蜡是性价比最高的汽车美容,为什么说性价比最高呢?首先价格不贵,普通的打蜡价格在80~200元不等,其次清洁效果好,在打蜡之前会给汽车做一个全车漆面清洁,气温过高过铺柏油马路时,沥青会飞溅到车身底部,车停在树下,特别是樟树下,会有小果子砸在车身上,留下的果汁很难清洗,打蜡之前会把这些全部处理掉。

蜡涂在车身上可以保护漆面,并且还有疏水性,就像荷叶的表面,污水落在漆面上就会自动滑下去,可以维持三次洗车的样子。蜡分为两种,一种是固体蜡,一种是液体蜡,液体蜡可以根据漆面的颜色来选择蜡的颜色,上蜡之后颜色更加艳丽。

封釉

封釉也是先做全车清洁,不过不同于打蜡的是漆面上涂的是釉分子而不是蜡,施工的方式也不一样,打蜡是用手把蜡均匀的涂抹在车漆上,封釉是用羊毛轮通过震抛机施工,这样保持的时间更久,涂抹的也更加均匀。

打蜡不会对有划痕的地方进行抛光处理,封釉会选择比较明显的划痕进行抛光修复。价格在600元左右,可以维持一个月。釉分子比蜡的保护效果更强,车漆也更亮,还可以隔绝漆面与空气,防止白色油漆氧化变黄,不过想要保护得更好,维持得更久,还是需要镀膜或者镀晶。

镀膜和镀晶

镀膜的价格在1~2千元,属于比较高级的汽车美容项目了,可以维持三个月以上,做一下效果还是很明显的,漆面会更加的光亮。封釉的效果镀膜都有,而且漆面有损伤的地方镀膜都会修复,有划痕的地方也会抛光处理,做完清洁和修复之后还会在漆面上涂上一层保护膜。

镀晶是目前最好的汽车美容项目,也可以说是镀膜的升级版,与镀膜不同的是镀晶可以提高漆面硬度,防止轻微的剐蹭。镀晶有这几个步骤:做遮蔽(15分钟)→除去车表面的氧化层、脏东西和划痕(4~6个小时)→洗车(15分钟)→做遮蔽(15分钟)→镀晶(2个小时),一台车一个技师就要做一天,不过价钱也不便宜,普遍都在2千元以上。

通过施工步骤我们可以看出来镀晶大部分的时间都在除氧化层、划痕和脏东西上,对于老车来说非常的有用,但是新车基本上不存在这些东西,只能提高漆面的硬度。旧车镀晶一般是6~8个小时,新车镀晶一般2~3个小时,如果各位车友们要镀晶的话,建议开个3~4年再做,做完漆面又跟新的一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